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十五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25 16:32:0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21件。其中:濱海新區350件、和平區108件、河東區196件、河西區175件、南開區213件、河北區139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07件、西青區152件、津南區123件、北辰區165件、武清區83件、寶坻區78件、寧河區86件、靜海區121件、薊州區127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321件。其中:濱海新區350件、和平區108件、河東區196件、河西區175件、南開區213件、河北區139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07件、西青區152件、津南區123件、北辰區165件、武清區83件、寶坻區78件、寧河區86件、靜海區121件、薊州區127件、海河教育園區1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經濟開發區外環線遠洋萬和城梅江康城近三年來每天晚上有類似化工廠排放的香料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香料異味主要來源於寶潔工業公司。對寶潔工業公司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7月30日、8月3日夜間對該區域進行聯合巡查,並對梅江康城小區居民進行走訪,居民表示香料異味不定期存在。8月5日至8月7日期間組織對該小區周圍企業進行不間斷巡查,除寶潔工業公司周圍區域外未發現其他化工香料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約談了寶潔公司負責人,要求企業加強企業日常管理,針對異味問題拿出整改方案,避免異味擾民問題。下一步,加大該區域的巡查頻次,繼續深入開展排查工作,如發現違法經營行爲,將會同相關部門依法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漢公路華明新家園恆大名都小區周圍,每天早上7點鐘左右,可以聞見一股類似臭雞蛋的異味,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恆大名都小區周邊區域內無化工企業或生產廠家。自8月6日起,持續對恆大名都小區周邊進行了排查,結合羣衆反映時段進行了重點盯守,並對小區內部進行了走訪,該範圍內未發現施工作業、佔路經營、垃圾堆放、生產加工等可能產生異味的行爲,未發現類似臭雞蛋異味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措施:一是加大小區及周邊排查力度,繼續堅持定崗值守、流動巡查相結合的排查方式,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二是加強該區域環衛掃保,及時清理路面垃圾,進一步杜絕產生異味的可能。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雪蓮南路地道附近“嘉春園”南門外沒有隔音帶,火車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津濱大道南側嘉春園南門,距離京山鐵路約45米,居民樓與高鐵之間有綠化帶與雙向車道公路相隔,設有隔離鐵柵欄,但沒有隔音設施,火車通過時確有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制定綠化隔音降噪方案,採取增加綠化樹木的方式,降低高鐵噪聲污染。同時,加快協調相關部門,儘快加裝隔音設施。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迎賢道北寧灣寧靜家園3號樓底商“四季錢塘酒店”,私自將窗戶改成排風扇,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沒有除油裝置,直接將油污排放至居民使用的下水管道里面,產生臭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迎賢道北寧灣寧靜家園3號樓底商“四季錢塘酒店”安裝有油煙淨化裝置,設有隔油池,有環保裝置合格證書及合格的監測報告。不存在直接排放油污行爲,該酒店私自將窗戶拆除安裝的排風扇,產生噪聲擾民。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酒店已將排風扇進行了拆除,並將排風口封閉。下一步,將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杜絕問題反彈。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西關村北面“一鳴印刷廠”每天晚上20:00至24:00進行印刷工作,有噪聲及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一鳴不乾膠廠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已責令停產停業,查封了廠房車間,封停了生產動力電。現場檢查時,無生產跡象,未見有異味及噪聲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繼續加大該企業監管力度,發現擅自恢復生產,嚴肅查處,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堅決整治到位。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鎮東八溝村村西“天津凱隆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每天24小時生產加氣塊,粉塵和噪聲污染大。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工業企業噪聲

  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凱龍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生產加氣塊輕體磚,配有鍋爐水除塵設施,球磨機配有脈衝布袋除塵設施。已下發停產停業通知,對該公司拉閘斷電,封停了生產車間和廠房。未見該企業有生產跡象,煤堆料堆已苫蓋,封條完好無損。該廠現已辦理了現狀環境評估報告。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就其未驗先投行爲立案查處。目前該單位辦理了現狀環境評估報告。下一步,督促其嚴格落實整改意見,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整改到位,確保達到環保要求不反彈。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龍津園小區每天晚上20:00至第二天早上7:00有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連續對以大任莊至南口老村爲直徑範圍內可疑點位進行了夜查,同時,在龍津園小區內走訪村民10餘人次,村民反映未聞到明顯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繼續組織開展夜查,加大該區域巡查力度。同時,如村民再次發現異味,請及時與大寺鎮政府進行聯繫(聯繫電話:23971480),大寺鎮將立即查找源頭,一旦發現將採取有效手段。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賓館頤康養老院旁老楊垂釣園內一片水域被承包給個人,經營垂釣及燒烤項目,污水坑內水體黑臭,直排到附近子牙河,污染水源。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垂釣園所租賃土地權屬爲西河閘管委會,現場有養魚池,但未發現黑臭水體,同時現場未發現向子牙河排放的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日常巡查監管,努力營造良好環境。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政府周圍五公里內近兩個月每天早上10:00至18:00和晚上22:00至凌晨4:00有燒瀝青的味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區域爲廊坊市楊柳青林場,位於西青區與武清區交界處,與武清區王慶坨鎮大三河曾村、小三河曾村、張家地村及蔡家地村相鄰接壤,土地面積約1350畝。該林場隸屬於廊坊市,行政管轄權屬西青區楊柳青鎮。近年來,有村民佔用該林場用地,私搭亂建,並從事非法經營活動。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區域問題,西青區正在制定綜合治理方案。下一步,西青區、武清區對該區域實施綜合治理,拆除違章建設,嚴厲查處違法行爲,力爭10月底前完成治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永安道安德公寓小區民富樓底商的一排餐館雖然安裝了油煙淨化器,但是並不管用,向小區排風有噪聲以及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7家飯館中6家證照齊全,“一鍋大蝦”無食品經營許可證;6家飯館中均有油煙淨化設備,且噪聲均超標。對所有證照齊全的商戶完成油煙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無食品經營許可證問題,已對“一鍋大蝦”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待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後,方可恢復營業。

  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對其餘6家飯館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15個工作日內完成噪聲治理,8月24日之前,對其完成複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龐各莊村龐各莊橋北側一百米處有一無名工廠生產傢俱進行噴漆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所指工廠無具體名稱,實際生產木質板式辦公傢俱,沒有審批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工廠斷水、斷電,原料已清除,大型機械設備已拆除。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向陽服裝廠西面李天勇圈地24小時製作文件櫃,噴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工廠實際進行電腦木器刻花,無噴漆作業,屬於“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廠停產,並落實“兩斷三清”,目前已經清理完畢。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東馬圈鎮東面的九乾渠與龍河通着的河內水呈現磚紅色,有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應爲廊坊市八乾渠污水污染龍北新河。廊坊市八乾渠承泄廊坊市區生活污水及部分工業廢水,部分污水持續排入龍北新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我市環保等部門及武清區已多次與廊坊市進行溝通對接,廊坊市積極配合,並表示將加大對排污行爲打擊力度,同時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污水處理設施提升。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楊家園工業園區雙塘鎮“瀟山管業”進行鍍鋅表面處理,之前被環保部門關停,現在晚上10點持續到凌晨2點多偷偷生產,車間裏面有一排髒水的下水管道,污水未經處理直排地下,每天都有小型貨車來回拉污泥隨意傾倒,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市蕭山管業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建築用電工套管制作及加工,有污水處理設施、污泥貯存庫。已辦理了環保審批手續,不屬於“散亂污”清理整頓範圍。鍍鋅車間產生的廢水通過管道進入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回用,掛鍍生產線未配備酸霧吸收處理設施。未發現生產廢水直排地下問題,未見明顯異味。產生的廢酸及污泥送至有資質單位進行處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掛鍍生產線未配有酸霧吸收處理設施、污泥未按規定進行申報登記及未建立臺賬問題,已責令企業立即停產整改,並依法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縣陳官屯鎮袁村,該村緊鄰雙塘工業園,工業園內的工業廢水(不清楚具體是哪家工廠排出)已經流至市民家的耕地。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耕地”位於雙塘高檔五金製品產業園區南,旭華道西側,緊鄰七排支,未發現偷排偷放行爲,七排支水體顏色未見異常。七排支內距旭華道約400米處有阻水壩埝,並有編織袋堵住壩埝豁口,因近期雨水較大,發現有村民玉米地被淹。採集了耕地周邊共4處水樣,經監測,重金屬不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疏浚七排支,清除排支內壩埝,打通七排支與運東排幹水系溝通,將處理後達標排放的瀝水及時排放。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沿莊鎮東灘頭村東側有一條水溝,水體呈紅色,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東灘頭村東側水溝”爲躍進渠,周邊無工業企業,無生活污水匯入。該排水渠因清淤造成兩頭較高,無法與整條河道連通。現場檢查時,發現該河道水體呈紅褐色。監測人員已採集該河道水樣,經監測,水體呈紅褐色是由水中鐵離子較多造成的,但重金屬不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監測結果,完成治理方案編制,9月底前完成水體治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順民屯村開發區寶利金電鍍廠近期晚上22:00之後排放黑色廢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市寶利金制管有限公司,2017年3月辦理現狀環評手續,並通過審批備案,不屬於“散亂污”清理整頓範圍。該企業生產使用天然氣加熱,每條生產線均配備煙塵收集和酸霧收集設施。未發現排放黑色廢氣情況,但酸洗房中房破損、門窗密閉不嚴,造成車間酸霧無組織排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車間內酸洗房中房破損、門窗密閉不嚴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整改,未通過驗收前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督力度,依法處理環境違法行爲。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子牙鎮西高莊村西南角一養雞廠經常散發異味,且該雞廠有一大功率排風扇,一天24小時工作,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市皖慶肉雞養殖場,2015年6月建成並投入使用,主要從事肉雞養殖,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備案手續。現場檢查時,養殖場養殖2.8萬隻肉雞,未進行規模化治理。雞舍排風扇正在運行,異味明顯,存在噪聲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養雞場未辦理環評手續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決定對該養殖場予以關停,責令其2017年8月底前將所有肉雞處理完畢,於8月底對該養殖場採取斷水斷電措施。在關停之前,責令該養殖場必須做到糞便日產日清,以減少異味源;在糞便運輸過程中必須對運輸車輛進行密閉,嚴禁糞便滴漏,避免產生二次污染。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呂家溝村北側的呂家溝排水渠裏面被傾倒了工廠的酸泥,造成水體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呂家溝村排水渠”位於呂家溝村生產河北、運東排幹東側,經瞭解,該排水渠2012年以前曾被偷倒過酸泥。未發現新倒酸泥痕跡。對溝渠附近土壤和溝渠水體進行了現場採樣。對臨近的運東排幹水體進行了排查,未發現有河道水體被污染痕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歷史上傾倒的酸泥進行了清理,並集中封存,待2017年12月底大邱莊污泥處置中心建成後,再移交進行無害化處理;若渠道土壤和水質檢測結果超標,將對被污染的渠道進行治理。下一步,加強對河道的巡查,嚴格落實河長制要求,對發現的違法行爲依法進行查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