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26 10:26: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5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427件。其中:濱海新區358件、和平區112件、河東區206件、河西區180件、南開區219件、河北區147件、紅橋區99件、東麗區117件、西青區160件、津南區126件、北辰區176件、武清區87件、寶坻區85件、寧河區94件、靜海區124件、薊州區134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5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427件。其中:濱海新區358件、和平區112件、河東區206件、河西區180件、南開區219件、河北區147件、紅橋區99件、東麗區117件、西青區160件、津南區126件、北辰區176件、武清區87件、寶坻區85件、寧河區94件、靜海區124件、薊州區134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門外大街人壽保險公司大樓頂層有空調室外機,靠近盛欣園小區3號樓,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人壽保險公司三樓平臺位置有空調室外機,經監測,噪聲排放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於三十日內進行整改,如到期未整改達標,將依法對其進行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五馬路27號天津市公用事業設計研究所旁邊的“辣椒炒肉大盆骨”油煙直排進學校,做飯時間排風扇噪聲大,且該飯店晚上17:00之後有馬路餐桌現象;該餐廳有6個小煙囪,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佔路經營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辣椒炒肉大盆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無油煙直排現象;經監測,南側牆外的排風扇和製冷壓縮機噪聲排放超標;該商戶確有馬路餐桌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商戶限期治理噪聲問題,待其整改完畢後將進行復查,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馬路餐桌現象已取締,6個煙囪均已停用,該商戶承諾將於8月底前自行拆除。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馬路南開醫院新園區西北角靠近華育裏小區4號樓5門圍牆處有汽車充電樁及變電箱,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單位已關閉汽車充電樁電源,停止使用變電櫃,並針對噪聲問題進行整改,待其整改完畢後,對其進行復查,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門外大街與服裝街交口南開大悅城漢堡王旁邊的門口有裝卸東西的聲音一直持續到轉天凌晨四五點,噪聲擾民。南開大悅城服裝街底商有多家餐飲商戶,排風扇噪聲擾民。漢堡王每天早上6點開始使用外放音響播放音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悅城後服裝街底商餐館只有同記海鮮美食餐館窗外安有四個小型家用排風扇,經監測,噪聲排放未超標。“漢堡王”外放音響和大悅城商場每天晚上裝卸貨物,噪聲擾民。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漢堡王”已拆除外置音箱;責令大悅城消除裝卸貨物噪聲,大悅城已將消除裝卸貨物噪聲的通知下達到各部門執行,現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盛達園2號樓2門底商蘭州拉麪館,未進行油污分離,與居民住戶共用一個下水管道,導致2號樓附近油污溢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拉麪館未設置隔油池,附近污水管道水位運行正常,未發現污水外溢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限期安裝油水分離器。下一步,加大執法管理力度,督促整改到位。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世紀大道物美超市二樓樓頂上有兩個電機和許多黑色不明管子,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物美超市,緊鄰重陽里社區。該超市二樓樓頂上的兩個電機是空調風機,在空調風機外已安裝了隔音設施。在重陽裏21號樓外南1米處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該超市外的黑色管子爲暖氣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轄區環境問題的巡查和治理力度,不斷提升轄區環境治理和居民生活滿意度。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濱海智諦山小區北側泰達熱電廠,每天有貨車從此處運煤,導致附近道路和小區內粉塵嚴重,且煤炭堆積無遮蓋。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渣土運輸撒漏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點位爲天津泰達能源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泰達熱電廠的煤庫,現場無裝卸操作,廠區內架設微噴帶正在噴水降塵作業,路面已全部硬化,灑水車掃地車配備齊全、運行記錄完整;所有原煤均儲存於煤庫內,檢查現場未發現煤堆露天堆積無苫蓋的情況。泰達熱電在有煤炭供熱需求期間會有運煤車輛通行,此次現場檢查未發現有運煤車輛通行。未發現小區內有粉塵嚴重的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加強了在濱海智諦山小區周邊巡查,加大對運煤車輛的治理和處罰力度。對沒有通行證的運煤車輛進行處罰,最終達到淨化交通環境的效果。要求泰達熱電加強對粉塵的清掃,同時要求其裝卸煤等各類操作均在煤庫內進行,裝卸煤操作過程中要採取架設霧炮等方式降塵,嚴禁出現露天裝卸的行爲。同時,要求企業在運輸煤炭時採取措施,防止因撒漏而導致道路揚塵的產生。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北塘街創業村裏面有一個燃燒煤炭的供電站,帶有兩個大煙囪,產生大氣污染,外面冷卻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塘供電站系天津國電津能濱海熱電有限公司,鍋爐配套的脫硫除塵以及脫氮設施均在運行,在線監測設備正在運行,在線數據未發現異常。對鍋爐排放廢氣以及廠界噪聲進行了監測,廢氣主要污染物和廠界噪聲均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定期對該單位進行現場檢查,加強日常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胡家園街津北路的四道橋農場將污水和生活垃圾傾倒到黑豬河裏,造成水體污染,嚴重異味。津塘公路11號橋下的河道有網子圈着生活垃圾,無人處理,嚴重異味。以及橋兩側的旱廁都向河道排污,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四道橋農場實爲天津農墾海燕有限公司,農場大部分企業已關停,現無管網連接扒道溝,西部少部分居民區的生活污水排放到胡家園街所屬的農田邊溝扒道溝裏。8月2日夜間普降大到暴雨,導致農場部分區域和北側胡家園街幾個村子的農田出現積水,需要從共用的扒道溝排水口向黑豬河排水,扒道溝排水口平時處於封閉狀態,河道內存水和一些公路邊散落的垃圾隨此次降雨排放到黑豬河,導致黑豬河出現暫時性污染。黑豬河西側道路兩側偶有夜間偷倒垃圾現象。目前天津農墾海燕有限公司正在農場區域完善基礎設施,增設污水處理系統。津塘公路11號橋下河道內卡口的濾網,爲防止垃圾進入津塘公路過水涵洞設置的,每天安排保潔人員及時進行清理。經排查,河道兩側並無旱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連通扒道溝的所有排水口封閉,在農場內部建立水處理系統。加強區域巡控,治理偷倒垃圾行爲,對黑豬河西側農場內道路加強管控,規劃建設道杆和門衛,杜絕沿路沿河偷倒垃圾。待雨季結束後,塘沽排灌處將扒道溝的水排淨,使溝渠見底,在溝渠底部撒白灰或漂白粉,對溝渠進行消毒處理。將加強巡查,再次對扒道溝排水口進行封堵,壩體作爲溢流壩排放農田雨季瀝水,製作安裝兩處攔污柵,防止垃圾進入黑豬河,同時保潔隊伍對攔污柵阻擋的垃圾及時清理。將加強對11號橋河道的巡查和治理工作,對濾網攔截的垃圾進行及時打撈。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泰達開發區泰隆街泰豐小區一期3門多個餐飲底商,鼓風機安在小區院內一側,向小區排風,噪聲擾民以及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明包子鋪和王記過橋米線兩家飯館,均已辦理環評登記表,從事蒸煮類經營活動,不需要安裝油煙淨化器。兩家飯館共有三根菸囪及對應的風機安裝在小區內側,經現場監測噪聲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大明包子鋪和王記過橋米線兩家飯館採取拆除、更換風機或加裝隔音罩等有效措施,確保噪聲達標排放。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津塘公路與福建北路交口漁家大宅,該飯店的四個泔水井緊挨着荷香園小區22號樓,經常在凌晨左右拉泔水,噪聲擾民;該飯店東南角搭建的一個彩鋼房中有兩個大功率的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證照齊全,拉泔水不是“漁家大宅門”行爲,之前發生污水井蓋加鎖但無故被撬,偶有夜間他人偷拉泔水行爲發生。該飯店東南角搭建的一個彩鋼房中有兩個大功率的排風扇,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漁家大宅門(泰和樓)”對污水井加鎖,加大管控力度,杜絕偷拉泔水造成噪聲擾民。已將彩鋼房拆除完畢,並責令泰和樓飯店加裝降噪設施。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中石油橋鐵路道口每次有火車通行的時候播放高音喇叭提醒火車來了,沒有隔音設施,距離小區過近,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石油橋鐵路道口火車通行時確存在鳴笛產生噪聲的情況。按照《鐵路技術管理規程》相關規定,火車經過道口時必須鳴笛示警,以確保人民羣衆生命財產安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致函南環鐵路有限公司,商請對解決該問題的措施進行研究。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王穩莊工業園內“奕博公司”進行鐵製品加工,產生廢酸,沒有處理設備,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億博新型材料包裝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酸洗卷板和冷軋帶鋼,有環保手續,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酸經廠內酸再生處理設備處理後循環使用,危險廢物交由有資質單位進行處置。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中北大道與星光路交口“九一九浴池”在華亭國際小區1號樓附近的白色排風扇和在華亭國際幼兒園附近有兩個紅色排風扇均24小時工作,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九一九浴池”確實存在使用排風扇產生噪聲的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該商戶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對排風扇加裝隔音設施,目前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辛口鎮石甸路上一石化旁邊有兩家廠子做鉚焊加工,噴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羣衆反映的兩家從事鉚焊加工產生噴漆異味的企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同時,如羣衆掌握詳細線索,可與辛口鎮進行聯繫。(受理電話:27979856;27991933)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鎮宏城御溪園小區24號樓西南方,有一座信號塔基站,距離居民住宅100米,產生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點位確有一座信號塔基站,系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區域通信服務。針對羣衆反映電磁輻射問題,該公司提供了市輻射環境管理所出具的監測報告,監測數據低於《電磁輻射防護規定》的標準限值。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鐵塔公司加強設備日常管理和維護,並向周邊羣衆做好宣傳解釋工作,消除羣衆疑慮。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梨雙公路遠洋萬和城小區附近能聞到從新華支路方向飄來的化工異味,從晚上8點持續到凌晨12點,並且早上5點多異味比較明顯,懷疑是附近興華道7號萬華股份有限公司排放的廢氣,經過此企業異味很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萬華股份有限公司距離遠洋萬和城小區約1公里。該企業主要生產塑料薄膜,環保手續齊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非甲烷總烴經過車間管道收集後經由高排氣筒排放,現場未發現明顯異味。對該企業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區域企業的排查力度,如發現廠界惡臭超標企業,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同時,如羣衆瞭解異味問題詳細線索,可向區環保部門進行舉報(受理電話:27391558)。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示範鎮小張莊村口有一養雞場,靠近居民區,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養殖場爲天津市金立家禽養殖專業合作社,系規模化畜禽養殖場,於2014年實施了糞污治理項目。同時,小張莊村居民已於2014年整體搬遷至王穩莊示範鎮區,距該養殖場距離爲2公里,經對該養殖場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對該養殖場進一步加強監督管理,要求其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減少異味排放。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阜鎮的外環北路、外環線以裏的鐵路旁邊與東馬道舊貨市場西面有兩處生產傢俱的工廠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中一家無名工廠進行了取締;對另一家天津市廣達木型模具廠已斷水、斷電,予以封停,責令其搬遷,現已搬遷完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一村073號傢俱廠,之前被關停,把牌子摘了,私自接電偷着生產,造成粉塵污染以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線河一村073號傢俱廠”實爲天津市浩達傢俱廠,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噴漆工藝無廢氣處理設施,檢查時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切斷該企業生產動力電源,正在對其生產設備和成品進行清理,9月底前徹底完成“兩斷三清”。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阜東馬道靠近三千工業園區的道路不平,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東馬道破損道路進行修補。將監督施工單位儘快完成破損道路修補工作,已安排灑水車輛對該路段灑水降塵。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鎮京津科技谷附近水月藍天二店東側一千米左右的道路南側“帝悅車架廠”從事焊接作業,排放廢氣。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帝悅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已被列入“散亂污”企業提升改造類,現已停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公司已完成舊設備清理,預計8月底前完成廠區清整工作,待完成新設備安裝、手續辦理,報請會審通過後進行生產。下一步,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到位,堅決防止問題反彈。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鎮苑家堡村園中苑小區附近經常能聞到酸臭味,小區西側有一門窗噴漆的工廠,東側有家江寧企業從事酸洗加工,市民懷疑異味來自這兩家。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苑家堡村園中苑小區附近未發現反映問題企業,未聞到酸臭等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多福源實業有限公司”用煤鍋爐生產,偷排廢水、廢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多福源實業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食品添加劑生產,有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和建設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手續,不屬於“散亂污”清理整頓範圍。該企業在壓濾過程中有生產廢水產生,配套建有四效蒸發處理裝置,生產廢水經處理後回用於生產,無生產廢水外排。有一臺4蒸噸鍋爐用於生產,配套有除塵、脫硫、脫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經監測,廢氣排放未超標,其它生產工藝無廢氣排放。該企業爲間歇性生產,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已購買燃氣鍋爐,正在辦理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督促該企業2017年9月底前完成燃氣鍋爐安裝。待企業恢復生產後,對鍋爐燃燒廢氣進行監測。同時,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開發區團大線“邁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與“誠通工貿有限公司”之間有一無名噴塗廠,每天都在此能聞到刺鼻異味,懷疑是其噴漆導致的。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無名噴塗廠”爲個體經營的噴漆廠,主要從事電動自行車塑料件噴漆加工,未辦理環評審批、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產生的廢氣經排氣筒直接排入外環境。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噴塗廠未辦理環評審批、驗收手續、無廢氣處理設施等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依法下達了責令停止相關經營活動通知書。對該廠採取斷電措施,按照“散亂污”治理要求,依法對該企業予以關停取締,於2017年8月底前徹底完成“兩斷三清”工作。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華翠小區附近有多家汽車修理廠,噴漆氣味刺鼻,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寧河區蘆臺鎮華翠小區南側共有3家汽車修理廠,均有噴漆車間,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三家汽車修理廠的噴漆車間均被封存,對三家汽車修理廠進行立案調查。整改完成後將對其噴漆車間進行監測,監測合格達到排放標準後再恢復噴漆作業。

  下一步,將加強對三家汽車修理廠的監督管理,防止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薄前村薊運河邊“金勝豐散熱器廠”、“金泰華散熱器廠”每天8:00至17:00進行噴塗,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金盛豐散熱器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散熱器,具有環評審批、驗收手續,不屬“散亂污”企業。由於煙氣收集裝置不完善,企業已自行停產,進行提升改造,待改造完成且監測合格後恢復生產。

  天津金泰華散熱器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散熱器以及經營進店噴塗業務。該企業無環評審批、驗收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市金泰華散熱器有限公司實施了強制斷電並封箱,於9月底之前提升改造治污設備,並搬遷至工業園區。該企業正在辦理環評等相關手續,布袋除塵等環保設施已安裝完畢,環評機構對該企業現狀做出了評估報告,準備向專業監測部門申請進行監測。已對兩家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強對兩家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及生產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金翠路趙家園小區門口道路正在施工,無噴淋設施產生揚塵,且24小時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趙家園小區門口YA1-YA2路段路基已經壓實,連續降雨造成雨水泡槽,爲避免質量隱患必須在晾曬乾燥後方可施工,故沒有苫蓋遮擋,存在揚塵隱患。

  因施工需要配備了一臺靜音發電機,啓動時有一定的噪聲。進入8月以來降雨頻繁,已對工程施工作業面造成影響,即使白天也未全時段施工,僅在9日晚間21時左右爲了防汛疏通管道進行了短暫施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將施工現場進行了全面苫蓋。同時,施工時堅持溼法作業,確保控塵設施落實到位。

  針對噪聲問題,對靜音發電機搭設降噪棚進行降噪處理,並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文明施工,保證夜間(22點至次日早6點)不施工。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豐臺鎮蘆玉公路小李莊窯廠,燒磚使用煤炭,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寧河縣小李鄉磚瓦廠,於6月15日斷電停產,7月30日拆除窯體,8月10日煙囪爆破完畢,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磚廠磚瓦窯已爆破拆除完成,不具備生產能力。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寧河鎮南沽村村北博通包裝有限公司每天8:00至11:30、13:00至17:00生產木質包裝箱,有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企業爲天津市博通包裝製品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提升改造,環保設備已安裝完畢,待監測通過並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提升改造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