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一天一夜 天穆派出所民警王洪波心臟病離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呂獻峯 編輯:侯靜 2017-08-29 14:59:41

內容提要:“服從命令!領導。”一個3秒鐘語音回覆,是王洪波生前留給領導、留給戰友最後的聲音。7月15日22時許,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民警王洪波突發心臟病,經醫院搶救無效去世,年僅49歲。

  天津北方網訊: “服從命令!領導。”一個3秒鐘語音回覆,是王洪波生前留給領導、留給戰友最後的聲音。7月15日22時許,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民警王洪波突發心臟病,經醫院搶救無效去世,年僅49歲。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心裏裝的滿是工作。7月14日,王洪波24小時值班,邊接處警,邊兼顧美食節安保。全天,他不顧天氣炎熱、身體疲勞,處理110警情7起,先後10多次對美食節安保駐地進行巡查,忙碌到深夜又帶隊到鐵東路工業區巡邏,直至凌晨4點半。7月15日21時23分,所長賈斌在派出所微信羣發了提前停休通知。看到後,他回覆了3秒鐘的語音:“服從命令!領導。”22時許,王洪波突發心臟病,經醫院搶救無效去世。

  王洪波從警20年,爲維護轄區穩定付出了大量心血。2011年初,轄區村民張某到派出所向值班的王洪波哭訴孫女沒有戶口無法上學的難事。王洪波當場表態,一定要全力幫助對方解決困難。他多方協調,經不懈努力,把孩子戶口難題解決了。2016年底,村民馬某急匆匆趕到派出所,向值班的王洪波說兒子因失戀要輕生。王洪波趕往其家中,發現馬某的兒子站在房頂上,精神恍惚,揚言要自殺。爲防止發生意外,他不顧自身腰椎疼痛,隻身上房耐心說服勸解,最終使其放棄了輕生念頭,化解了一場危機。幾年來,王洪波幫助困難羣衆11戶、30餘人次,資助困難學生1人,收到感謝信20封、錦旗6面。他把羣衆當成親人,得到的是羣衆的理解和支持。

  近年來,他直接參與偵破刑事案件50餘起,查處治安案件90餘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71名。由於長期超負荷工作,2012年王洪波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病,醫生建議他儘快住院手術,但他工作起來就忘了自己的病,對手術一拖再拖。王洪波祖籍河南柘城,父母都生活在老家,因爲派出所任務繁重,經常幾年不能回家一次。今年7月,他已買好了7月16日回家的火車票,要回到父母身邊盡孝,但沒想到這個願望永遠無法完成了。(“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