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十六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8-23 21:05: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36件。其中:濱海新區352件、和平區109件、河東區198件、河西區175件、南開區213件、河北區139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11件、西青區152件、津南區123件、北辰區166件、武清區84件、寶坻區79件、寧河區86件、靜海區121件、薊州區130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36件。其中:濱海新區352件、和平區109件、河東區198件、河西區175件、南開區213件、河北區139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11件、西青區152件、津南區123件、北辰區166件、武清區84件、寶坻區79件、寧河區86件、靜海區121件、薊州區130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北淮澱鎮南淮澱村東側的蔬菜基地改建成家畜養殖場,養了幾千頭豬,糞便向附近大溝傾倒,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溝邊所有排污口門已封堵,溝渠內原有污泥、污水已運往現代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處理。新產生的養殖廢水定期清運兌水澆地,糞便運到地裏做農家肥。後經多次複查,未發現問題反彈。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養殖戶已簽訂承諾書,承諾不向溝渠內排污,同時派有專人負責日常管護。今後將進一步加強監管力度,確保該點位問題不發生反彈。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五經路與玖龍路周邊有9、10家散亂污企業,都是金屬鑄造廠,其中包括八經路“天津寶信鑄造股份有限公司”與九龍路“天邁公司”,生產時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五經路與玖龍路周邊共14家企業,其中有鑄造工藝的企業有4家:天津市寶信鑄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寧河縣順佳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具有環評審批、驗收手續;天津市天邁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及天津市福榮工業製品有限公司,屬於“散亂污”企業。

  檢查時,除具備環評審批、驗收的3家企業外,其餘11家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採取強制斷電措施,並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企業已簽訂承諾書,承諾在9月底之前完成提升改造,並搬遷至園區。目前,11家企業均已斷電。下一步,嚴格按照“散亂污”治理工作要求落實整治工作,確保不發生環境違法行爲。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太平鎮友愛工業園區瑞福鑫化工廠,產生刺鼻性氣味;在該廠南側,有兩家化工廠,無名稱,是友愛村村書記的廠房,經營鍍鋅和樹脂,產生的廢水通過暗管偷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瑞福鑫化工有限公司有環保驗收手續,未列入“散亂污”企業。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正在生產,現場未發現刺鼻性氣味。對其廠界惡臭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廠界惡臭濃度異味未超標。

  反映的友愛村廠房爲天津市瑞福馳化工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已被列入“散亂污”企業。該企業已停產,未發現生產跡象;另一家無名稱化工廠爲友愛鍍鋅廠,已被列入“散亂污”企業,設備已清除,無生產跡象,未發現廢水排放暗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市瑞福馳化工有限公司、友愛鍍鋅廠採取了“兩斷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港西新城奉獻小區,2017年8月3日晚上9點可以聞到一股刺鼻性氣味,不知道具體源頭,中央環保督查的時候短時期情況良好,現在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北鄰陽光家園五里、南鄰祥和小區、東鄰心港假日苑、西鄰濱海學院,該小區周邊1公里內主要爲住宅小區和辦公大樓,排查過程中未發現生產型企業,也未發現有異味的企業。對小區周邊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小區惡臭濃度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洞庭路米蘭世紀小區的門口(與花明園1棟之間)底商的四五家餐館(不清楚名稱),房頂的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存在底商店鋪5家,均從事餐飲行業,均證照齊全,已辦理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環評登記表,其中1家爲蒸煮類餐飲,不產生噪聲問題。其餘4家存在噪聲問題,目前油煙竈已經改爲環保竈。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4家存在噪聲問題的店鋪已將店鋪外圍煙道包裹海綿,減少噪聲污染。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紅旗路南側有一個大坑,有臭味並且下雨天從土壤裏反黑臭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對“河南村”區域進行了實地勘查,發現一處有漂浮物的水體,爲雨後積水造成。該水坑爲養豬場拆除後的舊址,因拆除後場地未徹底整平,有部分坑窪區域,積水後,加上天氣炎熱,水體散發臭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水體漂浮物進行了清理,並對水體投藥進行了生物修復性治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長效機制,防止部分留守居民將生活垃圾隨意傾倒造成污染。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文才公寓旁臨解放南路的便道破損嚴重,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人行便道確實存在部分磚塊不整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人行便道部分磚塊進行鋪整,現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上友誼路站、友誼路上增進道站附近的下水管道,雨水過後淤泥溢出,臭味熏天。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平時未發現污水外溢,雨季時容易出現外溢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該點位的巡查力度,定期檢查排水設施狀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樂園道盛京銀行路段於8月2日開始,夜間22:00至凌晨3:00有挖管道施工情況,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地鐵6號線文化中心站管線復位施工,實爲臨時搶修。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嚴格管控施工人員行爲,儘可能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該工程現已施工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廣順園小區底商“小龍坎火鍋”,排風扇噪聲擾民,刺激性氣味嚴重直排進入小區,該飯店的後門在小區內,門口有4個垃圾箱,油污水流至小區道路上,臭氣熏天。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龍坎火鍋”餐館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經監測,噪聲超標。該飯店的後門確在小區內,門口有4個垃圾箱,不存在油污水流至小區道路上,臭氣熏天的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排放問題,於8月25日前對其進行油煙監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

  針對噪聲問題,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15個工作日完成噪聲治理,將於8月25日完成噪聲複測,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友道與文靜路交口絕味鴨脖,高音喇叭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店主進行了法制宣傳教育,店主承諾不再使用高音喇叭設備進行宣傳。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馬路民族樓7門對過“馬記”每天早上4:30宰牛,噪聲大。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立即整改,禁止其在此宰殺牛羊,現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加強對此點位的巡查治理,杜絕此問題再次發生。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海天小學附近有一個泰達環保、海天路家福園小區旁邊有一個垃圾回收站,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對該兩處點位進行了臭氣濃度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大韓莊村二八公路西北側的垃圾場附近“東昇砌塊廠”之前因爲污染被關停,近期又偷着生產,有噪聲與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前期該公司已被查封。現場覈查時,封條完好無撕毀痕跡,未發現任何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私自生產,一經發現,立案處理,並按照《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的總體要求進行清理整治。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泰達開發區洞庭路與第二大街交口洞庭路壹號小區東側圍牆外,有多家燒烤店“麗偉燒烤工坊”、“恩來順火鍋”、“錫紙串燒吧酒店居”等,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芝麻街廣場共有底商店鋪19家,其中4家爲非餐飲商戶,經營業態不產生油煙。剩餘15家爲餐飲店鋪,其中2家在進行裝修,未營業;13家店鋪正在營業,均證照齊全,具備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除4家經營範圍爲蒸煮類的店鋪外,其餘9家均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並正常開啓,未發現油煙直排。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該區域巡查治理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五大街與南海路交口處的桐景園寫字樓門口道路出現污水外溢,持續了三個多月,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位置位於桐景園小區南海路一側C101底商門前及北側。有兩處污水井存在跑冒痕跡,影響了周邊約10平方米的道路和綠地。上述點位污水井曾多次發生堵塞,雖每次都進行應急處置,但未能徹底解決。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上述點位的污水井和管道進行徹底清掏和沖洗,同時對污水井跑冒造成的道路和綠地影響進行處置。該項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一經路北面香水灣小區13號樓與濱玉線之間無隔音措施,一天24小時大車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路段爲薊運河大橋至留莊村段,該路段2002年建成通車,建成前道路兩側無任何居民小區,因此未設置隔音設施。香水灣小區是2010年以後建成的小區,位於濱玉路南側,該小區13號樓緊鄰濱玉路,大貨車通行產生的噪聲問題影響沿線居民生活。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自2017年9月1日起,濱海新區濱唐線(文化街至漢蔡路)、大豐線、濱玉線(津漢線至七經路)全天禁止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通行。限行濱玉線路段包括香水灣小區路段。濱玉線限行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後,羣衆反映的大車噪聲擾民問題將得到解決。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楊家泊鎮高莊村小學東側有一個畜牧小區,養殖大量家畜,未經處理將家畜糞便隨意傾倒到溝裏,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畜牧小區距離村莊有一百餘米,該單位未編制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竣工驗收手續。對該單位廠界四個方向點位進行了廠界惡臭的採樣。經監測,該單位四個點位的臭氣濃度均超標。近年來,由於豬糞發酵時間長、使用成本高和肥效低等原因,種植戶很少使用這種糞肥,致使畜牧小區內豬糞堆積,部分豬糞隨雨水流到南側溝內,產生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未驗先投和廠界惡臭超標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將高莊畜牧小區內堆積的豬糞全部清除到村外空地,待發酵後還田,並做到對豬糞日產日清。將高莊村畜牧小區廢棄的南側溝內垃圾和豬糞清理後進行填埋。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津港公路28線,匯鑫源商品砼攪拌站生產的廢角料直接倒入赤龍河,產生臭味;並在赤龍河裏卸了一車化工原料,市民用赤龍河的水養殖魚蝦,導致市民的魚蝦死亡。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點位坐落於津南區八里臺鎮,自5月30日第一次接到舉報以來,對該企業進行了多次調查詢問,該負責人否認有傾倒行爲。多次巡查中也未發現匯鑫源商品砼攪拌站有傾倒現象。對水質進行監測,除COD值超標外,並不存在其他水污染問題,且現場有魚遊動,並未發黑發臭。已採用大型挖掘機對河道擁堵段進行清理,目前,已完全暢通,針對河水COD超標的問題,已調大沽河水對河道進行清洗,確保河道水質達到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河段巡查力度和頻次,一旦發現偷倒渣土廢料等行爲將及時制止,並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處置,杜絕污染水體問題發生。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津沽路津沽休閒園附近有一露天KTV從七點持續到十點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處爲居民自發露天KTV,並未辦理相關合法的手續,每天晚上七點到十點半左右有羣衆點唱歌曲,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露天KTV進行了治理,目前已治理完畢。下一步,對該點位進行常態化管理,加強巡查勸導,並對噪聲問題進行監測,一經發現噪聲超標立即取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