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媒商會黨支部:“黨建+”引領商會謀發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侯靜 2017-08-24 07:51:19

內容提要:商會組織是否具有活力和凝聚力,關鍵看其自身建設。作爲全國首家文化傳媒行業商會,天津市文化傳媒商會堅持“抓黨建促發展,以發展強黨建”的工作思路,始終把黨建工作作爲統領商會發展的“導航儀”,在商會成立之初同時成立黨支部,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勇擔社會責任,利用行業宣傳載體,傳播好聲音、新理論,努力做黨和政府聯繫新媒體行業及網民的橋樑紐帶。

  天津北方網訊:商會組織是否具有活力和凝聚力,關鍵看其自身建設。作爲全國首家文化傳媒行業商會,天津市文化傳媒商會堅持“抓黨建促發展,以發展強黨建”的工作思路,始終把黨建工作作爲統領商會發展的“導航儀”,在商會成立之初同時成立黨支部,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勇擔社會責任,利用行業宣傳載體,傳播好聲音、新理論,努力做黨和政府聯繫新媒體行業及網民的橋樑紐帶。

  商會成立伊始,爲順應互聯網快速發展大勢,設立了新媒體委員會和新媒體行業分會,推動新媒體行業發展。同時,商會黨支部充分發揮“大家長”作用,將黨建工作延伸到企業最需要、最敏感的領域,解決了不少會員企業的難題。針對商會黨支部黨員由各會員單位成員組成的特殊性,商會黨支部創新黨員教育管理的“新載體”,提出除了常規的支部工作外,還將支部建在移動端,建立了網絡黨支部;利用微信、QQ等工具,建立黨支部工作羣,把工作和生活地點分散的黨員連接起來,以虛擬的手段實現了黨員之間真實的溝通與交流。

  在日常工作中,堅持傳播權威信息、傳播主流信息。目前,商會新媒體分會涵蓋了天津範圍內85%以上的新媒體平臺,包括570個自媒體賬號、10個網站、7個客戶端,有效覆蓋超1500萬人次。通過發揮新媒體的“新陣地”作用,商會黨支部開發了一大批風格新穎、貼近網民的網絡作品,使得新媒體這支體制外的力量,成爲配合黨委政府開展正面宣傳的一支輕騎兵,也讓正能量信息更容易被網民所接受。商會黨支部還充分利用旗下的新媒體“微天津”,積極開展公益欄目建設、公益傳播、互聯網+公益創新等方面的工作,組織策劃了“迎國慶67週年,建設美麗天津──弘揚生活正能量行動”、《掌上天津聯合天津公立醫院共建“健康知識普及平臺”項目計劃》等多個公益項目和活動,爲廣大市民普及公衆健康知識的同時履行了匯聚愛心、傳遞社會正能量的責任。(“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