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能辦透支50萬信用卡 一男子多次詐騙被刑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呂獻峯 編輯:侯靜 2017-08-30 14:54:58

內容提要:一男子聲稱無需任何抵押、擔保,就能辦大額透支信用卡,但其收取手續費後便消失無蹤。事發後,公安塘沽分局大沽派出所抓獲這名嫌疑人,並帶破多起詐騙案。

  天津北方網訊:一男子聲稱無需任何抵押、擔保,就能辦大額透支信用卡,但其收取手續費後便消失無蹤。事發後,公安塘沽分局大沽派出所抓獲這名嫌疑人,並帶破多起詐騙案。

  8月20日,公安塘沽分局大沽派出所接王某報警,稱其被詐騙錢財。大沽派出所民警開展調查,經查:8月初,王某的微信有名“附近的人”要求加其爲好友,並稱自己在某公司幹金融,可以無需任何抵押、擔保辦理透支額度50萬元的信用卡。王某頗感興趣,立即加了該人爲好友。通過聊天,王某得知這個人爲魏某。魏某稱找他辦大額信用卡只需提供姓名、手機號、身份證號即可,但需500元的手續費。王某正急需辦理信用卡,就把500元手續費通過微信轉賬方式轉給了魏某。可讓王某沒想到的是,三天後,魏某告訴王某說申請沒下來,還需500元手續費。王某想着這500元如果不交,那之前的500元就打水漂了,於是咬牙又給魏某轉過去500元。就這樣,魏某以“申請沒下來”“需要激活費”等理由,先後5次讓王某給其轉賬,共計2750元。

  8月20日,王某依然沒收到辦理好的信用卡,意識到被騙,立刻向警方報案。大沽派出所民警使用王某的微信,假裝王某與魏某聊天,詢問信用卡什麼時候可以辦下來。魏某再一次以“需要手續費”爲由讓王某轉賬300元。民警以請客吃飯爲由,約其在某飯店門前見面,準備把手續費300元現金給他。8月23日,民警把前來“赴約”的魏某抓獲。經訊問,魏某真名爲劉某,其供認了採取同樣手段詐騙4人共計5萬餘元的違法事實。

  劉某交代,其無經濟來源,每天躲在出租屋,使用微信添加“附近的人”,只要受害者表現出有辦理信用卡意願,便稱自己是幹金融的,進而實施詐騙。

  目前,嫌疑人劉某已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