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發力京津冀取得新成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8-25 14:58:15

內容提要:每個週一的早晨6點之前,董桂勝都要從天津的家中出發,開車捎上四五個同在滄州渤海新區中捷產業園區的同事去上班,不到8點到達公司;每週五下午,再從滄州返回天津。這樣的“日常”已一年有餘。

  天津北方網訊:每個週一的早晨6點之前,董桂勝都要從天津的家中出發,開車捎上四五個同在滄州渤海新區中捷產業園區的同事去上班,不到8點到達公司;每週五下午,再從滄州返回天津。這樣的“日常”已一年有餘。

  天津人董桂勝曾經“北漂”多年,去年公司將生產基地搬到滄州,他也隨之前往。“經常三地跑,我經常說自己是京津冀人。”董桂勝笑着說,“交通方便,園區提供了很多有利於企業發展、人才落戶的政策,這幾年,身邊像我這樣經常往返三地的人越來越多。”

  隨着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不斷推進,不僅僅是人才,物流、產業等元素也加速流動,實現累積效應。近日,來自北京天意等小商品市場的700多位商戶和天津大衚衕市場的400多位商戶齊聚天津,舉行“京津雙城小商品商戶外遷升級簽約入駐大會”。據介紹,北京天意小商品批發市場將於9月停業閉市,天津成爲衆多客商再謀發展的好去處。本市相關部門將推進工商、稅務、子女入學等綠色通道建設,幫助商戶順利遷入。

  本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三個着力”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主動服務京冀和雄安新區建設,各項工作取得重要的階段性成效。

  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在國內招商引資到位額中,北京企業在津投資1152.50億元,佔比37.36%,河北省企業在津投資198.47億元,佔比6.43%。各項重點工程也在順利推進中。與北京共同建設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未來科技城等承接平臺,支持和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與中關村、河北科技廳聯合實施推進京津冀傳統產業改造升級行動計劃。天津口岸進出口總額中,來自北京與河北的貨物比重達到30.5%。京濱、京唐城際鐵路先期工程開工,京津城際月票制正式實行,天津港與唐山港組建津唐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京津冀機場一體化運營機制初步形成。

  “生態環保,尤其是大氣污染治理,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先行先試的重點領域之一,也是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現代化天津的具體體現。”在本市近日召開的京津冀環境聯動執法工作聯席會議上,市環保局副局長苗加興對記者說,“本市將積極推進京津冀環保聯合執法,圍繞區域性、流域性、普遍性環境污染問題,實現‘1+1+1>3’的效果,實現三地共贏。”

  今年以來,京津冀三地環保部門已開展了兩次聯動執法,共出動執法人員4萬餘人次,檢查各類污染源單位4萬餘家次,有力震懾了環境污染違法行爲。(“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