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活動紀實
  2017年9月3日至5日,福建廈門,習近平主席出席並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出席金磚國...[詳細]
習近平:老朋友要常來常往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詳細]
盤點中國5大國際基建項目:撼動世界經濟秩序

  英媒稱,由世界經濟論壇談全球化,至“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及“金磚國家峯會”,都反映出中國在倡導經濟全球化、反對貿易主義並推動中國與新興經濟體及發展中國家的合作。[詳細]
 
 
中國參與全球治理的精彩“三部曲”

  9月初,在中國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是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國最重要的一場主場外交,也是中國參與全球治理、推動全球治理體系變革的最新經典案例。[詳細]
 
 
縱有萬千不同心意相通 11種語言匯《共同的詩》

  因海而生,向海而榮。世界目光聚焦魅力鷺島,金磚合作定格廈門時間。作爲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支點城市,廈門成功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中國智慧、中國魅力再一次爲世界帶來溫暖與力量。[詳細]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活動紀實

  2017年9月3日至5日,福建廈門,習近平主席出席並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詳細]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天以《中國國家主席:沒有金磚國家參與,重大緊迫全球性問題將難以有效解決》爲題,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的講話進行了報道。[詳細]
 
 
爲第二個“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上,習近平主席宣佈,中方將設立首期5億元人民幣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交流計劃,並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400萬美元。金磚國家各領域政策交流和務實合作再添助力。[詳細]
 
 
電子商務成金磚經濟新引擎 5年內網購將超3萬億

  電子商務、藍色經濟、共享經濟……這些熱詞成爲金磚峯會廈門會晤與會工商界嘉賓討論的焦點,同時也正逐漸成爲金磚五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詳細]
 
 
“金磚+你”=一個更務實惠民的“金色十年”

  經濟合作發展得好,對五國的百姓生活究竟能有什麼切實的改變?在第二個“金色十年”,作爲普通老百姓,我們又能有哪些期待呢?央視網《我要問小編》對網友提問進行解答。[詳細]
 
 
承載金磚希望 再啓“金色十年”

  9月的鷺島,天風行吟,海濤賦詩,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成果豐碩、影響深遠,爲加強金磚夥伴關係、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規劃了新藍圖,更爲改革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實現各國共同發展開啓了新篇章。[詳細]
 
 
“習主席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漫評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會見中外記者。在中國的積極推動下,廈門會晤取得累累碩果,經濟務實合作實現新突破,政治安全合作取得新進展,人文交流合作成爲新支柱。廈門會晤圓...[詳細]
 
 
評論:人文交流 讓金磚故事傳遍大街小巷

  有着“海上花園”之稱的廈門,在海納百川的海洋文化滋養下,日益成爲多元文化交融的一顆璀璨明珠。被稱爲“音樂活化石”的南音百轉千回,婉轉柔美,絲絲入扣地譜寫着閩南新韻;廈門大學,俄羅斯文學家萊蒙托夫與...[詳細]
 
 
評論:期待又一個“金色十年”

  保羅·埃斯特維斯:2014年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成立後,金磚國家合作由此開啓了全新的發展歷程。通過一系列的戰略溝通和經濟合作,金磚國家的市場一體化水平邁上了新臺階。國際貿易更爲便利,同時有了更多的融資機會...[詳細]
 
 
發揮金磚作用 完善全球經濟治理

  近年來,世界經濟處於疲弱期,發展失衡、治理困境、公平赤字等問題顯得更加突出,保護主義和內顧傾向有所上升。世界經濟和全球經濟治理體系進入調整期,面臨新的挑戰。在金磚合作步入第二個十年的重要時刻,金磚...[詳細]
 
 
評論:廈門會晤是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成功實踐

  9月3日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中國廈門舉行。會晤期間,習近平主席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並參加一系列重要活動。[詳細]
 
 
金磚合作揚帆再出發

  千年潮未落,風起再揚帆。站在鼓浪嶼上遠眺大海,琴聲悠揚奏響合作之音;立於時代潮頭矚望遠方,金磚巨輪開啓新的航程。短短3天時間,習近平主席忙碌的身影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詳細]
 
 
述評:“金磚+”帶動全球發展合作進入新境界

  9月3日至5日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成果豐碩。本次會晤提出的“金磚+”成爲金磚合作機制的一個重要創新,拓展了對全球發展合作的認知邊界,爲深化南南合作、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注入強勁動力,受到各...[詳細]
 
 
評論:向着人類命運共同體大步邁進

  “一花不是春,孤雁難成行。”9月5日,習近平主席在廈門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傳遞出深化南南合作和全球發展合作的強烈信號。“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詳細]
 
 
辛識平:金磚不褪色 未來更耀眼

  一城春色半城花,萬頃波濤擁海來。9月的廈門面朝大海,擁抱“金磚”。隨着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成功舉辦,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中國聲音再次激盪世界。[詳細]
 
 
金磚夥伴關係構建助力金磚合作機制新發展

  2017年9月3日至5日,第九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在廈門舉行,本次會晤的主題是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詳細]
 
 
"金磚+"是全球發展新舊動能轉換的主引擎

  9月5日上午,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詳細]
 
 

2016年印度果阿第八次會晤

堅定信心共謀發展 共同面對挑戰

當地時間2016年10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印度果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並發表題爲《堅定信心 共謀發展》的重要講話。
習近平強調,當前,金磚國家發展面臨着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我們必須堅定信心,共同面對挑戰。第一,共同建設開放世界;第二,共同勾畫發展願景;第三,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第四,共同維護公平正義;第五,共同深化夥伴關係。

2015年俄羅斯烏法第七次會晤

共建夥伴關係 共創美好未來

當地時間2015年7月9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並發表題爲《共建夥伴關係 共創美好未來》的主旨講話。
習近平提出四點建議:第一, 構建維護世界和平的夥伴關係;第二, 構建促進共同發展的夥伴關係;第三, 構建弘揚多元文明的夥伴關係;第四, 構建加強全球經濟治理的夥伴關係。

2014年巴西福塔萊薩第六次會晤

新起點 新願景 新動力

當地時間2014年7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巴西福塔萊薩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習近平在會上發表了題爲《新起點 新願景 新動力》的主旨講話。
習近平指出,金磚國家應該在四個方面作出努力:第一, 堅定不移推動經濟可持續增長;第二, 堅定不移開展全方位經濟合作;第三,堅定不移塑造有利外部發展環境;第四,堅定不移提高道義感召力。

2013年南非德班第五次會晤

攜手合作 共同發展

當地時間2013年3月,以“金磚國家與非洲:致力於發展、一體化和工業化的夥伴關係”爲主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在南非德班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題爲《攜手合作 共同發展》的主旨講話。
習近平在發言中說,金磚國家來自世界四大洲,爲了構築夥伴關係、實現共同發展的宏偉目標和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走到了一起。

2012年印度新德里第四次會晤

加強互利合作 共創美好未來

當地時間2012年3月29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四次會晤在印度新德里舉行,會議發表了《新德里宣言》,探討了成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的可能性。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會議並發表題爲《加強互利合作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講話。
胡錦濤提出四點建議。第一, 堅持共同發展,促進共同繁榮;第二, 堅持平等協商,深化政治互信;第三, 堅持務實合作,夯實合作基礎;第四, 堅持國際合作,促進世界發展。

2011年中國三亞第三次會晤

展望未來 共享繁榮

2011年4月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在中國三亞舉行。此次會議的亮點是新成員南非首次參加會晤,金磚四國開始變爲金磚五國。會議通過《三亞宣言》,對金磚國家的未來合作進行了詳細的規劃。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持會議,並發表題爲《展望未來 共享繁榮》的重要講話。
胡錦濤提出幾點建議。第一,大力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第二,大力推動各國共同發展;第三,大力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第四,大力加強金磚國家共同發展的夥伴關係。

2010年巴西巴西利亞第二次會晤

合作 開放 互利 共贏

當地時間2010年4月1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了《合作 開放 互利 共贏》的重要講話。
胡錦濤指出,要從戰略高度明確四國合作方向、推動四國合作進程;以政治互信爲基石,坦誠相待,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以務實合作爲抓手,重在行動,爲合作注入新動力;以機制建設爲保障,加大合作力度,拓寬合作領域;以互利共贏爲目標,優勢互補,最大程度分享合作成果;以開放透明爲前提,增進同各方溝通和交流,體現合作的開放性。

2009年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第一次會晤

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的整體利益

當地時間2009年6月16日,金磚國家領導人首次會晤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舉行。這次會晤正式啓動了金磚國家之間的合作機制,並在會後發表了《“金磚四國”領導人俄羅斯葉卡捷琳堡會晤聯合聲明》。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胡錦濤指出,在當前形勢下,我們四國既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應把握歷史機遇,加強團結合作,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的整體利益。第一, 增強政治互信;第二, 深化經濟合作;第三, 推進人文交流;第四, 提倡經驗互鑑。

無標題文檔
北方網新聞中心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