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八十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30 15:40: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38件。其中:濱海新區375件、和平區115件、河東區216件、河西區186件、南開區225件、河北區150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1件、西青區166件、津南區130件、北辰區185件、武清區97件、寶坻區92件、寧河區100件、靜海區132件、薊州區141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38件。其中:濱海新區375件、和平區115件、河東區216件、河西區186件、南開區225件、河北區150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1件、西青區166件、津南區130件、北辰區185件、武清區97件、寶坻區92件、寧河區100件、靜海區132件、薊州區141件、海河教育園區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小樹林大街北斗2號樓底有一個炸果子的攤位產生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樹林大街北斗2號樓底四姐鍋巴菜門前有一個炸果子攤位,炸果子產生油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日常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避免擾民現象發生。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江路與自貢道交口“保源製冷”旁邊養生會館旁邊有一家做鋁合金護欄的門店經常下午16:00至18:00左右進行加工,偶爾上午10:00左右加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商戶予以取締。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實道19號院內卓恆汽車修理,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單位噪聲進行監測,經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商戶在日常的工作中務必減小人爲噪聲,定期對設備進行檢修。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保山道與橫江路交口富祥園小區底商有一家燒烤店,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戶於十五天內進行整改,待其整改完畢後將對其整改情況進行復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三馬路星座園3號樓底商“春晨汽修”每天不定時進行噴漆作業,異味大。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未發現噴漆工具及噴漆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治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門外大街272醫院對面中國之窗下面的雨水井每天晚上有人往裏面到餐飲污水,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且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開區南門外大街及附近道路排水管道運行正常,未發現污水外溢問題。對問題點位進行巡查、蹲守,未發現有餐飲污水倒入雨水井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大巡查力度,如發現有傾倒餐飲污水或污水外溢問題將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雅安道雅江裏二號樓底商炸醬麪館油煙直排小區內,污染嚴重;餐飲垃圾堆放在門口,無人清理;將餐飲污水排放到居民用下水道,污水外溢,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證照齊全,主要經營炒菜項目,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及隔油設施,定期清理餐飲垃圾,未發現餐飲污水排放到居民用下水道,污水外溢現象。反映的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單位定期清洗設備並製作清洗記錄,並督促該單位定期做好油水分離器的清理養護工作,做好周邊管道疏通,保證環境整潔。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向陽路瑞灣花園小區臨近黃河道一側的建築工地每天22:00至凌晨2:00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工地夜間施工噪聲擾民行爲,已立案處罰,並要求施工單位採取措施降低噪聲。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與冶金路交口的建築工地近期每天24小時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工地夜間施工噪聲擾民行爲,已立案處罰,並要求施工單位採取措施降低噪聲。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天榮公寓小區每天早上不到5:00就有環衛車收垃圾,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直運中心已將作業時間調整至每日早晨5點後進行垃圾拉運作業,減少噪聲對周邊羣衆的影響。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湖路萬科城近期晚上21:00左右有類似煤氣味道,白天偶爾有,污染嚴重。市民稱異味來自小區南面。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自8月14日以來,重點在晚間對萬科周邊進行檢查,沒有聞到類似煤氣味道。同時,對萬科小區及周邊2公里範圍內進行排查,未發現污染源。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繼續擴大排查範圍,增加晚間巡查頻次,一經發現污染問題立即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務本一村原硫酸廠院內“精美特表面技術處理有限公司”僞造環評手續,長期處於未批先建的狀態,每天晚上把重金屬超標的廢水排放到周圍的農田裏,且公司工作期間設備產生的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重金屬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精美特表面技術處理有限公司”有正規環評手續。已對該企業的未批先建行爲立案處理並責令整改,現已整改完畢;該企業廢水全部經東郊六廠泵站排水系統進入張貴莊污水處理廠,同時每月對排放的廢水委託第三方進行抽樣監測,監測結果符合標準。對該企業周圍的農田進行排查後,未發現違規廢水排放現象;經第三方監測,噪聲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如發現違規行爲,將依法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北閘口鎮御和新苑小區六號樓底商“東北人家飯店”每天營業期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店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區域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白萬公路和二八公路交口往南兩公里有一個停車場,該停車場經常有大車停放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停車場爲八里臺村整合拆遷,臨時設立,有大型車輛停放。該停車場已簡易硬化,現場覈查時,地面溼潤,未發現揚塵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出入車輛造成揚塵,已責令該停車場增加灑水次數,避免揚塵污染。停車場新址由星城公司投資建設,現已規劃審批完畢,預計12月底前投入使用。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開發區欣旺路聖潔康餐具廠,將生產污水隨意排放,廢棄垃圾隨意丟棄伴有異味,已經被停工,但是該廠晚上偷偷加工。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切斷該企業生產動力電,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在突查及夜間巡查過程中,未發現有私自生產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檢查力度,如發現違法違規行爲,將依法處置。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線河一村村委會附近有一焊接廠,屬於小散亂污企業,之前被關停,現在每天晚上八九點持續到凌晨四五點偷偷加工生產,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焊接廠”實爲天津市北辰區鼎盛昌金屬製品廠,已納入“散亂污”企業整治範圍,前期已被查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於8月7日實現“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如發現違規行爲,將依法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外環西路源宏廣告城內多家經營噴染的商戶,產生刺鼻性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商戶爲天津市源宏市場管理有限公司,其廣告牌噴塗車間動力電箱已被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源宏市場管理有限公司噴漆房已拆除完畢,目前,該企業爲純商貿企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一旦發現其擅自恢復噴塗生產,將立即依法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鐵鍋店村內“天津晟銘澤科技有限公司”在104國道旁常年進行打沙和噴漆作業,揚塵和異味嚴重污染周邊環境,工作期間噪聲也很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揚塵 噴漆異味 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科銘澤金屬結構有限公司,有打沙工藝,有處理設施,無噴漆作業,已被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已於4月20日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正在進行提升改造。下一步,對該企業加強巡查力度,未經驗收合格,不得恢復生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小王村104國道路口東100米左右的“亮星實業有限公司”近期每天6:30至8:00、11:30至14:00反鎖門加工鋼筋,異味大。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亮星實業有限公司”實爲天津市銘輝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屬“散亂污”企業,2017年4月對該公司下達停產整頓通知,期間對其多次檢查,未發現該企業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在其完成環評手續辦理並經驗收合格之前不得恢復生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曹子裏鎮郭家莊村寶武路西面一家仿真花私人加工廠,近期夜間不定時偷偷工作,噪聲嚴重擾民;花瓣硬刻及染色時異味大。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爲家庭生產作坊,無營業執照,檢查時未生產,該廠現已將設備全部清除。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廠未辦理相關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的行爲,已立案處理。下一步,強化轄區內檢查力度,加強長效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物資新村小區北面“靜海區道橋工程處”的攪拌機、起重機和切割機每天6:00至19:00工作,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施工單位爲天津市靜海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一分公司,該企業承建公路項目板樑預製區,用於公路項目板樑預製。現場檢查時,該項目正在預製板樑,監測人員現場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顯示噪聲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噪聲超標等問題,已立案查處,並責令其採取四項整改措施,杜絕噪聲擾民現象。一是將作業時間由每天的6:00至12:00、14:00至19:00調整爲7:00至12:00、14:00至18:00,錯開休息時間;二是保證商品混凝土運輸車輛進入現場就位後熄火等待、不鳴笛;三是錯開起重設備與其它設備的使用時間,減少噪聲重疊污染;四是對部分產生噪聲的機械安裝罩棚,密閉作業,9月底前完成安裝。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趙各莊中學北15米處一無名工廠每天6:00至18:00關門生產鐵櫃子,噴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圖信金屬製品廠,主要工藝是靜電塑料粉末噴塗。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斷水、斷電,並立案處罰,小型生產設備、原料及半成品已清理完畢。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朝陽大道與津圍公路交口南側鈺華街道金和園小區,近20天內內每天夜間21:00至凌晨5:00施工,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禁止夜間施工作業,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類似情況發生。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辛務屯鈺華街楊貴、張牛屯齊德海均在家裏生產服裝,無環評手續,棉花滿天飛。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楊貴服裝廠無生產跡象,無環保備案手續;海娜服裝廠無生產跡象,但加工服裝和原材料隨意堆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楊貴服裝廠停產,在手續完備之前禁止復產;對海娜服裝廠進行“兩斷三清”,目前已整改完畢。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鎮東李各莊村4區11排4號院子內有一個信號塔,電磁輻射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李各莊村4區11排4號劉福利家門口私自安裝高24米的鐵架高塔,爲了監控1公里以外的店面,在高塔上安裝了自己改造的Wifi無線路由器6個,該鐵架上的路由器設備沒有環評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鐵架上的設備已全部清理完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董莊村村民胡永江在村東靠近薊運河的南側河邊經營一個浴池,每天浴池產生的污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至薊運河中,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點位爲“天津市寧河縣水木浴園”,確有排污口在泵站閘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停業整改,並按照相關要求進行提升改造,已將其排污口封堵完畢,並對其立案調查,依法處理。

  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督力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進行每日巡查,待其完善相關環保手續、設施,經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經營。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獨立村東面獨立路“金正鋁材”製作鋁料,長期將火鹼廢水倒在廠子院子東面小門的院中。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金正偉業鋁業有限公司,該企業無環保手續,爲“散亂污”名單內原地提升改造企業,已對該企業採取了強制斷電措施,並對生產車間進行了查封。經現場檢查,該企業院東小門的院中確實有一個廢棄貯存火鹼的池子,未發現有排放現象,現已填平。廢鹼交有資質單位處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廠內貯存火鹼的池子已填平,待該企業提升改造完成及手續完善後,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澗沽鎮112國道與濱薊高速交口金夢園飯店與萬德散熱器片場中間的無名廠子(透明大門,門裏面堆着木軸、鐵軸)週六週日24小時生產、工作日夜間21:00至凌晨7:00左右生產化工原料,異味大,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健源塑料有限公司,該企業無環保手續,爲“散亂污”名單內原地提升改造企業,對該企業採取了強制斷電查封措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並拆除電機,生產車間已查封,已不具備生產條件。待該企業提升改造完成及手續完善後,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津沽路博雅三期小區工地每天施工到凌晨3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鹹水沽鎮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其夜間施工的違法行爲,已責令改正並立案查處。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責任,督促施工單位嚴格按照規定時間進行作業,文明施工,避免擾民事件的發生。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醫院旁景明花園小區22樓底商有燒烤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鹹水沽鎮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商戶爲“依米提燒烤店”,使用環保爐具並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督促商戶定期清洗過濾設備,並加強周邊巡查,避免餐飲污染問題的產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