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醫院以黨建引領發展 激活紅色細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侯靜 2017-08-24 14:23:59

內容提要:“報告!”醫務工作人員敲門。“請進。”院領導辦公室裏迴應。半軍事化管理體制讓初次走進北辰區北門醫院的人們瞭解到,在這所醫院,激活紅色細胞,延續紅色基因,彰顯紅色文化。

  天津北方網訊:“報告!”醫務工作人員敲門。“請進。”院領導辦公室裏迴應。半軍事化管理體制讓初次走進北辰區北門醫院的人們瞭解到,在這所醫院,激活紅色細胞,延續紅色基因,彰顯紅色文化。

  作爲軍轉民的非營利性民營醫院,北門醫院黨總支現有5個黨支部、64名黨員。在這家醫院裏,黨員職工每天都要早點名、出早操,黨員佩戴黨徽。重要崗位都有黨員幹部,引導黨員職工主動認領臨牀醫療、後勤保障等5類工作崗,黨組織成員給黨員帶頭、老黨員給新黨員帶頭、黨員給職工帶頭,使學有榜樣、幹有標杆、超有目標。

  北門醫院從最早一個單元房開診,到如今發展成爲擁有一所總院、兩所分院的中醫特色專科醫院,離不開黨建工作的凝聚引領,離不開黨員發揮模範作用。醫院將紅色基因和黨建觸角貫穿延續到醫院建設的方方面面,做到醫院發展到哪兒,黨組織就建到哪兒,工作就覆蓋到哪兒。醫院黨總支落實民主集中制、組織生活會等10項制度,每月做到“四個固定”,即固定主題黨日、固定黨費收繳日、固定志願服務日、固定談心談話日。“黨總支發揮政治核心作用,把黨員這個‘紅色細胞’吸引、團結和聚攏起來,引導他們主動融入發展中醫事業的重大發展戰略中,成爲醫院持續發展的中流砥柱。”王維棟院長說。

  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中,北門醫院通過黨支部書記領學領讀等方式,發揮黨員傳幫帶作用,引導黨員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