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八十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31 09:57:4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3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64件。其中:濱海新區376件、和平區115件、河東區216件、河西區186件、南開區227件、河北區150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5件、西青區167件、津南區132件、北辰區186件、武清區98件、寶坻區95件、寧河區101件、靜海區136件、薊州區144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 截至2017年8月3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64件。其中:濱海新區376件、和平區115件、河東區216件、河西區186件、南開區227件、河北區150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5件、西青區167件、津南區132件、北辰區186件、武清區98件、寶坻區95件、寧河區101件、靜海區136件、薊州區144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重華西里小區西門9號樓外底商的廚房油煙直排,餐飲污水外溢,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重華里底商9號樓底商只有一家飯館爲“娜家小廚”,該商戶證照齊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現場未發現污水外溢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15日內加裝油煙淨化設備。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督促其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直至整改完成。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嶽湖道紫雲裏1號樓5門底商的一家飯館(名稱不詳),向小區排風,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戶已停業,僅做居住使用,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保澤道和簡陽路交口有異味,市民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排查,南開區域內未發現異味源頭。

  處理和整改情況:8月8日,天津市環境監察總隊向相關區縣發函,要求各區擴大排查範圍,徹查異味源頭。如經徹查發現異味源頭,我區將積極配合進行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製萬路與溼地公園一條河道,水體發黑,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河道爲南環河。因近期降雨頻繁,爲確保大港城區安全度汛,大港排灌站開啓城排泵站排水,騰空南環河等河道。排水過程中大港城區部分雨污混排水體排入南環河,造成局部河段水體感官異常。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排灌站連續開啓城排泵站,騰空河道。開啓萬家碼頭泵站引入洪泥河優質水源,對南環河進行生態補水。目前,生態補水工作已完成,水體感官恢復正常。下一步,加大重點涉污地區巡查力度,發現偷排、滲漏不達標水體立即督辦。計劃對大港城區周邊十米河、南環河、城排明渠、荒地排河等河道進行常態化水系循環及水體修復。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建設路四季花苑24號樓底商一家涮烤坊飯館,向小區直排油煙,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烤涮坊飯館證照齊全,經營燒烤和火鍋。該商戶已經完成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並且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飯館燒烤設備依法進行查封,該商家承諾今後不再進行炭火燒烤,只經營火鍋。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福澤園西側的漢港公路上每天晚上10點持續到天亮,來回過往大車,無隔音設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漢港公路、港塘公路至世紀大道段穿大港城區,穿城區段沿途主要涉及生活區有古林街道轄區的世紀花園、福繡園、福波園、福匯園和福澤園小區。日常交通量較大,且有部分重載車輛通行,對公路周邊的生活區造成一定程度的噪音污染,同時對區域交通環境質量也造成一定的影響。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該路段的路況巡查,如發現坑槽等病害,將進行及時修補,確保路面平整,保障過往車輛平穩、安全通行。加強治理,增派巡查車加強對漢港公路大貨車交通違法行爲的治理。加大管控力度,積極協助配合做好噪音問題治理工作。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徐州道湛江裏小區3號樓底商一排餐館,導致小區內每天19:00至21:00油煙污染嚴重,異味大,市民不清楚具體異味來源哪個餐館。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湛江裏3號樓底商共有14家餐飲店鋪,1家尚未開業,其餘13家證照齊全。13家餐飲店鋪中,10家爲蒸煮類,不產生油煙污染且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剩餘3家餐飲店鋪,均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飯熟了快餐店、明園香餐廳涉嫌《食品攤販備案證明》備案事項發生變化未重新備案,已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王福旺小吃店涉嫌《食品攤販備案證明》備案事項發生變化未重新備案,未限期改正,已立案進行調查,3家經營者均已停止違法行爲。已責令3家店鋪開啓和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已經派專人對該處底商店鋪進行跟蹤監管,加強巡邏監察力度,確保居民良好的居住環境。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洞庭路與新港三號路交口的(紫雲公園南側,中國塘東側)萬科濱海大都匯工地施工24小時不間斷,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正在施工,未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單位立即停止施工,在未取得夜間施工許可的情況下,禁止夜間作業,並依據相關規定,對該企業進行立案處罰。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福州道鴻正綠色家園小區底商“沽上民餚”餐館的油煙機每天工作,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沽上民餚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已安裝降噪設備,對其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未超標。6月中旬,再次加裝了降噪隔音板,再次進行噪音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該區域巡查治理力度,確保居民良好的生活環境。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合力得汽配城,漆房噴漆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合力得汽配城分東西兩院,西院存在噴漆房的商店有4家,目前3個噴漆房正在拆除中,1個噴漆房已關閉,不再使用,其他商家未發現有噴漆現象。東院內有3家噴漆房涉及噴漆業務,目前噴漆房正在拆除中,其他商家未發現噴漆現象,沒有聞到噴漆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快拆除進度,儘快將7家噴漆房拆除完畢,並要求汽配城內其他商家加強店內保潔工作,避免產生異味。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詹莊路藍天花園小區二期旁的工地"天津鑫裕建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海晟園項目"施工期間未合理苫蓋和降塵,且無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項目有環評手續。現場覈查時,施工方採取灑水車灑水的方式降塵,現場裸露地面未苫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施工單位立即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目前已苫蓋完畢;加強對該點位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綏江道瀚波園小區門口的翠波菜市場每天24小時污水外溢,導致路面髒亂差。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翠波菜市場門前存在運輸水產品車輛撒漏部分水的現象。同時,偶爾有商戶向雨水井傾倒生活污水的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市場立即清理門前污水,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對市場周邊的巡查力度,要求市場加強長效管理,避免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邊村村南(與精武鎮小南河的交界處)的興漢化工廠爲散亂污企業,燒煤,造成大氣污染。以及化工廠北側一千米左右的一家做廢品回收加工工廠,也爲散亂污企業,無人管理。村邊的盛世通自行車廠,不具備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興漢化工廠已於2017年3月停產,目前處於無人狀態,現場未發現燒煤現象。廢品回收加工工廠爲天津市西青區物資回收公司大稍口經營部,主要從事廢品回收分揀,無加工生產,目前該單位因再生資源回收許可證過期,已停止廢品回收,但院內有廢品存放。盛世通自行車廠主要從事自行車組裝,無環評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對興漢化工廠的監管力度,確保企業按照“散亂污”治理要求整治到位。二是針對天津市西青區物資回收公司大稍口經營部院內存放廢品,於9月30日前清理完畢。三是責令盛世通自行車廠立即停產,並對該企業生產車間進行了查封。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金地格林棕櫚苑1號樓底商三江源牛肉拉麪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存在不按規定開啓使用的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其不按規定開啓使用環保設施的問題,已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整改到位,現該商戶整改完畢。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博雅時尚三期凌晨三點就開始施工,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工地未獲得夜間施工許可證,擅自夜間施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改正並立案查處,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責任,督促施工單位嚴格按照規定時間進行作業,防止擾民事件的發生。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津同公路線河二村的天津市泰譽威新材料科技公司,無環評手續,生產排出廢酸,使用燃煤鍋爐,污染嚴重。之前被關停,但一直偷着生產。在廠區後身將生產的工業廢料堆積到空地上,污染土壤。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工業廢水 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泰譽威(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有一臺燃煤鍋爐,檢查時已新建1臺燃氣鍋爐,未使用。該企業生產過程中使用硫酸,壓濾產生的母液回用,無廢酸排放。該企業廠外南側堆放有生產中產生的廢渣。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產生的廢渣進行鑑定,對廢渣堆物的土壤進行檢測,並將根據檢測結果依法處理。同時,切斷了該企業的生產動力電源,對部分生產設備和部分成品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督促該企業於9月15日前清空原材料及成品,9月底前拆除部分生產設備及燃燒器,使其不再具備生產能力,10月底前清空廠區外南側廢渣,並對處置過程進行監管。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線河一村中信科貿園內左手邊第一個衚衕裏一家生產傢俱的工廠近期晚上20:00左右進行噴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信科貿園內”共有2家傢俱廠,其中天津弗沃德傢俱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清單,已查封其生產動力電源。目前,該單位一樓廠房內主要生產設備已拆除,二樓廠房內部分生產設施已拆除。萬商恆業裝飾設計有限公司已切斷生產動力電源。目前,該單位已對部分生產設備和部分成品進行了清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於9月30日前清空天津弗沃德傢俱有限公司廠房內所有生產機器設備,完成天津市萬商恆業裝飾設計有限公司的“兩斷三清”工作。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雙口二村河北工業大學西門附近靠近樂傑攪拌站附近4家傢俱廠每天8:00至18:00製作傢俱,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4家傢俱廠分別爲格林威爾(天津)建材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區百富加傢俱廠、天津市融信易達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區晨紅傢俱廠,上述4家企業均屬於“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天津市北辰區晨紅傢俱廠進行“兩斷三清”。因該企業在搬遷過程中擅自進行生產,對該企業負責人進行15天行政拘留。

  已將格林威爾(天津)建材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區百富加傢俱廠、天津市融信易達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設備拆除,目前正在進行搬遷,完成“兩斷三清”工作。"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阜鎮北辰科技園高新大道景觀路有一家經營鐵製品的商戶,每天早上6點至下午6點左右經營,露天噴漆氣味刺鼻。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北辰區宜興阜鎮北辰科技園高新大道景觀路”點位未發現經營鐵製品的商戶,排查時發現兩家汽車修理商戶,但並無噴漆設備及痕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大巡查監管力度,一旦發現該區域有露天噴漆產生刺鼻氣味等違反環保法規的企業,立即對其依法嚴肅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王古莊鎮距城堡村瑞德家園小區南側一家小作坊生產加工廢舊塑料,使用火鹼清洗,廢水未經處理直排,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作坊主要從事收購廢舊塑料瓶、塑料,進行粉碎加工的個體經營戶,沒有工商註冊,未辦理環保手續。有清洗塑料的污水排在地坑內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採取斷電、貼封條措施。已下達關停和立即清理通知單,8月底前全部清理完畢。

  下一步,加強“散亂污”企業的治理力度,採取鐵腕措施,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到位,堅決防止問題反彈。"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香港街金灣洗浴燒煤加熱,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灣洗浴,主要從事洗浴服務。配備有2臺洗浴用立式燃煤鍋爐已被查封,洗浴用水改爲外購熱水。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正在營業,外購洗浴用水有購水合同和運輸、結賬票據,鍋爐上所貼封條完好,未發現有使用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單位拆除鍋爐,同時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福仁實業院內的鍍鋅廠無環評手續,廢酸廢水隨意排放;雙塘鎮楊家園工業園區內“大森熱鍍鋅廠”工作期間排放黑煙,異味嚴重,廢酸隨意排放,污染嚴重,且之前被貼了封條,私自撕了封條繼續經營。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危險廢物、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利福仁鋼管鍍鋅有限公司,主要進行熱鍍鋅鋼管加工,不屬於“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範圍,生產廢水經處理後進入工業區污水管網,建有廢酸處理站,採用負壓蒸餾法處理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鹽酸,尚未取得環評審批手續。天津大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熱鍍鋅鋼構件加工,辦理了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並配有布袋除塵及酸霧吸收設施。不屬於“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範圍。有污水處理設施,目前正在安裝膜過濾+反滲透處理裝置,近期改造完成後可投入使用,產生廢酸及污泥交有資質單位處置,並有五聯單記錄。已對該企業採取查封停產措施,其鋅煙及酸霧吸收設施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已改造完成,且查封期限已滿,不存在企業擅自撕毀封條的違法行爲。現場檢查時,該企業1條熱鍍鋅生產線正在生產,鋅煙及酸霧吸收設施正在運行,另外兩條生產線未生產。生產廢水暫存於防滲池內,未發現外排現象。發現污泥貯存場所內存在廢舊鋼架與污泥混存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市利福仁鋼管鍍鋅有限公司熱鍍鋅鋼管生產線改建爲熱鍍鋅型材生產線、廢酸處理項目未辦理環評審批問題,已依法責令其補辦相關手續並對其違法行爲立案查處。

  針對天津大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污泥儲存問題,已立案,並依法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已對該單位鋅煙樣本進行了採集檢測,若檢測結果超標,將依法查處。針對污水處理設施尚未改造完畢,擅自投入生產問題,已對該公司採取斷電措施。

  下一步,將加強日常監管,規範企業環境管理,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東霍村北面水井附近的“祥名餐具清洗服務中心”污水直排到村子取水處,沒人檢查時每天12:00至14:00用兩個鍋爐燒煤,污染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祥名餐具清洗服務中心屬於“散亂污”企業,未安裝污水處理設施,未獲得環保審批手續,未發現該中心有生產跡象,一臺燃煤鍋爐已拆除,車間內有一臺燃氣鍋爐且未工作;該中心污水管道接入東霍村污水管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中心採取了斷水、斷電處理,並對用電設施和生產設備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嚴格按照“散亂污”治理要求,如不能達到整改要求,將依法依規予以取締。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鎮西村鎮政府的管道排污工程承包給個人,爲了處理村內屠宰戶的污水,但是該工程造假,目前各戶屠宰牛羊的污水沒經過處理,直接排到村中心秀針河中,嚴重污染河水。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項目,2015年12月30日經區審批局批准建設,2016年8月30日竣工。鎮西污水處理廠設備運轉正常,有一處直排秀針河的管道,經與施工方、監理方確認,系建污水處理廠之前,爲不中斷屠宰戶的屠宰工作,有一個管道向秀針河直排,工程結束後未將排放管道堵死或拆除,導致有部分污水直排。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施工方立即堵死或拆除直排秀針河的污水管道,目前,該管道已堵死,所有屠宰戶的污水經污水處理廠處理後,排到秀針河。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濱玉公路龍澤馨園小區每天晚上11點有拉沙石料的車通過濱玉公路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道路兩側分佈有四個小區(含龍澤馨園)及一個村莊,該路段設有限速標誌及村莊標誌,過往貨車確易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濱玉線上設置測速點位,控制過往車輛的速度,減小來往車輛的噪聲。同時設置治理點位,對超限、渣土未按規定苫蓋、尾氣不合格的車輛依法進行處罰。下一步,加大對濱玉公路大貨車的治理力度,淨化濱玉公路道路交通環境。同時,按照天津市整體規劃,擬在濱薊線全線貫通後,將濱玉公路穿城區路段設定爲蘆臺城區道路,禁止大中型貨車通行,屆時大中貨車將全部繞行濱薊公路。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俵口鎮俵口村自由街道村東南及北洋彈簧廠後有大量養殖戶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有3家規模化養豬場及5家養殖戶存在糞污直排溝渠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對三家規模化養豬場進行立案調查。已將全部排污口進行徹底封堵,同時開始修建糞便晾曬棚、防滲污水儲存池等糞污暫存設施。防滲池建成後,污水定期抽運,兌水澆地,糞便定期清運到地裏做農家肥。同時對溝渠進行清整,污水兌水澆地,沉淤糞便晾曬、外運,用於綠化及農業生產。下一步,按照《寧河區畜禽養殖戶糞污綜合治理實施方案》要求,對上述養豬場及養殖戶進行統一治理,同時加強日常監管,建立長效機制,確保該處污染問題不再反彈。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七裏海周邊有很多自行車烤漆廠,夜間生產,廢水廢氣直排。其中一家工廠名爲“天津力特自行車有限公司”。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七裏海周邊共排查出5家自行車烤漆廠,其中1家有環保手續,無廢水廢氣直排現象;其餘4家企業均無環保手續,屬於“散亂污”提升改造企業。現場檢查時,這4家企業均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無環保手續的4家企業生產車間採取斷電措施,將配電箱上粘貼封條,下達責令整改違法行爲決定書,並簽訂承諾書。對企業主電源實施斷電,現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待其環保治理設施及手續完善後,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方可恢復生產。對企業涉嫌環境違法行爲立案調查。目前,4家企業均已停產進行提升整治。下一步,加強對上述企業的監管,嚴格落實“散亂污”治理要求,防止企業違規生產。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西南道村市場商貿街裏面有20來家燒烤店,距離居民區200米左右,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市場內共有9家燒烤店,均無室外露天燒烤,均有營業執照,設有獨立煙道,室內燒烤設備全部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各項指標均符合標準要求。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並督促9家燒烤店主定期清理煙道、清洗淨化設備,確保達標排放不反彈。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營鎮下營村鎮政府東1公里處路南打靶場內一公司無環保手續私自建設垃圾壓縮站,該站每天處理幾十噸垃圾,污染水源和土壤,且異味大。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工業廢氣 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因津圍公路二十里鋪橋施工斷交,垃圾無法及時清運,選取該處爲臨時垃圾壓縮站。生活垃圾由天津薊潔保潔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經壓縮後轉運至別山垃圾焚燒發電廠處理,非私人垃圾壓縮站。該站垃圾壓縮罐爲全密封,壓縮垃圾場地經硬化防滲處理,其他場地未做硬化處理;產生的垃圾滲濾液有防滲收集池收集,定期由吸污車運至有資質的污水站處理。現場檢查時,作業過程中有異味產生,未見污水外排,但有車輛密封不嚴有少量垃圾滲液漏出。該站屬臨時壓縮站點,未辦理相關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場地未做硬化部分,用土工膜進行防滲處理,再建一處垃圾滲液收集池,用於收集車輛作業時漏出的滲液。加強對保潔公司運營的監督管理,確保垃圾及時清運,滲液池及時清理,防止垃圾過多產生異味,保證污染防治設施正常運行。該臨時壓縮站點已有拆除清理計劃,待津圍公路北線橋樑施工完工恢復正常通行後,於9月22日前由運營單位拆除完畢,下營鎮生活垃圾將交由區正規生活垃圾轉運站,運至垃圾焚燒廠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