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開張倆月“銷”億元 天津破獲虛開發票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侯靜 2017-08-28 10:29:52

內容提要:有這麼一家企業,多年不開張營業了,忽然在倆月時間內銷售值逾億元,您說這事兒蹊蹺不?日前,和平區國稅局稽查局成功破獲一起利用國有企業平臺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件,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126份,涉案金額達1.12億餘元,稅額1900萬餘元。

  天津北方網訊:有這麼一家企業,多年不開張營業了,忽然在倆月時間內銷售值逾億元,您說這事兒蹊蹺不?日前,和平區國稅局稽查局成功破獲一起利用國有企業平臺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件,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126份,涉案金額達1.12億餘元,稅額1900萬餘元。

  去年3月,和平國稅稽查局接到有關協查函件,稱天津某公司涉嫌以新疆一家公司虛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進項稅額。通過分析發現,天津這家公司是個國有老企業,因各種原因長期處於不經營狀態,但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期間卻突然實現銷售額高達1.12億元。在國家稅務總局打虛打騙天津工作組的支持下,和平國稅稽查局經過近一年的協查、外調,並通過反洗錢系統取證,查實這一涉案團伙利用該國有公司、新疆某公司等企業和個人賬戶將資金轉回用票企業,最多達十個環節。至此,該涉案團伙利用國有企業平臺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牟取違法暴利案件得以成功告破。(“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