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全運會八項改革引關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鄭軼 編輯:侯靜 2017-08-28 10:54:52

內容提要:“通過改革創新,使全運會既起到引導全國競技體育發展的龍頭作用,又成爲引領廣大人民羣衆更廣泛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重要平臺,充分發揮綜合運動會的多元價值和綜合功能。”在27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新聞發佈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如此表示。

  天津北方網訊:“通過改革創新,使全運會既起到引導全國競技體育發展的龍頭作用,又成爲引領廣大人民羣衆更廣泛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重要平臺,充分發揮綜合運動會的多元價值和綜合功能。”在27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新聞發佈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如此表示。

  改革成爲本屆全運會的主基調,以機制和制度創新爲突破口,在促進羣衆體育和競技體育、夏季項目和冬季項目、奧運項目和非奧運項目深度融合、協調發展方面狠下功夫,8項具體舉措引人關注。

  踐行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理念,新增乒乓球、龍舟等19個大項126個小項羣衆項目比賽,使全運會更加接地氣、通人氣,讓普通老百姓通過親身參與全運會比賽競爭,產生強烈的成就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打破專業和業餘、國際和國內的界限,在田徑、游泳等6個項目上開放高水平業餘運動員與專業運動員同場競技,首次邀請高水平華人華僑運動員來華參加全運會。李穎川介紹,最終經過選拔,共有自行車、鐵人三項和網球3個項目22名業餘運動員,馬術、射擊、田徑、游泳4個項目8名華人華僑運動員達到參賽標準,將登上全運會決賽舞臺。

  將實施跨界跨項選材與全運會競賽工作緊密結合,先後增設輪滑冰球項目比賽,在田徑、游泳項目增設青少年組比賽,同時增設跑跳、騎跑等10個全能小項比賽,爲補齊項目短板、選拔奧運會適齡人才積累了經驗。

  充分發揮全運會的競賽槓桿作用,增設男子足球城市組比賽,進一步激發城市發展足球運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共同促進中國足球水平的提高。

  打破地區壁壘,在游泳、田徑等10個大項49個小項上實施跨單位組隊參賽政策,鼓勵各省市在技戰術配合類項目合作組隊參賽,確保了國家隊運動員訓練的系統性,有效提高了備戰工作的質量和效益。

  此外,支持5個少數民族自治區在全運會上交流引進少數民族運動員、制訂十三運會軍地共同培養運動員參賽辦法、實施教練員激勵政策等改革舉措也都推動了中國體育的發展。

  李穎川表示,全運會期間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只要發現問題定會嚴格處理,在興奮劑方面採取“零容忍”態度,確保辦一屆乾乾淨淨的全運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