芬蘭刀襲案嫌犯18歲曾申請庇護 或針對女性下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8-20 09:53:05

內容提要:當地時間18日,芬蘭圖爾庫市廣場發生持刀傷人事件,警方指一名嫌犯中槍被捕,爲一名18歲摩洛哥青年,正循恐襲方向調查。警方徹夜搜查市內移民聚居地區一間住宅,再拘捕5名被疑涉案的人士。

  綜合“中央社”、香港《文匯報》等報道,當地時間18日,芬蘭圖爾庫市廣場發生持刀傷人事件,警方指一名嫌犯中槍被捕,爲一名18歲摩洛哥青年,正循恐襲方向調查。警方徹夜搜查市內移民聚居地區一間住宅,再拘捕5名被疑涉案的人士。

  目擊者憶述事發時,聽到1名年輕女子尖叫,隨即看見兇徒在廣場揮舞利刀刺傷路人。警員數分鐘後趕到,開槍擊中兇徒腿部。警方表示,兇徒被拘後正在留院醫治,相信他是單獨作案,暫未知其動機。

  芬蘭國家調查局局長格蘭羅特、警方和紅十字會人員表示,揮刀殺人後遭逮捕的摩洛哥男子,去年初以難民身份抵達芬蘭,正申請庇護。犯案時似乎刻意鎖定女性爲攻擊目標。兩名死者均爲女性,8名傷者中也有6名女性,另兩名男傷者是因保護受害人而被襲受傷。

  今天已降半旗的土爾庫紅十字會接待中心經理努密(Heimo Nurmi)則告訴路透社,嫌犯曾申請過難民資格,“但我不能對申請結果發表評論”。

  其後警方逮捕5名曾與兇徒聯絡的摩洛哥人,並針對第6名摩洛哥人發佈國際通緝令。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18日晚抵達圖爾庫視察,他譴責該起襲擊是“懦夫”行爲。芬蘭警方已加派警員在街上巡邏,保安情報部門提升恐襲警戒級別。

  另一方面,俄羅斯北部城市蘇爾古特一名男子昨街頭持刀砍傷8人,其中4人傷勢嚴重。警員趕至現場後,開槍擊斃他。警方稱已確認兇徒身份,懷疑他受精神問題影響犯案,列作企圖謀殺案調查,相信案件不涉及恐怖主義行爲。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後通過旗下通訊社,宣稱對該案負責。

   原標題:芬蘭刀襲案嫌犯年僅18曾申請庇護 或針對女性下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