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報:全運普惠全民 共迎健康中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光明日報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27 11:20:00

內容提要:秋風送爽,光耀津門。今天,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在天津開幕,全國各族人民將再次共享體育帶來的激情與歡樂。

  全運普惠全民共迎健康中國

  ——熱烈祝賀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

  天津北方網訊:秋風送爽,光耀津門。今天,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在天津開幕,全國各族人民將再次共享體育帶來的激情與歡樂。

  時鐘回撥至百餘年前,城市運動會率先在天津亮相;30多年前,新中國首個羣衆體育節在天津誕生。多年來,天津積累了深厚的體育人文底蘊,是一座名副其實的體育精神富礦。如今,全運會的聖火在天津這片土地上燃起,相信將爲全運會注入更多活力,也給我們帶來更多驚喜。

  “全運惠民健康中國”是這屆全運會的主題詞。將健康中國的戰略融入全運,讓全民共享全運榮光,主題詞作爲一個觀察窗口,展示了新的體育價值和擔當。本屆全運會首次增設了攀巖、廣場舞等19個大項、126個小項的羣衆體育比賽,全部由業餘選手參加,全運會向“全民運動”跨步是實實在在的。不完全以競技成績爲中心,讓羣衆體育與競技體育比翼齊飛,體育在迴歸大衆,迴歸本源。

  這種迴歸,既是中國體育改革的結果,更是進一步深化改革的動力。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作爲我國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全運會自1959年開辦以來,在中國體育事業發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近一甲子以來,全運會作爲中國競技體育的重要載體,對提升中國運動員在世界大賽上的成績、凝聚體育精神、提振民族信心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隨着時代與社會的變遷,體育的更多價值和功能被開掘,人們對體育的審視視角和需求也日趨多元和開放。尤其是在北京奧運會後,蓬勃發展的全民體育,體現了一個更加穩健從容的體育大國風貌,反映出我們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堅實腳步。從七運會的“拼搏1993盼迎2000”到十一運會的“和諧中國全民全運”再到這一屆的“全運惠民健康中國”,每一個朗朗上口的口號,留下了時代的烙印,也清晰記錄了中國體育的前行足跡。

  全民體育的不斷強化,不僅是對“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這一我國體育工作的根本任務的呼應,更是當下以人民爲中心的體育改革的應有之義。以“全民”爲突破口的全運會改革,爲全民健身提供了更強有力的支撐,不斷彙集的全民力量,也將滋養紮根大衆的體育精神,並最終助推以全運會改革爲代表的中國體育改革迎來新的春天。

  共享“我們”的全運會!四年精心準備,願愛國誠信、務實創新、開放包容的天津城市精神得以傳遞發揚,助力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出新氣象、開出新格局;四年全力以赴,願各路健兒奮力拼搏、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實現夢想,再創佳績;四年等待期盼,願每一個國人都能盡情享受這場體育盛宴,感受純粹的運動之美!

  正如第十三屆全運會會歌裏所唱的:“同一片沃土上,我們播種光榮和夢想!”共享全運,從津門再出發!

  預祝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圓滿成功!(“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