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八十一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28 14:05: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02件。其中:濱海新區367件、和平區114件、河東區215件、河西區182件、南開區225件、河北區149件、紅橋區102件、東麗區121件、西青區163件、津南區129件、北辰區180件、武清區95件、寶坻區90件、寧河區99件、靜海區129件、薊州區139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02件。其中:濱海新區367件、和平區114件、河東區215件、河西區182件、南開區225件、河北區149件、紅橋區102件、東麗區121件、西青區163件、津南區129件、北辰區180件、武清區95件、寶坻區90件、寧河區99件、靜海區129件、薊州區139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一號路明溪裏2號樓附近平房裏每天早上6:00至7:00左右散發出燒雞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平房加工烤雞並銷售,產生氣味,且無證無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加工店製作燒雞的生產工具全部查扣。今後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巡查,杜絕擾民現象發生。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新大路北斗花園1號樓底商“小樹林水煮魚”後廚油煙直排,油煙污染嚴重;餐飲垃圾倒在新大路上三個垃圾桶內,污漬外溢,導致周邊道路髒亂差;該飯館旁邊的“生活家庭超市”旁邊的炸果子飯館周邊髒亂差,每天有人往超市門口的污水井裏倒地溝油。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樹林水煮魚”有油煙淨化設備,有合格的監測報告。該飯館有一個專門垃圾桶存放餐餘垃圾,未發現倒在新大路上三個垃圾桶內的現象,未發現污漬外溢和周邊道路髒亂差現象;“生活家庭超市”旁邊的炸果子飯館周邊未發現髒亂差現象;未發現向污水井裏倒地溝油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斗花園1號樓底商“小樹林水煮魚”已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今後,將加強日常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六號路盛宇裏小區附近的“大寶聚”餐館污水直排,導致周邊污水井每晚外溢油漬。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寶聚”餐館已安裝隔油池,污水通過餐館獨立的污水管道排入污水井,未發生油漬外溢,發生油漬外溢的是居民樓的污水井。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發生油漬外溢的污水井進行了疏通。今後,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江都路的王牌大蝦飯館將污水外潑到路面上,造成污染。同時客人在門口等餐的時候提供瓜子,食客吃完以後隨意丟棄,沒人清理,造成周邊環境髒亂。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江都路王牌大蝦飯館存在向路面傾倒污水現象,爲顧客提供的零食清理不及時,造成周邊環境髒亂,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商家立即對路面污漬進行徹底清洗,商家承諾不再向路面傾倒污水,及時清理垃圾廢物,做好店鋪外環境衛生。今後,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力度,堅持長期監管,杜絕問題反彈。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望海樓街金海道金霞裏1-3-104將民房私改爲底商“周小米私房便當”,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周小米私房便當”主營網上訂餐,不存在民房私改,食品加工操作涉及油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周小米私房便當”停業整改,安裝油煙淨化器,加裝管道,油煙排放濃度達標後方可營業。今後,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堅持長期監管,杜絕擾民現象發生。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佟樓生昌裏15門一樓底商“醬骨頭”油煙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待該飯館安裝完成油煙淨化器後,將對其進行油煙監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珠江道與九華山路交口“三個漁夫”餐館把垃圾亂堆在天津農商銀行後面,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存在垃圾亂堆等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亂堆問題,已要求其立即整改,現已整改完畢。針對油煙直排問題,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10日內加裝油煙淨化設備,近期將對其完成油煙監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監督該單位完成治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山道森淼公寓物業底商“春香麥”每天早上5:00開始炸油條,白天炒菜時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飯館有油煙淨化器,對油煙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督促其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南海路桐景園寫字樓完美商鋪門口污水外溢,伴有臭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未發現存在污水外溢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物業加強巡查,避免類似事件的發生。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侯臺鎮復康路利海家園近期晚上空氣內有刺鼻性異味。市民稱該異味可能從復康路與快速路交口處傳出。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復康路與快速路交口處周邊區域進行排查,未發現異味污染源。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把該區域作爲重點巡控區域,加大巡查頻次,一但發現異味擾民現象立即採取措施進行治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示範鎮小張莊村口處有一大型養雞場,異味大。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養雞場爲天津市金立家禽養殖專業合作社,系規模化畜禽養殖場,距王穩莊示範鎮約2公里。經對該養殖場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結果超過國家標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養殖場廠界惡臭超標問題,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強對該養殖場的監督管理,要求其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減少異味排放。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張家窩鎮薛莊子村一號樓前面的玉臺路18號“海鮮燒烤”每天17:00至00:30左右油煙直排,嚴重污染環境;玉臺路20號、22號、24號、26號、28號、30號、36號、38號、40號、42號、46號的餐館均無環保措施,油煙直排,嚴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餐飲營業時段對“海鮮燒烤”及玉臺路其餘11家餐館進行現場檢查,涉及油煙排放的,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檢查時設施在正常運行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餐館的日常監管,督促其定期對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清洗維護,確保設施正常運行。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匯頤花園小區南側榮盛泰生活廣場樓頂上有一基站,市民懷疑有輻射;小區15號樓東南角有一垃圾場和廢品回收站,異味污染大,且凌晨4:00多運輸垃圾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異味污染 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榮盛泰生活廣場樓頂上確有一基站,系中國移動西青分公司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區域通信服務。反映的匯頤花園小區15號樓東南角放置有垃圾轉運箱,但由於體量小,需對垃圾進行分撿,造成周邊有可回收垃圾堆放。同時,該處有一家廢品回收堆放點,已兩次對其進行清理,但存在回潮現象。另外,該小區存在凌晨運輸垃圾產生噪聲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懷疑通信基站輻射污染問題,由於移動公司暫時未能提供相關監測報告,對該基站實施了斷電處理。針對羣衆反映的小區15號樓東南角垃圾問題,已對廢品回收堆放點進行了取締,並對垃圾轉運箱周邊進行了徹底清理。下一步,建立長效機制,加強日常巡查監管,防止回潮。同時,責成垃圾運輸公司於早上6點以後進行垃圾運輸,避免噪聲擾民。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賽達工業園17號與18號廠房“天津景州不鏽鋼股份有限公司”廢硫酸直排到院內雨水井內,嚴重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景州不鏽鋼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使用少量硫酸。產生的廢硫酸等危險廢物已交由有資質單位進行處置。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日常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雙港產業園近半個月每天上午不定時有股臭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鄱陽南路、慧科路、睿科道、睿平道等主要道路進行了巡查,未發現異臭味;對園區企業進行了分類排查,重點對天津世紀亞星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輝煌路陽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有可能產生異味的企業,進行了現場查看,並未發現大範圍影響環境的惡臭氣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線河村津霸線附近忠信科貿園門口西側有一家生產木質傢俱的無名工廠,進行噴漆,有異味與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實爲天津市萬商恆業裝飾設計有限公司,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噴漆工藝無廢氣處理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切斷該企業生產動力電源,正在對其生產設備和成品進行清理,預計於8月底前徹底完成“兩斷三清”。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津公路桃香園3、4號樓之間的文慶道道路施工,從晚上八點持續到夜間三四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文慶道改造項目,目前正在進行道路基礎施工,施工單位天津榮盛建築機械租賃有限公司未經批准擅自夜間施工,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立案處罰,責令文慶道改造項目主體單位立即整改,夜間10時後嚴禁施工。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永支線李嘴村屈家店水文水資源分中心旁邊有一家噴漆企業(不清楚名稱),產生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惠豐自行車零件廠,前期已被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實行“兩斷三清”工作。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城關鎮大桃園村王學軍煤站,緊挨着居民區,露天堆放並使用剷車篩煤,產生揚塵污染(含硫量極高)。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煤站名稱爲“天津寶駿煤炭貿易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現存煤1000噸。現場查看,無篩煤痕跡和售煤跡象,所有煤處於完全苫蓋狀態。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企業8月31日前將所存煤炭自行清理完畢。下一步,對現有煤堆進行苫蓋。派專人進行盯守,確保不出現零散售煤及外進煤。規定時限到期後如未能清理完畢,將由有關部門立即進行一次性清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新安鎮北潭村西面原奧林股份有限公司院內“成合塑料製品有限公司”每天24小時生產EPE、塑料顆粒,有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成合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生產聚乙烯氣墊膜,生產設備上方設置集氣罩,將廢氣收集後,經環保設備處理彙集到一根15m高排氣筒排放,環評手續齊全。經對廢氣、廢水進行監測,有組織排放和無組織排放均未超標,不存在生產EPE和塑料顆粒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村北武河北面的工廠每天5:00至9:00、17:00至21:00進行打磨噴漆,異味污染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於8月9日責令該處兩家修理廠停產,實行“兩斷三清”,目前,已經清理完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鎮東李各莊村4區11排4號劉福利家門口私自安裝鐵架高塔,鐵架高塔上同時有一條聯通光纜,市民稱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李各莊村4區11排4號劉福利家門口私自安裝高24米的鐵架高塔,爲了監控1公里以外的店面,在高塔上安裝了自己改造的Wifi無線路由器6個,該鐵架上的路由器設備沒有環評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鐵架上的設備已全部清理完畢。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七裏海鎮張爾沽村南澗中學後身弘信散熱器公司,經營噴塗作業,產生粉塵污染,該公司有一個生物制鍋爐,產生黑煙,散熱器烤箱內油煙刺鼻,經常凌晨至早上8點工作。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粉塵 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弘信散熱器有限公司,在“散亂污”名單內,主要從事散熱器製造、加工、靜電噴塗等。已對該企業和同廠區內天津思迪華誠散熱器有限公司斷電查封。目前,該企業已不具備生產條件,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設備、原材料、產品等已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監管,嚴格落實“散亂污”整治要求,嚴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潘莊中學家屬區裏有一中國聯通信號塔,市民懷疑該信號塔存在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存在未向環保部門報批環評文件、未申請環保驗收的環境違法行爲。責令該發射塔項目立即停止運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解決此基站的輻射污染問題,防止出現擅自恢復供電的情況,鐵塔公司工作人員當場對電錶進行拉閘斷電,對基站機房張貼了封條。目前,該基站處於斷電狀態。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寧河鎮小王御史村萬嘉源鋼材旁邊白色電動大門院內最裏面右手邊一家名爲“維凱奇實木傢俱”的企業,每天7:30至12:00以及13:30至18:00進行噴漆,異味污染大。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森鑫琦豪木業有限公司,爲“散亂污”企業,主要生產木製傢俱。現場檢查時企業已停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正在進行原料、產品清理及設備拆除工作,已不具備生產經營能力。下一步,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整改落實,並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該企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區賓館西側開心園餃子館每天早上5至6點在大街上用木柴和大塊煙煤點爐子,周邊小吃小販也都用煙煤經營,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地點周邊有6家餐館,均有使用燃煤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此6家餐館已將門前煤爐拆除運走,並已改用燃氣作爲燃料。今後,加大對此點位的巡查力度,每日派專人開展巡查,防止問題再次反彈。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小王莊村頭205國道北側有一家鍍鋅廠將污水直排到農田溝渠內,嚴重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寧河縣蘆臺新生電鍍廠,具備環評驗收手續,主要產品是鍍鋅加工件,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先通過化學一步法處理,經壓濾機壓濾後循環使用。處理過程中產生的污泥交予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理,未發現該企業在農田溝渠內有排污口。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停產,正在對車間北側溝渠水質進行監測,同時,企業已對現存環保設施進行提升改造,待整改完成監測合格,且溝渠水質監測結果顯示未造成污染後,該企業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防止出現環境違法問題發生。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新華大街19號水電木小區14號樓西側有一化糞池,生活污水排到了化糞池裏,污水排不出去導致回灌到小區自來水管道和暖氣管道,造成不便。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化糞池高於自來水和供熱管道管井,導致污水倒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正在對化糞池進行改造,9月30日前完成雨污分離改造工作。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營鎮政府東一公里路南有一私人垃圾壓縮站,該垃圾站異味大;處理垃圾時廢水直排到耕地裏污染土和地下水,異味大,且垃圾站無任何手續,嚴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工業廢氣 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因津圍公路二十里鋪橋施工斷交,垃圾無法及時清運,選取該處爲臨時垃圾壓縮站,生活垃圾經壓縮後轉運至別山垃圾焚燒發電廠處理。該站垃圾壓縮罐爲全密封,壓縮垃圾場地經硬化防滲處理,其他場地未做硬化處理;產生的垃圾滲濾液有防滲收集池收集,定期由吸污車運至有資質的污水站處理。現場檢查時,作業過程中有異味產生,未見污水外排,但有車輛密封不嚴有少量垃圾滲液漏出。該站屬臨時壓縮站點,未辦理相關手續。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場地未做硬化部分,用土工膜進行防滲處理,再建一處垃圾滲液收集池,用於收集車輛作業時漏出的滲液。加強對保潔公司運營的監督管理,確保垃圾及時清運,滲液池及時清理,防止垃圾過多產生異味,保證污染防治設施正常運行。該臨時壓縮站點待津圍公路北線橋樑施工完工恢復正常通行後,於9月22日前拆除,生活垃圾將交由正規生活垃圾轉運站,運至垃圾焚燒廠處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政府南面500米“晝夜存車取貨”每天24小時存放自行車、電動車及汽車,每天來車時按喇叭開門,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下倉鎮政府南面500米範圍內並無商戶“晝夜存車取貨”的經營行爲,未發現有存放車輛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