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24 09:45: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3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65件。其中:濱海新區353件、和平區110件、河東區202件、河西區178件、南開區214件、河北區141件、紅橋區97件、東麗區113件、西青區153件、津南區125件、北辰區168件、武清區86件、寶坻區81件、寧河區87件、靜海區122件、薊州區133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3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65件。其中:濱海新區353件、和平區110件、河東區202件、河西區178件、南開區214件、河北區141件、紅橋區97件、東麗區113件、西青區153件、津南區125件、北辰區168件、武清區86件、寶坻區81件、寧河區87件、靜海區122件、薊州區133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南付營村有一家磚廠,廠名爲潤德君誠水泥製品有限公司,每天晚上8點至凌晨2點、凌晨4點至早上7點左右加工,產生粉塵,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潤德君誠建材有限公司,從事空心砌塊和實心磚生產,已被納入“散亂污”治理範圍。前期已對其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發現企業有私自生產跡象,查封的動力電封條沒有撕毀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了杜絕企業私自生產,已對其斷水斷電。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對企業日常監管,督促企業儘快完成升級改造,在升級改造前確保企業不私自生產,如發現私自生產現象,將依法處置。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雙峯道佳音裏12號樓底商“大福來早點部”每天凌晨3:00至11:00左右在樓道口旁炸油條,油煙味大。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戶佔路經營行爲已被取締。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天香水畔花園小區底商“三尺與六尺巷”餐館油煙直排,且油煙機甩油,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餐館已聯繫設施生產廠家對其設施進行修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重信公寓每天有清潔人員在早上四點多清理小區樓前垃圾桶垃圾,來回運作垃圾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直運中心已將作業時間調整至每日早晨5點後進行垃圾拉運作業,減少噪聲對周邊羣衆的影響。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明川路俊城淺水灣小區東門22號樓附近有一小型垃圾場距離小區過近,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東門22號樓附近有一小型垃圾場,實爲該小區配套垃圾樓,該垃圾樓內垃圾每日有專人進行清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該小區物業加大對垃圾的清運力度,同時,該小區物業已按照要求關閉垃圾樓門窗,避免異味揮發。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寨上街市場旁,撫順西里小區2號樓對面蔬菜封閉市場內賣魚蝦的商販在附近馬路上安裝一臺壓縮機,噪聲晝夜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牆外側安裝了一臺壓縮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責令該商戶停業整頓,並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其拆除。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塘路中河村一區一排21號附近,有建築施工,距離居民區僅有20多米,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點位爲新立新市鎮污水管線配套工程施工現場,施工中工程機械作業時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施工單位進行整改,要求作業中對施工流程進行規範,避免出現野蠻施工及夜間施工作業。加大該區域巡查管控力度,發現類似問題,立即治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本溪路本溪樓44、48號樓之間“進家門飯館”向小區排煙,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竈臺進行查封,並責令其對油煙淨化裝置進行提升改造,待改造達標後方能正常營業。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此類現象不再發生。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大明道“京萬紅藥廠”附近地溝堵塞,導致大量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污水已全部排完。下一步,加大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此類現象不再發生。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崔黃口鎮五安營村后街西面盡頭有一家做魚藥的家庭作坊,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作坊爲天津博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崔黃口鎮武安營村自家民宅內生產經營,屬“散亂污”範疇,前期已對其進行了查封處理,近期未發現生產痕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清空作坊內的設備和原材料,繼續強化轄區內企業檢查力度,加強長效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八間房村超市附近“鳳雷五金廠”和“閆秀柱五金廠”每天8:00至11:30和13:30至19:30進行鑄鐵和噴漆工作,噪聲及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家五金廠均無鑄鐵和噴漆工藝,屬於“散亂污”企業,已對兩家下發了責令停產通知,並採取斷電處理,近期均未發現有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完成“兩斷三清”。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進京路南側第四中學與第五中學中間的多家黑作坊,從事汽車維修,做原石加工,隨意排出污水以及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粉塵、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路段汽車維修廠店7家、殯葬物品及墓碑銷售店鋪2家,其中友緣玉器石材雕刻店存在現場加工現象,產生粉塵污染;大鐘汽車美容店鋪產生廢水未排入市政污水管網,造成隨意排出污水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涉事廠店關停,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出現類似的污染問題。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鐘莊鎮楊木村有一化肥廠,每天晚上20:00左右排出大量臭氣,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爲天津綠之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生產有機肥,生產原料爲動物糞便,產品爲有機廢料。該公司證照手續齊全,有環評手續,並建有廢氣處理設施,排放廢氣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鎮金福來生豬養殖基地西側“連厲塑料廠”已經被列爲散亂污企業,但每天晚上偷偷加工塑料,廢水直排,沒有處理設施,併產生大量黑煙。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電錶箱內電線有使用痕跡,與原留存照片對比位置不符。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所有電線徹底剪斷,完成了“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西堤頭鎮土山路東塔塗料旁有多家烤漆廠(無具體名稱)24小時生產,產生刺鼻異味,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東塔塗料有限公司”旁烤漆廠問題,是兩家近日遷入北辰區的無證照零部件噴塗黑窩點,現場檢查時未生產,有刺鼻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於8月9日對上述問題點位落實了“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高新大道歐泊城小區附近晚上經常能聞到嚴重化工異味,懷疑是附近的萬達輪胎廠偷排的氣體,市民每次經過該廠的時候也能聞到此種臭膠皮氣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未發現明顯氣味,該廠具有環評手續且排放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巡視及檢查力度,確保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阜東馬道靠近三千工業園區的“艾特印刷”將生產廢料直接堆放在工廠門口的路上。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時,未發現廢物堆放情況,該企業已於4月16日停產,無VOC處理設備且未辦理環評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被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下一步將督促其落實搬遷。搬遷之前,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京福公路海陸江煤廠,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聖鴻達物流有限公司、天津海路江物流有限公司。其中天津聖鴻達物流有限公司原有散煤7千方,現場檢查時大部分已清空且已進行灑水降塵;天津海路江物流有限公司原有散煤3千萬方,均已清空且已進行灑水降塵。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分別對天津盛鴻達物流有限公司、天津海路江物流有限公司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搬遷並清空廠地。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杜絕再次出現煤炭堆存的情況。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蛇口道同發裏3號樓5門底商“湘天福食府”近期裝修,將裝修垃圾堆在3號樓5門樓下的垃圾桶旁邊,至今半個月,白天堆滿垃圾,且近期9:00至16:00裝修,中午時噪聲擾民尤爲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湘天福餐館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存在裝修噪聲。裝修工程垃圾未能及時清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嚴格按照國家規定裝修時間進行施工,嚴禁噪聲擾民並寫下承諾書。裝修工程垃圾已清運完畢。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督力度,確保不出現反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長沙路求志裏小區底商“大鬍子燒烤”油煙及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廳油煙淨化設施完好,設備運行正常。對其油煙及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均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確保其油煙淨化設備正常運行,避免其油煙及噪聲污染對居民的影響。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一號路上“惠賓飯店”至“小肥羊”一側底商樓頂每晚22:00至凌晨6:00之間機器設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惠賓千禧飯店後廚有一冷庫,使用壓縮機制冷一直工作,存在噪聲擾民。小肥羊火鍋店經營時間爲每日10:00至次日凌晨3:00,有製冰機及空調室外機工作。對小肥羊火鍋店、惠賓千禧酒店進行噪聲監測,小肥羊火鍋店噪聲排放未超標、惠賓千禧酒店製冷機噪聲排放未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惠賓千禧酒店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改正違法行爲,並提交書面整改報告。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海河東路上(區間濱河庭院-美岸名居)從晚上12點以後持續到凌晨3點進行道路維修,壓路機鳴笛等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施工單位調整作業時間,儘量縮短工期,採取有效降噪措施,防止噪聲擾民。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福天道朝陽綠蔭小區有人違規開設早市,每天早上5:00至中午攤販吆喝聲、汽車喇叭等聲音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市場管理方加大管理力度,防止噪聲擾民,並於2018年12底前完成早市取締工作。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新開門工程經常施工至凌晨兩三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噪聲源是夜間運輸景觀種植土所產生的汽車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工地已完工且夜間運輸作業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南路武警家屬院正門對面有四個垃圾桶,每天早上四點多進行垃圾清理,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道路上四個垃圾桶擺放的位置未放在居民區附近,不存在噪聲擾民現象,而且垃圾清理的時間爲早上6點之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豐富村西側有一家養豬場,規模性養殖,糞便直接堆積,村內的河流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養殖場爲下倉鎮豐富村一家庭養殖戶,存欄成年豬12頭,仔豬20餘頭,未達到規模化養殖標準。經現場覈查,該村民已按養殖要求修建污水化糞池一座,未發現糞便直排、堆積等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津圍公路(薊州區鎮政府北側)的線路器材廠旁有一停車場晝夜停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停車場爲下倉鎮東昇村一村民門市房,毗鄰公交線路,因該鎮尚未實現公交村村通,周邊部分村民在此乘坐公交車輛,所騎電動助力車、自行車暫存於該村民門市房內,不存在所謂晝夜停車,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遠景上邑小區附近康平路有一排小喇叭,從早上6點持續到晚上8點多,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小喇叭共有6只廣播音響,實屬薊州區人民廣播電臺有線廣播,主要播發各級時事新聞,每天三段播音(早間6:30至8:30,午間11:20至12:00,晚間6:00至8:30),非商業性經營噪聲。該廣播音響位於康平路東側路肩燈杆處,康平路爲薊州城區主幹路,該點位路段東側爲商鋪,西側爲薊州區第二水廠,與居民小區相隔一定距離。經對現場噪聲監測,路段背景噪聲和廣播噪聲已符合社會噪聲排放標準和公共廣播國家標準規範的要求。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西九戶村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經營加氣磚,該公司沒有環評手續,已經被政府責令停產,但每天夜間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有兩條加氣塊輕體磚生產線,主要原料爲粉煤灰,廠房爲全封閉,配有脈衝除塵設施,有一臺生產用燃煤鍋爐,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該公司無環評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已予以關停。有近期恢復生產情況。已再次責令停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改正違法行爲,並依法立案處罰。已將該企業納入“散亂污”企業治理改造提升類,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改造升級。若整改仍不達標,將予以取締。改造升級期間,督促其落實停產整治要求,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