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八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27 10:21:31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467件。其中:濱海新區359件、和平區113件、河東區212件、河西區181件、南開區223件、河北區147件、紅橋區100件、東麗區120件、西青區162件、津南區128件、北辰區178件、武清區91件、寶坻區87件、寧河區98件、靜海區128件、薊州區137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467件。其中:濱海新區359件、和平區113件、河東區212件、河西區181件、南開區223件、河北區147件、紅橋區100件、東麗區120件、西青區162件、津南區128件、北辰區178件、武清區91件、寶坻區87件、寧河區98件、靜海區128件、薊州區137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氣象臺路與同安道交口附近綠化所,早上不到6點鐘開始,使用電鋸和射釘槍機器切割木材,緊挨着新河裏小區,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綠化管理所裝修導致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約談綠化所負責人,要求其嚴格按照國家規定裝修時間進行施工,嚴禁噪聲擾民。單位負責人承諾嚴格按照裝修時間和規定施工,避免施工噪聲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下一步,對該點位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祿安大街大都匯天匯中心(在建樓盤),長期夜間(23點至凌晨4點)施工,機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8月11日凌晨,該工地正在進行混凝土澆築作業,沒有夜間施工審批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匯中心相關施工單位違法夜間施工的行爲,進行了行政處罰。天匯中心施工總承包單位書面承諾不再出現類似違法問題。今後,加大監管力度,如再次發現違法問題,堅決依法查處。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尚東雅園小區旁邊的津濱大道正在施工,每天24小時不間斷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爲地鐵項目,從8月6日開始進行施工,已取得公安交通管理局批覆,爲避免交通擁堵,現改爲晚十點到凌晨五點進行施工,全運會期間停止施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施工單位調整作業時間,儘量縮短工期,採取有效降噪措施,防止噪聲擾民。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太陽城秀麗南道天津八中旁邊“東北一家人燒烤”沒有油煙淨化設施,每天晚上17:00至23:00有油煙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燒烤店燒烤爐具已經安裝了油煙淨化設施,炒菜間的竈具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處燒烤店立即整改,該燒烤店負責人承諾,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前,停止使用炒菜竈具。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林楓花園2號樓旁小區內有一大坑,坑內水惡臭味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林楓花園2號樓旁有一處路面凹陷,下雨的時候有積水,該處未發現黑色發臭的水。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嘉越物業公司對該處路面進行修補,解決下雨造成積水的問題。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晨陽道昕旺北苑小區5號樓附近,有一處污水井,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污水井無明顯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昕旺北苑小區5號樓附近的污水井進行了噴藥消毒,問題已整改。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原陳塘莊火車站工地施工,經常至凌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施工工地,每天夜間22:00至次日6:00之間進行土石方作業,且有渣土備案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擾民問題,責令施工單位加強現場管理,嚴格按照制定的專項方案進行施工;同時加強對渣土運輸車輛管理,減少施工中產生的噪聲。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重華大街重華西里西區東門9號樓外“四川麻辣風味餐廳”污水外溢,有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污水外溢情況,也未發現有該名稱的飯館,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金合園2號樓底商大福來飯館排煙的電機從早4點到晚11點,噪聲擾民。希望安裝隔音罩。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單位進行噪聲監測,經監測,該單位噪聲排放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持續關注該點位,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向陽路與自貢道交口處的大華燒烤旁邊的大餅攤位,燃煤烙餅,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現場更換使用燃氣設備。今後,對轄區內使用散煤的商戶排查整頓,確保不再出現問題。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與向陽路交口南開科技城工地,24小時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工地夜間施工噪聲擾民行爲,已立案處罰,並要求施工單位現場採取措施降低噪聲。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澄江路華寧南里18號樓樓頂有一個聯通私自安裝的基站,三個機箱,產生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信號塔是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設立在該處的基站,該公司未對該基站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審批相關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已將該基站斷電,待整改完成且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再重新啓用該基站。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羅江東里9號樓與10號樓之間有多家經營餐飲的商戶,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羅江東里9號樓與10號樓之間共有6家商戶,其中5家餐飲商戶,1家冷鮮肉專賣店。其中,“二子早點部”和“老李拉麪”在早餐車炸油條;“燒餅王”“老北京烤鴨”和“東北水磨四合面大煎餅”三家單位不涉及油煙排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繼續關注該點位,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本溪路青城樓小區內最近正在進行水管施工改造,每天早上不到六點就開始施工,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青城樓居民和物業管理人員均表示施工隊每天7時開始施工。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密度,防止噪聲擾民現象發生。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辰昌路與嘉慶道交口佳園南里47門附近“新疆燒烤店”油煙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裝有油煙淨化設施,經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督促責任人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定期清洗,以確保油煙淨化設備的正常使用,並加大對問題點位的巡查力度,加強對問題點位的治理與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紅塔寺大道與丁字沽南大街交口東側桃花源東里12號樓2門201室的油煙機排風口衝着樓梯,導致油煙瀰漫樓道,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樓道內未發現排煙出口,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荷香園小區的垃圾都堆放在22號樓的東南側,每天早上四點垃圾車運垃圾,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垃圾桶集中擺放在荷香園大門口西側底商旁待運,收運時間爲凌晨5點15分左右。近期該社區正在進行暖氣管道改造,社區的保潔員將垃圾桶移至該小區22棟附近,給居民造成了影響。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垃圾桶移至該小區門外右側的綠化帶旁等待收運,待暖氣管道修好後,再將垃圾桶移回至原來的荷香園大門口西側底商旁存放。下一步,加大該區域巡查治理力度,最大限度的降低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四經路御景華庭小區附近有燒電線的刺鼻異味,經常能在晚上九點左右聞到。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多次現場查看,未發現有火燒痕跡和刺鼻異味。對御景華庭小區居民進行調查,小區居民反映刺鼻異味來自小區西側的市管處料場。進行檢查時,未發現過火痕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街執法大隊、街建設辦每天對該區域進行夜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及時處理,同時轄區居委會負責聯繫該小區居民,發現焚燒電線等情況立即通知居委會和街道辦事處進行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無瑕街小北莊村9排1號東南方向一百米左右處有一汽車配件冶煉廠,嚴重化工異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爲愛田汽車配件有限公司,主營汽車配件,證照齊全,有環評手續,在2017年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中列爲提升改造企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已關停該企業存在污染的壓鑄車間,待提升改造、驗收達標後方能進行生產。二是加大巡查監管,防止出現違規生產行爲。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津昆橋下(月牙河向東至雪山路一段),東麗區的成林道、登州路、程州道上,以上地區經常污水外溢,伴有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昆橋下月牙河至雪山路方向的津濱大道上,未發現污水外溢現象。成林道薈臻里社區附近,登州路程州道交口附近,由於污水管道未接入市政管網,污水無法正常排出,出現外溢現象。成林道和登州路道路與地下管網尚未完工,雖多次疏浚,無法得到根治。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登州路與程州道交口附近的污水井和成林道薈臻里社區附近的污水井進行了吸污,防止污水外溢的情況發生;正在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進工程建設,儘快徹底解決問題。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軍糧城鎮軍糧城工業園飛鴿自行車廠對面有一家煤場(無名稱),煤炭露天堆放,經常在夜間裝卸煤炭,產生粉塵污染,沒有防護設施。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飛鴿自行車廠對面的煤場爲天津金沃德商貿有限公司,企業存儲煤炭,無防護設施,存在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庫存煤炭全部清理完畢,目前庫存爲零。已完成“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大對此類企業的監管力度,避免出現揚塵污染。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張貴莊匯海南里小區附近火車道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綠化植樹措施,物理方法降低噪聲,已在小區與鐵路之間綠化帶延線內栽植了四排、320棵高大楊樹。同時,已在匯海南里段安裝了5米高、440米長的隔聲屏障。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東蘭坨村村內天津鬱峯化工有限公司,偷排廢氣,產生刺鼻性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市鬱峯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漂粉精,有環保手續。該企業生產過程確有廢氣產生,配套建有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廢氣處理設施運行正常。對該企業廠界惡臭進行了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超標排放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卉安道萬科盈潤園小區,經常聞見一股臭水溝的異味,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異味主要來源於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多次進行現場檢查和廠界惡臭監測,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但仍對周邊羣衆存在一定影響。目前,市政府已制定該廠搬遷計劃,由市發改委立項,目前正在處於環評審批階段。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進一步加大對該污水處理廠的檢查和監測力度,確保該污水處理廠離子除臭設備和噴霧除臭設備運轉正常;如發現廠界惡臭超標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同時,督促該廠儘快實施搬遷工程。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辛口鎮第六埠村西側“廣建染布廠”染布的污水未經處理,直排溝裏,造成污染。以及旁邊的染紗廠也存在此種現象。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廣建染布廠”爲天津市廣健紡織技術有限公司,“旁邊的染紗廠”爲天津市六福針織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從事針織品製造,均有環保手續,共同建有廢水處理設施,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印染廢水經處理設施,處理後廢水已接入污水處理廠,未發現向溝內直排廢水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日常監管力度,如發現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超標排放、偷排偷放等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體育場路每天有灑水車早6點左右,晚上9點多進行作業,靠近光明南里小區,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體育場路早6點和晚9點進行灑水作業。根據相關規定對道路水洗作業的要求,早9:00至20:00作業時,要播放提示音,提示行人避讓;23:00至次日早6:00作業時,應禁鳴,避免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水洗作業車輛進行改造,將目前提示音不可調節升級爲可調節,2017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提升後在早晚作業時,根據實際情況適當調整提示音量,避免噪聲擾民。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工業園5號路工業園區“日升興達工貿有限公司”一天24小時生產鋼釘、汽車配件等鋼鐵表面磷化加工,加工時使用硫酸和鹽酸,工業廢水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日升興達工貿有限公司廠區,由天津市凱豐隆奕金屬製品加工有限公司租賃。該公司有環評手續,有廢水處理站一座和酸霧吸收塔一臺。目前,正在進行場地建設與設備安裝調試工作。現場檢查時,污水站正在調試廠區總排口、設備排口,不存在排酸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管理,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一村門牌號073號小型傢俱廠(無名稱),打磨車間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線河一村073號傢俱廠”實爲天津市浩達傢俱廠,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噴漆工藝無廢氣處理設施,檢查時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切斷該企業生產動力電源,正在對其生產設備和成品進行清理,9月底前徹底完成“兩斷三清”。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開發區北面102國道南面的天成街附近富山物流設備製造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夜間20:00至凌晨6:00偷偷生產,鍋爐燒煤,伴有粉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主要生產物流相關設備,有噴塗和焊接工序,安裝有VOCs廢氣和焊接煙塵處理設施,無環評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已對該企業落實斷電停產措施,並予以查封。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現場封條完好,未見燃煤鍋爐。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完善相關手續,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級改造。提升改造期間,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開發區立交橋西南角“建豐液壓機械有限公司”白天7:00至11:30,以及13:30至18:30生產,有時候夜間20:00至凌晨1:00偷偷生產,有粉塵、噪聲污染且伴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噴漆異味 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經營通用設備製造,有噴塗及焊接工序,配有VOCs廢氣和焊接粉塵處理設施,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已對該公司落實斷電停產措施,並予以關停。現場檢查時,未見生產,封條貼封完好。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督促其嚴格落實整改意見,確保達到環保要求不反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