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點兒老闆一店兩賣 涉嫌合同詐騙男子被刑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侯靜 2017-08-30 14:55:48

內容提要:漢沽某快遞站點負責人萬某因經營不善欠下大筆外債,無心經營讓快遞件大量堆積,債主、客戶紛紛上門,萬某瞅準機會,謊稱快遞站點轉讓實施詐騙。日前,萬某因涉嫌合同詐騙被濱海漢沽警方從山東威海抓獲並刑事拘留。

  天津北方網訊:漢沽某快遞站點負責人萬某因經營不善欠下大筆外債,無心經營讓快遞件大量堆積,債主、客戶紛紛上門,萬某瞅準機會,謊稱快遞站點轉讓實施詐騙。日前,萬某因涉嫌合同詐騙被濱海漢沽警方從山東威海抓獲並刑事拘留。

  幾年前萬某經營某快遞站點,快遞業務一直不溫不火,去年年底,萬某四處籌錢搞投資想賺一筆又血本無歸,每日債主上門催債也無心經營快遞業務,大量郵件堆積,客戶抱怨不斷,萬某心生退意。2016年年底,與萬某有着長期資金往來的客戶李某知曉萬某的事情,找上門來希望可以接手萬某的快遞點。萬某大喜,很快同李某達成協議,李某支付轉讓費9萬元,條件是萬某將手頭與站點以前的債務和郵件清理乾淨。萬某背後一瞭解,快遞業務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接手的。於是萬某多方暗示他人願意出讓快遞經營業務。很快,2017年2月,快遞站點職工的親戚車某也來商談轉讓事宜,萬某不動聲色地將轉讓經營費用提高到12萬元並且同車某簽署協議。

  不久,李某不斷打電話催問萬某業務處理情況,萬某看事情有敗露的可能,於是收拾行裝說外出談生意後駕車離開。兩個獲得轉讓協議的受害者多次聯繫萬某無果,多次到快遞站點尋找萬某,偶然碰到一起,談起來才得知萬某將經營權賣給了兩人,於是報警。

  接到報警後,濱海公安漢沽分局寨上派出所立即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經圖像偵查和信息系統比對,發現萬某在山東威海有活動軌跡,民警立即驅車威海對萬某實施抓捕。民警到達威海後,獲悉萬某在威海火車站購票欲經威海繼續向南逃跑。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終於8月23日將躲在車站廁所的萬某抓獲。

  目前,萬某因涉嫌合同詐騙被濱海漢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