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6: 公僕新形象 津門好聲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侯靜 2017-08-27 09:23:40

內容提要:“最近很多中介都在力推酒店式公寓,說升值空間大。請問,如果買後再出手,稅負高嗎?”不止一位市民把電話打到12366。在天津,您有任何稅務方面的困惑,只需撥打這串號碼,總能從電話另一端得到專業又耐心的回覆。聽得出,那聲音多半是年輕而充滿朝氣的。

  天津北方網訊:“最近很多中介都在力推酒店式公寓,說升值空間大。請問,如果買後再出手,稅負高嗎?”不止一位市民把電話打到12366。在天津,您有任何稅務方面的困惑,只需撥打這串號碼,總能從電話另一端得到專業又耐心的回覆。聽得出,那聲音多半是年輕而充滿朝氣的。沒錯兒,這個團隊成員以“85後”爲主,“90後”則佔了一半。就是這麼年輕的團隊,先後獲得全國青年文明號、全國稅務系統先進集體、天津市人民滿意公務員集體等多個響噹噹的榮譽稱號。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他們中既有從基層抽調來的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地稅幹部,也有優秀的大學選調生,人員有一定的流動性”,天津地稅局納稅服務局相關人士告訴記者。說起來,該納稅服務局也“非常年輕”,成立於2009年8月,主要負責天津地稅12366納稅服務熱線具體工作的實施。更爲難得的是,自2010年4月正式開通以來,12366納稅服務熱線累計爲社會公衆提供服務886萬次,羣衆滿意度始終保持在98%以上。目前,該熱線已逐漸成爲集綜合服務、業務支撐、信息分析、質量評價和維權保障於一體的立體化、多方位服務平臺。

  在探究爲何能取得如此驕人成績時,小年輕們說,他們的團隊(在職黨員66人,佔全體在職幹部的78%)高度重視黨建工作,始終加強思想、組織、作風建設。尤其是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更加嚴格規範黨支部制度,堅持“三會一課”,突出責任導向,進一步規範服務流程,創優品牌。他們自豪地說,作爲全國稅務系統12366納稅服務熱線隊伍中首家獲得“納稅服務熱線標準化認定證書”的單位,任何時候必須做得更好。衆所周知,與產品標準化比起來,服務標準化更加不易。爲此,他們堅持不斷完善崗位職責和操作流程,落實“首問責任制”“一站式”“一次性告知”等服務制度,對涉及百姓利益的投訴舉報問題快速反應,跟蹤進展,做好回訪和辦結情況抽查,保證件件有落實、事事有迴音,100%回訪。這其中,涌現出一大批無私奉獻的先進黨員:29歲的“五星級諮詢專員”解超然,兩年半中,幾次因工作疲憊、抵抗力下降、身體反覆出溼疹,嚴重時腳腫、手腫依舊堅守崗位,而她給羣衆的解答被大家公認爲是“標準答案”……(“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