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體育強國夢 天津各界:滿懷期待 充滿信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趙穎妍 段瑋 吳宏 編輯:霍豔華 2017-08-31 16:16:00

內容提要:“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天津會見全國體育“雙先”代表時發表重要講話,引起了天津各界的熱烈反響。大家積極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進一步貫徹落實,用以指導自身實際工作……
活躍在公園的羣衆健身運動

  天津北方網訊:“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天津會見全國體育“雙先”代表時發表重要講話,引起了天津各界的熱烈反響。大家積極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進一步貫徹落實,用以指導自身實際工作。

  體育強國夢很激動人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體育‘雙先’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讓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作爲天津市體育戰線的基層工作者,習總書記的講話爲我們指明瞭今後的工作方向。”白斌是津南區文化體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員,在全運會期間,他和同事們早早投身火炬傳遞的各項籌備工作,從起初的各項文件起草、方案制定、各類宣傳展物方案設計,到籌備中期的各項工作上聯下通,再到最後的具體實施,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體現着天津體育人對事業的追求和對全運會成功舉辦的渴望。

  白斌向“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表示,他將謹記習近平總書記“加快建設體育強國,就要把握體育強國夢與中國夢息息相關的定位,把體育事業融入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大格局中去謀劃。”的重要講話要求,立足本職崗位,積極廣泛開展各項體育工作,特別是在全面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提升羣衆身體素質,助力健康天津建設等方面,不遺餘力地做好相關工作,努力爲實現中國夢和體育強國夢貢獻出體育人的力量。

  和白斌一樣,津南公安分局治安支隊教導員劉剛也奮戰在服務全運會的一線上。從火炬傳遞到賽事賽場,劉剛和許許多多安保人員一樣,爲了全運會的順利進行揮灑着汗水與熱情。“作爲一名公安幹警,保衛安全是我們的職責。作爲全運會東道主,我們更感覺肩上責任重大。”劉剛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人感到格外振奮和鼓舞,“體育強國夢”的描繪也令人心懷激動。作爲一名體育運動愛好者,劉剛表示,自己不僅從總書記的講話中汲取了能量,更要將體育健身運動長期堅持下去,同時也會積極向身邊的人宣傳健身的益處,號召更多的人蔘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

  把精神轉化爲強勁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東麗區各界引起強烈反響,東麗區委書記尚斌義向“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表示,總書記講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體育事業的高度重視,也是對天津工作、對天津廣大幹部羣衆的關心厚愛,極大鼓舞了全市上下辦好全運會、助力中國夢,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的熱情、信心和決心。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全運會期間,籃球、賽艇項目的比賽在東麗區舉行,東麗區將牢記總書記囑託,全力以赴做好全運會賽事組織、安全保衛、綜合保障等各項工作,承辦好屬地賽事,確保把全運會辦成一次展示體育強國建設成效、展示天津和東麗城市建設風貌、展示羣衆體育發展成果的盛會。

  “東麗區要把實現體育夢與中國夢結合起來,牢固樹立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發展體育事業,着力推進新市鎮‘五個中心’建設,真正做到體育惠民。”尚斌義說。

  下一步,東麗區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爲幹事創業的巨大熱情和強勁動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穩中求進、以進促穩,確保美麗東麗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要讓體育精神不斷傳承

  第十三屆全運會舉重項目設在濱海新區大港體育館,用大港街工作人員陳建鋒的話來說就是“全運就在家門口,是一場真真正正實現全民參與的體育盛會。”習近平總書記8月27日在天津的重要講話也讓陳建峯覺得倍受鼓舞。他激動地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把羣衆性體育納入全運會,落實全面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爲一名基層工作人員,平時的工作直接服務於人民羣衆。全運會是一次很好的契機,通過賽事的舉辦,讓健康的生活理念和運動習慣深入人心。同時,攻堅克難的體育精神也更加鼓舞着我們平時的工作。”

濱海新區長跑運動有廣泛的羣衆基礎
傳承體育精神,增強體質

  大港街道辦事處文化中心負責人遊文龍不僅是火炬傳遞濱海站的火炬手,他還是全運會賽事的一位志願者。作爲一名退伍軍人,遊文龍在部隊中受傷失去了左小腿,全運會對於他來說意義非凡,他也希望通過自己服務全運會的行動,展現殘疾人的意志與風采帶動更多人。“羣衆賽事在大港體育館舉行的時候,我還以志願者的身份參加了全運會,這對我來說是一份終身難忘的記憶。”

王永豔用藝術歌頌體育精神

  在全運會開幕前,濱海新區非遺傳承人“麪人王”王永豔製作了全套的“津娃”造型。他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之所以圍繞全運會主題製作麪人形象,一是用自己特長向全運會獻禮,二是能讓非物質文化遺產得以傳承的同時,讓孩子們對天津舉辦全運會的意義有更深的理解,讓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和全運會的體育精神以及對家鄉的熱愛,深入到孩子們的心中。”正值暑假,王永豔也開設了暑期班,手把手地教孩子們做麪人,爲的就是把“民俗”的根留下,把精神傳承。現如今,他的課程班遍佈大港地區的各個社區。

  共襄盛會共享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關乎人民幸福,關乎民族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津出席全運會有關活動時的重要講話在紅橋廣大幹部羣衆中引起強烈反響。近年來,紅橋區始終堅持“體育就是民生”的理念,“問需於民”,高標準打造羣衆健身中心,力求將體育事業發展成果惠及人民羣衆。

  “太榮幸了!能現場聆聽總書記的殷切囑託讓我倍受鼓舞,更加堅定了發展羣衆體育事業的信念!”紅橋區體育局局長穆瑞秋回想起作爲全國羣衆體育先進集體代表、先進個人代表受總書記接見時的情景,仍非常激動。他認爲,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爲廣大體育工作者指明瞭前進方向,要堅持把人民羣衆的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和實現小康融入體育強國夢,融入中國夢。今後要繼續堅持以人民爲中心,以實際行動落實總書記的要求,爲羣衆體育運動打造更多的空間,搞好羣衆身邊的比賽活動和體育設施的建設,滿足羣衆的健身需求。

紅橋區廣泛開展羣衆健身活動
抓好青少年體育健身工作

  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時代的呼喚,也是百姓的期盼。作爲紅橋區“全運惠民工程”的一部分,西沽健身中心建成開放後,周邊地區形成了“15分鐘健身圈”,彌補了天津中心城區西北部缺乏大型體育場館的空白。游泳館、體操園、乒乓球場、健身步道……每日吸引數以千計的羣衆來此健身。本屆全運會火炬手、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西沽柔力球健身隊隊長陳學琴說:“總書記對體育事業發展和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視、深切關懷非常令人感動。我們是全民健身發展的見證者,更是受益者。如今鍛鍊的場地大了,器材多了,各類健身隊伍都活躍起來了,我們會帶動更多身邊的人積極參與體育鍛煉,使更大範圍的居民羣衆真正享受到體育帶來的健康和快樂。”

  因地制宜開展特色活動,纔能有更多的羣衆從健身活動中真正受益。在紅橋,回族重刀武術、普樂高蹺、八極拳等具有區域特色的健身品牌百花齊放、共促成長,爲市民羣衆提供了廣闊選擇空間。雙環邨街社會事業發展科科長李月紅表示:“我們要深入踐行總書記要求,把滿足人民健身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爲體育工作的出發點和着眼點,不忘初心、繼續拼搏。要結合區域傳統特色和羣衆需求喜好發展特色羣衆體育,讓全民健身成爲名副其實的幸福工程、民生工程。”

  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爲讓總書記聲音第一時間傳播到百姓中間,紅橋區450餘名社區宣講員學在先、走在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實質。全國理論宣講先進個人、丁字沽街道社區黨員王鳳山對總書記提出的“加快建設體育強國”滿懷期待、充滿信心。“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關心體育工作,親自謀劃推動體育事業改革發展。作爲基層宣講員,要認真宣傳宣講好黨的各項體育惠民舉措,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弘揚羣衆身邊的體育健身文化,爲全面建設‘全民健康’的高質量小康社會凝聚強大正能量。”

  體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全運會期間,紅橋區共有近百名青年志願者活躍在路面交通引導、賽場秩序維護、環境衛生監督等各條戰線上,用奉獻與擔當、熱情與真誠,詮釋着志願服務精神,展現紅橋青年的良好風貌。共青團紅橋區委副書記張思樂表示,總書記的講話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全區廣大青年志願者將牢記總書記要求,將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學深悟透、學以致用,在體育強國建設中勇當先鋒,繼續努力爲辦好本屆全運會貢獻力量,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趙穎妍 段瑋 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