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報:開幕式不止是狂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光明日報 作者:王丹 編輯:侯靜 2017-08-28 11:08:27

內容提要:象徵未來的智能機器人“優友”與攜帶傳統文化基因的“津娃”同時空對話,共同點燃聖火;充滿魅力、璀璨奪目的天津之眼和古河道里不息往來的木楫白帆,倒影在海河裏交相輝映;穿着紅衣、朱脣鮮豔的大媽們把廣場舞跳進開幕式,她們和身後滑行的C919大飛機,共同分享當晚場內外的如雷掌聲和吶喊。

  天津北方網訊: 象徵未來的智能機器人“優友”與攜帶傳統文化基因的“津娃”同時空對話,共同點燃聖火;充滿魅力、璀璨奪目的天津之眼和古河道里不息往來的木楫白帆,倒影在海河裏交相輝映;穿着紅衣、朱脣鮮豔的大媽們把廣場舞跳進開幕式,她們和身後滑行的C919大飛機,共同分享當晚場內外的如雷掌聲和吶喊。

  過去和未來在這裏聯結,科技與人文在這裏牽手,大抱負和小確幸在這裏交融。這裏是第十三屆全運會,這裏是中國天津。

  全運會開幕式是一個窗口。透過這個窗口,你能窺探到一個城市發展的祕密,感受到一個城市散發的氣質。開幕式上每一個元素獨具匠心的展示,背後都是城市發展理念的凝結和城市精神的支撐。一個多小時的開幕式上,一個創新、綠色、活力、普惠的天津向大衆走來,一個瞄向“更快、更高、更強”的新天津從這裏出發。

  四年一屆的全運會同樣逃不過“儀式感”的話題。相比炫酷的3D全息投影和充滿懸念的聖火點燃儀式,已不再年輕的紅衣大媽手舞綵帶在龐大的開幕式舞臺上盡情旋轉,這一幕更令人難忘。雖至簡,但至美。迴歸生活和本源的體育之美,釋放着直抵人心的純粹,而其背後承載的體育文化底蘊,讓這種美更加醇久甘甜。

  開幕式上“五環變四環”的插曲,也意外成爲一道檢測題。社交媒體上網友“致敬索契冬奧會”的善意玩笑,和線下主創方的坦誠釋疑和致歉,爲大城風範和大國氣象共同做了一個生動的闡釋。點燃的聖火有熄滅的一天,但它所傳遞的精神將永遠在路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