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天津全運會開幕之後看什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王祖敏 編輯:曲璐琳 2017-08-22 13:57:02

內容提要:中國第十三屆全運會將於8月27日在天津開幕。作爲本次賽會最大亮點的羣體賽事已在開幕前全部結束,專業選手參賽的競技項目也將先期完成部分比賽。在取消了以往最爲關注的獎牌榜之後,天津全運會開幕之後看什麼,讓不少人有些疑惑。

  天津北方網訊:中國第十三屆全運會將於8月27日在天津開幕。作爲本次賽會最大亮點的羣體賽事已在開幕前全部結束,專業選手參賽的競技項目也將先期完成部分比賽。在取消了以往最爲關注的獎牌榜之後,天津全運會開幕之後看什麼,讓不少人有些疑惑。

  事實上,對於關注競技體育的觀衆而言,天津全運會“好戲”在後頭。

8月17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開幕,“點亮海河”活動在天津海河兩畔的進行了彩排、預演。

  多項改革舉措將淨化全運賽風

  1959年開始的全國運動會是中國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體育盛會,成爲全面展示中國競技體育水平、培養後備人才的重要舞臺。

  但隨着全運會逐步與奧運會接軌,“唯金牌論”一度甚囂塵上,致使全運會衍生出興奮劑醜聞、裁判黑哨、打架鬥毆、一些本不適合參賽的老將“被複出”等負面新聞。

  第十三屆全運會出臺了增設羣體項目、取消獎牌榜、鼓勵跨單位組隊等一系列重大舉措,旨在從根本上扭轉金牌至上的政績觀,淨化全運會賽場風氣。在8月中旬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會議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將全運會定義爲“風清氣正、精彩圓滿的全運會”。

資料圖:布達佩斯世錦賽,孫楊首次摘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游泳、田徑好戲連臺

  這個全運週期,在競技體育中份量最重的游泳、田徑項目上,中國選手均表現出異軍突起之勢。在不久前結束的世錦賽上,中國游泳隊和田徑隊分別獲得3金3銀4銅和2金3銀2銅的優異成績。

  一週後,這些剛剛征戰世界大賽的選手們將亮相全運賽場。當對手換成隊友後,孫楊、徐嘉餘、傅園慧是否依然是中國游泳的“最強三人組”?行將退役的中國“飛人”張培萌將在百米跑道帶來怎樣的告別賽?男子110米欄能否發現“劉翔接班人”?以“00後”游泳小將李冰潔和“95後”世錦賽女子20公里競走新科狀元楊家玉領銜的全運新人,將展示中國新生代選手的風采……

  此外,因代言風波和在里約奧運會上的低迷表現而離開國家隊的寧澤濤,今夏出現復甦勢頭,此番天津行志在重振雄風;中國田徑在男女20公里競走、女子投擲、男子跳遠、跳高等項目上漸露集團優勢,此番將有多少成績躋身甚至領先世界先進水平值得期待。

陝西隊司雅傑奪全運會跳水女子個人全能冠軍。圖爲司雅傑在記者會上回答提問。

  優勢項目將帶來世界水平角逐

  除了跳水將在本屆全運會正賽的第一天結束比賽外,中國體壇的傳統優勢項目將在開幕後全面展開。

  在乒乓球賽場的“宇宙最高水平”較量中,誰是王中之王?

  經歷了里約奧運後的退役大潮,中國羽毛球的斷層局面令人擔憂,全運會上的新人表現成爲最大看點。在遭遇“出軌門”後,林丹能否以男子單打四連冠的殊榮挽回形象?

  在里約奧運會上一金未得的中國體操,在本屆全運會上能否出現復甦跡象?一向老將最多、意外最多的射擊賽場,又會冒出哪些冷門與黑馬?

  歷屆全運會舉重賽場都是紀錄“多發地”,本屆全運會又將“舉起”多少新紀錄令人關注。

  東京奧運項目調整將給中國帶來多大“實惠”?

  今年6月,國際奧委會理事會公佈了東京奧運會最終比賽項目,除了增加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田徑4×400米混合接力、乒乓球混雙、射箭混合團體等小項外,對射擊、擊劍、自行車、皮划艇等項目進行了調整,加上此前已重回奧運大家庭的棒球和壘球等,東京奧運的最終獎牌項目將比里約奧運增加15項。

  爲備戰東京奧運會,本屆全運會也將絕大部分新設小項列入比賽日程。這些新增或調整項目將爲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會上增添多少奪金點,也將是本屆全運會的一大看點。(“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