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啓動“一法一決定”執法檢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曲璐琳 2017-08-26 08:31:54

內容提要:8月24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以下簡稱“一法一決定”)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對開展“一法一決定”執法檢查進行動員部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散襄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天津北方網訊:8月24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以下簡稱“一法一決定”)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對開展“一法一決定”執法檢查進行動員部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散襄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此次執法檢查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開展,是市人大常委會今年重點監督項目。市人大常委會將圍繞“一法一決定”的宣傳教育、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治理網絡違法有害信息、公民個人信息保護等重點,對我市貫徹實施“一法一決定”情況進行全面檢查。

  散襄軍指出,要充分認識這次執法檢查的重要意義,通過執法檢查,監督、支持、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依法做好網絡安全工作,築牢網絡安全防線,肩負起首都政治“護城河”職責;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問題導向,緊緊抓住影響法律實施的關鍵問題,危害網絡安全的重點問題,損害網民權益的突出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推動“一法一決定”全面深入實施;要精心組織、優質高效地做好執法檢查工作,確保執法檢查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