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雲,海外華媒的雲上家園!法國僑報和天津津雲牽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法國僑報 作者:張辰 編輯:張麒麟 2017-08-23 12:09:00

內容提要:《法國僑報》今天入駐天津“津雲”啦!“津雲·雲上海外”啓動暨首批海外華文媒體入駐簽約儀式在中國天津數字廣播大廈“津雲”中央廚房隆重舉行!法中協會主席、《法國僑報》俱樂部高級顧問戴維光代表《法國僑報》和津雲負責人簽字!

  點擊查看《法國僑報》報道

  天津北方網訊:《法國僑報》今天(8月18日)入駐天津“津雲”啦!“津雲·雲上海外”啓動暨首批海外華文媒體入駐簽約儀式在中國天津數字廣播大廈“津雲”中央廚房隆重舉行!法中協會主席、《法國僑報》俱樂部高級顧問戴維光代表《法國僑報》和津雲負責人簽字!

  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宣傳司、天津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委外宣辦、市僑務辦公室的負責同志共同啓動“津雲·雲上海外”。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首批6家海外華文媒體簽約入駐“津雲”大數據平臺。

  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是全世界媒體行業革新圖存的重要途徑。天津積極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依託北方網技術平臺建設“津雲”大數據平臺,其一期工程“中央廚房”“雲上系列”等,實現了“播、視、報、網”的全媒體融合。全新的內容生產機制和指揮調控體系,能夠滿足媒體的策採編發全流程業務管理。

  作爲“雲上系列”的重要組成部分,“雲上海外”將爲海外華文媒體提供PC端、移動端兩種傳播渠道。在移動端,依託“津雲”客戶端“輕前端、大後臺、富生態”的建設思路,通過“自助式選用”“積木式拼搭”的欄目設計開發獨立客戶端,同時在“津雲”客戶端開設雲上版塊,拓寬海外華文媒體在中國的傳播範圍。依託大數據、雲計算和“用戶畫像”等互聯網尖端技術,“雲上海外”將爲海外華人華僑推薦有價值的、個性化的信息,實現信息送達的“千人千面”。

  “雲上海外”啓動後,6家海外華文媒體將與北方網就技術、內容的合作進行深入探討,並以此爲契機,加速推進媒體轉型發展。雙方將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方式,將“雲上海外”打造成爲“世界看天津”的總入口,傳播中國聲音,講好天津故事,凝聚海外華人華僑拼搏奮鬥的正能量,爲實現“中國夢”共同努力。

  《法國僑報》是目前法國唯一一份中法雙語報紙,《法國僑報》立足法國、面向歐洲、獨立辦報,以傳遞正能量爲己任,以旅法華僑華人、華二代、愛好中國文化的法國人爲主要目標讀者羣,兼顧法國政商界人士,以及留學生。以“中法的聲音必須以雙方聽得懂的方式發出”爲辦報宗旨,服務僑社,傳播文化,促進中法、中歐之間相互交流、合作、理解,構建和諧雙贏人生,達到互信、互利、共贏目的。

  《法國僑報》屬於泛歐國際文化傳媒集團。該成立於2008年6月30日,由中法知名媒體人錢海芬創辦並負責運營,擁有一支精通中法雙語、瞭解中法文化的資深傳媒隊伍,是法國唯一一家全民營專業綜合傳媒機構。泛歐傳媒目前已構建了包括報紙、雜誌、電視、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在內的全媒體平臺,並在巴黎核心地帶(蓬皮杜文化中心附近)擁有一處超過100平米的多功能展示空間。公司擁有無憂教育、無憂旅遊、無憂置業、無憂展覽、無憂策劃等系列品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