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黑客軟件攻擊多網站 塘沽檢察院批捕嫌疑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侯靜 2017-08-30 14:14:20

內容提要:張某隻有初中學歷,卻憑藉小聰明,從網上“租”來黑客軟件後變身“黑客”,先後攻擊多家公司的網站致其癱瘓,並以此手段勒索錢財。日前,濱海新區塘沽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張某以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犯罪依法批准逮捕。據悉,這是該院辦理的首例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案。

  天津北方網訊:張某隻有初中學歷,卻憑藉小聰明,從網上“租”來黑客軟件後變身“黑客”,先後攻擊多家公司的網站致其癱瘓,並以此手段勒索錢財。日前,濱海新區塘沽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張某以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犯罪依法批准逮捕。據悉,這是該院辦理的首例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案。

  張某現年30歲,2015年8月曾因犯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2016年10月刑滿釋放。沒想到,時間不長他又故伎重演。經審理查明,張某在2017年2月至2017年6月期間,在浙江省衢州市住處及山東省某地一賓館內,使用個人計算機、“頑石”軟件、“記憶”軟件及互聯網,採取DDOS黑客軟件攻擊的方式攻擊多家公司的網站服務器,造成網站及系統長時間癱瘓。2017年4月22日至4月25日,張某採取相同手段攻擊天津某科技服務公司的網站服務器。

  案發時,張某添加該公司工作人員的QQ號後,在聊天中告訴該公司的客服“你們的網站馬上會被‘封死’”。隨後,該公司網站就不能正常打開,癱瘓達23小時以上,給該公司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近37000元。

  今年6月14日,張某被警方抓獲,經訊問,其供述採用同類方法先後10餘次對其他網站進行攻擊勒索錢財。張某稱,他在網上看到有人“兜售”DDOS黑客軟件,就加了對方的QQ號。之後在QQ聊天中,他了解到,對方的軟件以“租賃”的方式按時計費。他通過支付寶向對方預先支付了租金,對方把黑客軟件發給他使用。(“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