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媒聚焦全運 全運精神傳播世界各地(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前沿新聞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22 08:36:08

內容提要:2017年8月2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將在天津拉開帷幕。8月19日,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首批入駐“津雲·雲上海外”的海外華文媒體來到全運會賽場及主新聞中心,深入採訪全運會籌備及前期比賽情況,隨後通過網站、APP、微博、微信等多個渠道對本屆全運會進行宣傳報道,在海外華人羣體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來津採訪全運會

  前沿新聞訊:2017年8月2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將在天津拉開帷幕。8月19日,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首批入駐“津雲·雲上海外”的海外華文媒體來到全運會賽場及主新聞中心,深入採訪全運會籌備及前期比賽情況,隨後通過網站、APP、微博、微信等多個渠道對本屆全運會進行宣傳報道,在海外華人羣體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歐洲華語廣播積極報道全運會

  採訪行程結束當天晚上,歐洲華語廣播、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布拉格時報等媒體就迅速發佈了文章,對天津全運會的賽事規模、籌備進展、服務特色等內容進行了宣傳報道,通過文字和圖片,藉助媒體平臺的力量,將天津文化、全運精神傳播到了世界各地。

阿根廷華人資訊網積極報道全運會

  可接受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華僑報名參賽是本屆全運會的一大特色,根據要求,受邀的華人華僑運動員可以參加本屆全運會26個大項34個分項的比賽。這一“破天荒”的舉措引起了海外華文媒體的關注,各平臺均對此進行了突出報道,海外華人留言稱讚道“這個要支持,可以讓華人華僑運動員和國內運動員一起切磋切磋”“雖然是國內的賽事,這次也凝聚了華人華僑的力量和智慧,真好!”

歐洲新聞網積極報道全運會

  此次來津採訪全運會的海外華文媒體,綜合影響力基本覆蓋全球。作爲歐洲唯一一家獲得正式批准的華語電視臺,歐洲華文電視臺信號已經覆蓋歐洲、亞洲和北美洲,在146個國家落地,是目前進入西方主流社會最具規模的華語文化電視媒體,其門戶網站歐洲新聞網影響範圍也十分廣泛。在本次採訪活動中,歐洲新聞網的報道內容通過其平臺發散到了世界各地,一篇文章可在歐洲、美洲等地區網站同步傳播,讓146個國家的海外華人瞭解全運會,關注全運會。

布拉格時報積極報道全運會

  作爲服務留德華人羣體的免費信息交流平臺,德國熱線也第一時間通過微信公衆平臺發佈了介紹天津全運會籌備工作與賽事安排的文章,許多海外華人通過公衆平臺參與留言互動,更有生活在海外的天津人士留言表示“天津人感到非常自豪”。

  德國熱線主要爲當地華人提供在德國生活、工作、創業、旅遊、住房等方面的實用信息,被全球中文網站排行榜評爲歐洲第五名、德國第一名。此次採訪全運會,德國熱線法人代表、總經理沙非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表示,這次來天津,感受到了城市發展的速度之快,在全運會籌備的過程中,天津變得更加整潔、美麗,希望把在這裏的所見所聞都傳播到海外,讓世界更好地瞭解天津文化。

  通過海外華文媒體的全方位報道,全運會在海外華人華僑中獲得極大關注,他們紛紛留言點贊,表示:這樣一個盛大賽事的舉辦,體現出全民健身、全民參與的熱情,是其他任何一個國家不可比的。來自100多個國家的海外華人華僑通過新媒體瞭解全運會,並對比賽表示十分期待。8月27日,全運會開幕式將通過“津雲”客戶端面向全球進行報道,屆時海外華人華僑都可以通過該平臺瞭解全運會,瞭解天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謝鳴馳攝影/姜曉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