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全運執勤官兵:雙胞胎兄弟的別樣全運故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於慶江 王勝濤 夏臻傑 編輯:柴瑩 2017-09-01 06:52:00

內容提要:第十三屆全運會正在天津如火如荼的進行,在天津團泊體育中心場館羣各個賽事場館執勤點,一身橄欖綠的武警天津市濱海新區支隊全運會執勤官兵格外引人注目。常言道:“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弟弟鄒文傑上了中隊全運會龍虎榜,哥哥向他表示祝賀。

  天津北方網訊:第十三屆全運會正在天津如火如荼的進行,在天津團泊體育中心場館羣各個賽事場館執勤點,一身橄欖綠的武警天津市濱海新區支隊全運會執勤官兵格外引人注目。常言道:“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在近千名全運會執勤官兵中間,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哥哥鄒文傑、弟弟鄒俊傑。兄弟倆今年19歲,同年從老家湖南衡陽應徵入伍,下連後被分到同一個中隊,這次全運會安保執勤又被安排在同一個“戰位”上。雙胞胎兄弟彼此間互幫互助,齊心協力,在全運會安保中揮灑着絢麗的青春與豪情,他們特有的“獨特默契”,也寫出了哥兒倆別樣的“全運故事”。

  這一對高顏值的雙胞胎兄弟自入伍以來就互相比拼,誰也不服輸。今年,舉世矚目的全運會在天津舉辦,文傑、俊傑得知所在部隊要參加全運會場館的執勤任務後,踊躍寫下“請戰書”,積極要求到一線參加全運會安保執勤,並相約在全運會安保一線一決高下。在支隊組織的安保人員選拔中,文傑、俊傑順利通過了軍事考覈、政治審查、心理測查、綜合素質考評,雙雙被挑選進安保一線執勤。


兄弟倆一起在全運會安保執勤點執勤

兄弟倆在臨時駐地宿舍利用執勤空隙一起學習安保文明執勤手冊

  採訪中,這對雙胞胎哥兒倆雖在執勤中保持着慣有的嚴肅表情,但當運動員和觀衆需要幫助時,他們總是熱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或接受諮詢、或引導指路,他們的“微笑服務”讓不少運動員和觀衆感受到了溫暖。

  自擔負全運會安保任務以來,高強度、高負荷的執勤生活,不僅是對兄弟倆身體素質的一種考驗和檢驗,更是對精神素質的挑戰鍛鍊。他們雖在同一個崗位上執勤,但除了工作需要外,他們不能在哨位上閒談、聊天。如此嚴格的執勤紀律下,他們究竟如何消解執勤的“枯燥感”呢?哥哥鄒文傑用一個故事給出了答案。一天深夜,兄弟倆擔負體育中心射擊館外圍警戒執勤,深夜的場館格外寂靜,與白天緊張忙碌的執勤節奏相比,下半夜就像“消磨時光”。凌晨2點多是人最疲憊、最容易入眠的時候,已經很疲倦的弟弟鄒俊傑困得實在扛不住了,就眯起了眼睛。站在一旁的哥哥“哼、哼”兩聲把弟弟驚醒,並狠狠瞪了他一眼。哥哥一個眼神的“提醒”讓弟弟立刻打起精神,繼續專注地盯着目標區域、認真執勤……

  談起擔負全運會安保任務,兄弟倆自豪地說:“軍旅生涯中能擔負全運會這樣的盛會安保任務,是我們一生的榮耀,在安保執勤中,我們精神和心理上也得到非一般的成長。我們一定會嚴於律己,恪盡職守,展濱海衛士風采,樹中國武警形象,出色完成全運會安保任務,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優秀的答卷!”(“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通訊員於慶江 王勝濤 夏臻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