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信息:處暑降雨又降溫 23日最高氣溫29℃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樑爽 編輯:侯靜 2017-08-23 09:26:09

內容提要:眼下已經告別“伏天”了,人們開心地認爲“暑熱”天氣一去不復返了,但是津城昨天悶熱升級,難道我們經歷了一種“假出伏”嗎?昨天雖然陽光不強烈,天空多雲,午間市區的最高氣溫仍然在32℃上下,空氣溼度午後高達58%。

  天津北方網訊:眼下已經告別“伏天”了,人們開心地認爲“暑熱”天氣一去不復返了,但是津城昨天悶熱升級,難道我們經歷了一種“假出伏”嗎?昨天雖然陽光不強烈,天空多雲,午間市區的最高氣溫仍然在32℃上下,空氣溼度午後高達58%。但是悶熱天氣不會持續太久,昨天夜間開始,津城迎來一場明顯的降雨過程,而且還伴有雷電、大風等強對流現象,降雨一直持續到今天,巧遇“處暑”節氣,“處暑”遇“降雨”,氣溫不降也難,降雨有可能對今早出行交通造成影響。

  中央氣象臺預計,22日開始,西北地區東部、山西、京津冀等地迎來較強降雨,隨着冷空氣東移,強降雨區域將向華北、東北轉移,多地有中到大雨。22日08時至23日08時,甘肅東北部、陝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陝西東部、山西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大部地區有短時強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23日,吉林中部、山東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降雨的同時,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提醒人們儘量避開山區地帶。

  市氣象臺專家表示,“受高空槽影響,津城的降雨從22日夜間開始,一直持續到23日上午,大部地區過程累計降雨量在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受降雨影響,23日白天的最高氣溫降至29℃。”

  週三迎來“處暑”節氣,節氣內,天津平均氣溫24.7℃,平均降水量37.9毫米,節氣內(截止到2011年)歷史極端最高氣34.3℃。“處暑”的“處”是終止的意思,表示炎熱即將過去,暑氣將於這一天結束,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逐漸下降。市氣象臺預報顯示,23日,陣雨轉多雲,西南風2至3級,最高氣溫29℃,最低氣溫24℃。(“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