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媒代表來津採訪全運會:將向世界傳播全運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20 10:39:00

內容提要:還有7天,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在天津拉開帷幕。8月19日,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來津參加“津雲·雲上海外”簽約入駐儀式的海外華文媒體負責人來到全運會賽場及主新聞中心,深入採訪全運會籌備及前期比賽情況,通過實地採訪將本屆全運會向全球海外華人進行展示,讓更多海外華人瞭解全運會,瞭解天津。

  天津北方網訊:還有7天,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在天津拉開帷幕。8月19日,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來津參加“津雲·雲上海外”簽約入駐儀式的海外華文媒體負責人來到全運會賽場及主新聞中心,深入採訪全運會籌備及前期比賽情況,通過實地採訪將本屆全運會向全球海外華人進行展示,讓更多海外華人瞭解全運會,瞭解天津。

  活動當天上午,海外華文媒體一行人首先來到位於天津市南開區復康路9號體工大隊院內的第十三屆全運會主新聞中心,探訪這個特殊的“賽場”。這也預示着海外華文媒體進駐全運會主新聞中心,他們將用不同的視角報道全運會比賽情況。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探訪第十三屆全運會主新聞中心

  在採訪報道現場,工作人員向海外華文媒體介紹了全運會主新聞中心的構成及功能,該中心將於8月22日與媒體村同步開放,爲媒體提供服務。主新聞中心大樓共十層,分地上九層和地下一層,建築面積兩萬一千平米。本着節儉辦賽原則,本屆全運會將主新聞中心以及廣播電視中心集中到一起。一樓、二樓北側是主新聞中心,南側是廣播電視中心,三樓是天視體育頻道,四樓、五樓、六樓統一爲主新聞中心。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探訪第十三屆全運會主新聞中心

  “不同的工作間分別具有什麼功能?”“新聞中心能容納多少人工作?”“志願者團隊是如何組建的?”……海外華文媒體在聽過介紹後,提出了很多他們的讀者比較關注的問題,工作人員也一一進行了解答。據介紹,全運會期間,將有2600餘名記者參與到賽事報道中來,根據安排,比賽時主新聞中心的開放時間將從每天第一場比賽前兩個小時,直到晚上最後一名記者離開,最大限度地爲每一位記者提供服務。布拉格時報副社長兼韓國分社社長宋金子說,“這些真的想得非常周到,準備工作做得非常好!”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觀看全運會女子雙人三米板比賽

德國熱線法人代表、總經理沙非接受“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採訪

  除了硬件條件,必然也少不了人性化的服務,全運會期間,將有專門的志願者配合相關工作。海外華媒代表們對此十分關心。“感覺爲了全運會,天津全城都動員起來了,一起爲這座城市做貢獻”,德國熱線法人代表、總經理沙非在接受“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能感受到這是一次盛會,規模非常大,而且全民參與的這種熱情在別的國家很難見到。全城這麼多志願者,不僅有官方組織的,還有民間自發的,尤其能感受到這裏的年輕人都非常有激情!我覺得這種熱情,也是促進國家發展壯大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天津奧體中心工作人員向海外華文媒體代表介紹場館情況

  當天,海外華媒代表們還觀看了第十三屆全運會女子雙人三米板項目的比賽和網球女子單打決賽,到賽場感受全運氛圍。華媒代表們紛紛表示,不僅比賽十分精彩,場館籌備工作也十分完善,接下來,他們將利用海外華文媒體的力量更好地向世界宣傳天津、宣傳全運會。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觀看全運會女子網球決賽比賽

  “我回去肯定會專門發佈一些內容來宣傳全運會”,阿根廷華人資訊網總經理薛強峯也對本屆全運會的賽事籌備工作給予了稱讚。他說,作爲覆蓋阿根廷主要城市及周邊地區的媒體平臺,阿根廷華人資訊網將積極向海外宣傳天津,宣傳正面能量,“這次回到阿根廷以後,我們會繼續拓展影響力,未來的目標是覆蓋到整個拉美地區。”


歐洲華語廣播副總編輯彭汝雄接受“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採訪

  “這次來天津感覺非常好,整個城市全運會的氣氛也很濃厚。今天早上四點多我就起牀整理稿件了,我們作爲海外華文媒體嘛,肯定是要做好海外傳播,好好向世界宣傳天津。”歐洲華語廣播副總編輯彭汝雄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歐洲華語廣播目前已經覆蓋意大利、英國、法國、德國、希臘、西班牙、荷蘭等多個國家,並設有中國分社、遠東分社、中亞分社、北美分社等多個分社,入駐“津雲”大數據平臺後,將把天津文化、全運精神更好地傳播到世界各地,講好天津故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謝鳴馳攝影/姜曉龍)(“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