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十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21 16:29: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05件。其中:濱海新區348件、和平區108件、河東區195件、河西區175件、南開區212件、河北區137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07件、西青區151件、津南區123件、北辰區163件、武清區83件、寶坻區77件、寧河區83件、靜海區119件、薊州區126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05件。其中:濱海新區348件、和平區108件、河東區195件、河西區175件、南開區212件、河北區137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07件、西青區151件、津南區123件、北辰區163件、武清區83件、寶坻區77件、寧河區83件、靜海區119件、薊州區126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平安村武靜線附近(寶鴿產業旁邊)的無名煤廠,無環評手續,每天有貨車無苫蓋來回裝卸煤,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渣土運輸撒漏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北辰區雙口鎮平安村武靜線附近(寶鴿產業旁邊)的無名煤廠”位於北辰區雙口鎮平安莊村西104國道東150米,佔地共計80畝,分別由天津盛鴻達物流有限公司、天津海路江物流有限公司兩家公司存放煤炭共計1萬餘噸,現場堆放的煤炭大部分未進行苫蓋,裸露存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違法用地主體下達了《責令停止違法行爲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用地行爲,並對該主體的違法用地行爲開展立案調查工作。

  將在武靜線增派巡查車,加強路面管理,對運煤車輛實施處罰,消除無苫蓋運煤的違法行爲。

  對天津盛鴻達物流有限公司、天津海路江物流有限公司分別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兩家公司自行清理煤炭並拆除設備。加大檢查力度,確保該企業完成清場、搬遷工作。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林楓路靠近廣瑞西路一側(林楓花園8號樓旁邊)的建築工地每天噪聲6:00至22:00有發電機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工地已辦理環評手續,目前,產生噪聲的發電機已停止使用,並更換了低噪聲發電設備。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愛國北里小區18號樓附近菜市場,從凌晨四點多持續到中午十二點有貨車來回裝卸貨物,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附近沒有賣菜商戶,無裝卸貨物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新城小區14號樓樓頂有三個移動通訊基站,存在嚴重的電磁輻射以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確實存在移動通訊基站,於2017年5月22日斷電查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電磁輻射以及噪聲擾民問題,基站爲防止人爲破壞已安裝防護罩,並重新張貼封條,未發現再次啓用的情況。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愛國道與重華大街交口“韓泰汽車輪胎店”,在路邊修車噴塗,產生大氣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汽車輪胎店未發現有佔路經營噴塗的情況,未發現固定設施發出噪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路邊修車噴塗以及噪聲擾民問題,責令其嚴格按照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合法經營,同時該商戶承諾不超出範圍經營,並在經營當中對店員以及顧客規範管理,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與本溪路交口南側靠近竹山路一側的污水井近一年污水跑冒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道路污水清理完畢。紅橋區政府已協調天津城市道路管網公司,共同加強對問題點位的治理與監管,並儘快將有關治理情況反饋至我區。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二號路風光裏小區底商“新疆大鬍子燒烤”有環保燒烤爐,但是每天油煙依舊從大煙囪直排,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油煙經監測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經營戶對環保淨化設施進行清洗,定期做好環保淨化設施的清洗及維護,避免油煙擾民。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張莊子村“鑫士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宏聯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隆昌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晟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碼頭金屬製品廠”、“恆鑫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以上企業均爲涉酸企業,產生廢酸和廢水,環保設備不合格均是託人辦理的,企業白天停工應對檢查,夜間進行生產。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張莊子村涉酸企業”有6家,分別爲天津市鑫士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宏聯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隆利達工貿有限公司、天津市晟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永福金屬製品廠、天津市瑞通源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以上6家企業全部從事鍍銅扁絲生產加工,均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2016年12月辦理現狀環評手續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以上6家企業均屬於“散亂污”清理整頓範圍。自2017年4月均按照要求停產整改,未發現白天停工應對檢查和夜間進行生產的情況,各企業已封堵原廢水排放口。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6家企業停業整頓,於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後進行驗收,未完成驗收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東棘坨鎮東趙村村南側,有大約10家養豬戶,規模性養殖,將豬的糞便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裏,導致河水污染,變爲黑臭水體。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棘坨鎮東趙村村南共有生豬養殖戶13家,7月20日前均已對排污口進行封堵並修建糞污收集防滲池。但部分養殖戶臨近溝渠的排污口沒有徹底封堵,致使部分糞污滲漏到村北側溝渠中,未造成水體黑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完成對13家養豬戶排污口的徹底封堵,溝渠內垃圾已清理完成,正在對糞污臨時存儲設施進行防漏加固。下一步,加強對上述養殖戶的監管力度,並嚴格按照《寧河區畜牧養殖場戶糞污綜合治理實施方案》對該處進行治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貿易開發區對面黨莊小區內的垃圾無人清理,下水管道內的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點位垃圾、污水已清理完畢,在小區西面廁所處和小區北面放置垃圾箱,定期清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對此處垃圾定期清掃,確保不出現反彈。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板橋鎮張子鋪村村委會院內有一信號塔,市民懷疑有輻射。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該基站的責任單位是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二分公司(以下簡稱鐵塔公司),位於板橋鎮張子鋪村村委會院內,該基站未報批環評文件,未申請環保驗收。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已對該基站未取得審批手續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該發射塔項目立即停止運行。8月9日鐵塔公司工作人員當場將電錶下線斷開,對斷開下線的基站電錶進行了封存,對基站機房張貼了封條。目前,該基站處於斷電狀態。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和苑家園一期尚和園小區旁鐵北路上“鑫生塑料製品廠”近期每天早上4:00多工作,噪聲擾民且烤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鑫生塑料製品廠主要從事塑料食品保鮮膜生產。未發現有夜間生產情況,白天正常生產時,未發現該廠有烤漆異味。該廠周邊有一家從事噴漆的企業,已對其進行了查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周邊噴漆廠等已查封企業的巡查檢查力度,如發現擅自恢復生產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開發區“億博制鋼廠有限公司”院內有兩家無名酸洗廠,廢水直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億博制鋼廠有限公司院內有兩家無名酸洗廠實爲天津市永一五金廠。該廠租用億博制鋼廠有限公司兩間閒置車間新建熱處理和金屬表面處理生產線。該廠新建生產線項目於2017年6月辦理了項目備案,2017年7月獲得了環評批覆。現場檢查時,該廠生產設備和配套污染治理設施正在進行試生產調試,未發現廢水直排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廠的監管,如發現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超標排放、偷排偷放等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邊村的多家散亂污企業在4月中旬關停之後,在6月開始每天偷偷生產,(包括村南的“雅闊工貿”在夜間加工自行車輪圈,有粉塵污染。)村口有職工放哨,一有人檢查就停止生產。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對雅闊工貿動力電進行了查封,該企業承諾於8月10日前完成搬遷,現場檢查發現該企業搬遷工作實施緩慢。同時,檢查中發現邊村有兩家傢俱家裝公司存在利用220V生活用電偷偷生產的情況,有粉塵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的措施:一是對雅闊工貿實施全廠斷電,目前正在進行清理。二是檢查發現的利用生活用電偷偷生產的兩家傢俱家裝公司,責令立即停產,下一步將採取“兩斷三清”,徹底關停取締。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津港運河東側岸邊,中石油橋下南面西側輔道有一800米左右長的圍牆,圍牆內雜草叢生、地面裸露且坑窪不平,苫蓋工程土的網子破損嚴重,颳風時揚塵污染大;津港運河西側寶帶路從濱湖醫院到天房美域小區前綏江道1000多米路段夜間經常停大量車輛且車輛按喇叭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中石油橋下南面西側輔道圍牆內揚塵問題,爲天津城市道路管網配套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所建設的麗江道下穿衛津南路隧道工程現場,目前該隧道工程尚未完工。反映的寶帶路停車問題,寶帶路畫有車位線,停放車輛大部分爲周邊居民車輛,偶有鳴笛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揚塵問題,天津城市道路管網配套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承諾一週內完成整改。同時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跟蹤,並加強巡查,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針對道路停車問題,加強該路段車輛不按車位停放及鳴笛現象治理力度,營造良好交通秩序。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貿易開發區津榆支路76號對面寧河區交通局公路材料站每天早上5:00至24:00工作,柏油異味大。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寧河區公路工程材料站,主要進行瀝青混凝土生產,生產工藝爲將瀝青、砂石料等加熱、攪拌後,生產出瀝青混凝土成品料,成品料裝車時產生異味,工作時間爲早2:00至15:30。

  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單位停工整改,並對場地內物料進行苫蓋,同時對其涉嫌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已對其拉閘斷電,對電錶箱張貼封條。目前該單位已停產,正在完善環保治理設施及相關手續,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單位的監督管理,確保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以下單位均存在無環評手續夜間違法生產情況:天津市鑫盈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華意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濱龍保溫管安裝有限公司、天津市宇辰保溫管有限公司、天津市中得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鑫晨節能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意利達防腐保溫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德意利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金宏達保溫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雙豐保溫材料有限公司。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盈德意利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雙豐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鑫盈保溫材料公司、天津市華意保溫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意利達防腐保溫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鑫晨節能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中得保溫材料有限公司7家企業均具有環評審批、驗收手續。

  天津金宏達保溫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濱龍保溫管安裝有限公司、天津市宇宸保溫工程有限公司3家無環保手續,爲“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金宏達保溫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濱龍保溫管安裝有限公司、天津市宇宸保溫工程有限公司3家企業均已斷電,生產設備已拆解封存,產品、原料已清理,均已不具備生產能力。

  下一步,加強對這些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不發生環境違法問題。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大北村裏面的“鑫達散熱器工廠”和“鑫通源散熱器”,無環評手續,爲小散亂污企業,生產造成粉塵污染,污水外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工業廢水 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鑫達散熱器廠,主要經營散熱器的生產和加工,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爲“散亂污”企業,自2014年營業執照註銷後一直未生產,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已對其採取了斷電查封措施。

  天津市鑫通源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爲“散亂污”企業,2017年7月15日開始在停產的狀態下進行環保設施的整改工作,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安裝環保設施,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已對該企業採取了斷電查封措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天津市鑫達散熱器廠營業執照已註銷,已被強制斷電,車間內的產品、原料已經清除完畢,企業已不具備生產能力。

  天津市鑫通源金屬製品已被強制斷電,待該企業環保治理設施及手續完善後,並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方可恢復生產。

  下一步,對兩家企業加強監管,嚴格落實“散亂污”整治要求,嚴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立交橋南側(金佰納歌廳旁邊)一鋁料廠冒黑煙,24小時生產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點位爲天津善勇鋁型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鋁型材加工、銷售業務,沒有環評手續。該公司鍋爐以天然氣和電爲動力,運行過程中無黑煙產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公司負責人進行約談並對該企業進行斷電查封,8月底前完成“三清”。下一步,將繼續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強化轄區內企業監管,堅決防止企業偷產偷排。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梅江富力津門湖江灣路上一天24小時修地鐵十號線,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地鐵10號線24小時施工問題,實際爲市排水五所在地鐵10號線江灣二支路站實施地下中水管線切改。由於中水管線切改需帶水施工,如停水施工將影響周邊居民中水使用,因此施工過程邊切改邊排水。對此,市排水五所施工開始時安排了6臺充壓泵及配套柴油發電機,且連續未間斷抽水,因充壓泵噪聲較大,造成24小時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市排水五所將充壓泵改爲靜音泵,目前6臺充壓泵已改爲2臺大功率靜音泵。同時,要求市排水五所不再使用柴油發電機,改爲使用現場施工用電,由地鐵十號線施工單位配合提供電源接口。目前,該處施工噪聲擾民現象已得到解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