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機要局結對幫扶西青區楊柳青鎮婁家院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曲璐琳 2017-08-29 09:52:04

內容提要:不搞面子工程、不搞短期效應,市委機要局幫扶工作組入駐西青區婁家院村以來,堅持“輸血”與“造血”相結合、短期幫扶與長期發展相結合、扶貧與扶智相結合,村黨組織力量得到極大加強,村集體經濟收入穩步增長,村容村貌有了更大改善,村民綜合素質明顯提高。

  扶貧更扶智

  ──市委機要局結對幫扶西青區楊柳青鎮婁家院村

  天津北方網訊:不搞面子工程、不搞短期效應,市委機要局幫扶工作組入駐西青區婁家院村以來,堅持“輸血”與“造血”相結合、短期幫扶與長期發展相結合、扶貧與扶智相結合,村黨組織力量得到極大加強,村集體經濟收入穩步增長,村容村貌有了更大改善,村民綜合素質明顯提高。

  之前,婁家院村土地分配到戶後,村集體土地所剩無幾,發展大規模農業存在一定困難,無集體土地直接制約了村集體收入的增加。市委機要局幫扶組充分利用市科技幫扶組技術優勢和市區兩級財政補貼資金,入股楊柳青鎮林木種苗繁育及果樹種植基地開發項目,主營高端優質林木種苗及發展都市型休閒採摘農業,年收入逐年遞增,預計今年此項目可爲村集體創收50萬元;經與鎮黨委協商,將村合作社兩部蔬菜運輸車暫以租賃形式提供給鎮執法大隊使用,每年可爲村集體創收10萬元。截至目前,婁家院村集體經濟收入累計已達到205萬元,村民年均收入近2.2萬元。

  “扶貧必先扶智,治窮必先治愚”,幫扶組不僅讓村民能夠“站起來”,而且要能夠“走得遠”,持續不斷激活發展內生動力。

  幫扶組多次邀請市農學院有關專家、教授來村,對村養殖專業戶進行技術幫扶和指導,解決在養殖錦鯉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爲農民進一步提高收入出謀獻策。與媒體溝通聯繫村農產品宣傳和銷售,加大對蘿蔔和冬瓜等農產品在老百姓眼中的認知度,創造品牌效應。加強農民工技術培訓,合理引導農民外出打工就業,提高農民收入水平。配合村工業項目開展,農業產業化改造,與周邊企業單位合作,有組織、有計劃地進行提高農民種植技術培訓和引導示範,開展多種類的崗前技術培訓,輸出高素質、高水準、高技術的新型“農民工人”,最大限度上提高轉移勞動力收入。

  四年幫扶工作爲婁家院村帶來的巨大變化看得見摸得着,贏得了婁家院村老百姓發自內心的讚譽、信任和支持。(“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