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開幕在天津市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31 15:21:35

內容提要:8月27日晚,天津“水滴”體育場張燈結綵、璀璨奪目,第十三屆全運會在這裏隆重開幕。連日來,全運會開幕在本市社會各界持續引起強烈反響,許多人依然回味着開幕式的絢麗盛況,對於生活於此的各界人士來說,體育盛會的舉辦增強了他們對天津城市的熱愛,更增強了對今後發展的信心,一段新的追夢之旅由此開始。

  天津北方網訊:8月27日晚,天津“水滴”體育場張燈結綵、璀璨奪目,第十三屆全運會在這裏隆重開幕。連日來,全運會開幕在本市社會各界持續引起強烈反響,許多人依然回味着開幕式的絢麗盛況,對於生活於此的各界人士來說,體育盛會的舉辦增強了他們對天津城市的熱愛,更增強了對今後發展的信心,一段新的追夢之旅由此開始。

  “全運會的舉辦在全國人民面前展現了一個發展、穩定、美麗的天津城市形象。”扶輪小學校長劉榮璞自豪地說,這屆全運會,可以感到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人民作出了最大努力,從環境、道路、場館建設到開幕式演出,都進行了精心的安排。“希望體育健兒在全運會中賽出體育運動水平,展現新風貌,實現新突破,推動我國體育事業健康蓬勃發展。”

  “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手持鮮花攜手共進,熱忱的天津誠邀各族同胞共享全運,同創佳績。”開幕式上,當看到身着豔麗民族服裝的各族各界羣衆歡聚一堂時,濱海新區海濱街維吾爾族同胞依馬穆·吾布力十分激動:“我來天津已經好多年了,對天津很有感情。我很喜歡體育,一直關注全運會。我願意爲全運會出力,爲民族團結努力。”

  濱海新區大港街清真寺民管會主任常景春說:“全運會開幕式盛況空前,顯示了我們天津的經濟發展實力。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緊貼民意,銳意深化改革,老百姓得到了實惠,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現在人們生活好了,對身體健康也更加重視。今年的全運會給大家帶來更多強身健體的動力,關注體育的熱情高漲,相信全民健身的局面必將形成。”

  改革新風撲面而來,全民共享全運精彩。現代化的天津正是這樣一個領風氣之先的天津,是一個更加開放的國際化天津。

  在津韓國人、廣場雜誌總經理李潤洛說:“通過觀看電視直播,我感受到了節目編排、舞美燈光的精彩,這充分展示了天津的發展、天津的實力。我在天津工作多年,對天津在經濟、環境、文化等各方面的變化有很多直觀的感受。全運會在天津舉辦,這種感受更強烈了。我們對在中國、在天津發展事業信心十足。”

  “天津全運會開幕式非常成功,使本屆全運會有了一個精彩的開局。”在津美國人、蕭愛礦業總經理斯考特·卡爾鬆對沒去現場觀看開幕式表示遺憾,“但看電視直播依然令人震撼,使我們對天津的開放、創新有了深切感受。”當聽說開幕式的演員99%是普通羣衆,且全運會增加了許多羣衆比賽項目時,斯考特·卡爾鬆讚許地說:“這纔是真正的體育精神。我長期在中國工作生活,是中國發展、天津發展的見證者。中國的體育比賽正在從競技賽向全民化轉變,這一定能令中國的體育事業得到更好的發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