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八十五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01 09:44:5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3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92件。其中:濱海新區385件、和平區115件、河東區216件、河西區188件、南開區229件、河北區151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8件、西青區168件、津南區136件、北辰區186件、武清區99件、寶坻區98件、寧河區102件、靜海區137件、薊州區144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3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592件。其中:濱海新區385件、和平區115件、河東區216件、河西區188件、南開區229件、河北區151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8件、西青區168件、津南區136件、北辰區186件、武清區99件、寶坻區98件、寧河區102件、靜海區137件、薊州區144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體育館晚上21點有市民跳廣場舞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跳廣場舞市民進行了當面勸阻和告知,要求最大限度減少噪聲擾民,避免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另外,派出所將此情況通報了五大道辦事處和屬地社區居委會,共同做好周邊居民區走訪、溝通和勸阻工作,調小音量,減少噪聲擾民。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寶雞西道和昆明路交口吉星北里2號樓樓下胖子燒烤店有油煙直排,並在凌晨營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吉星北里胖子燒烤進行油煙和噪聲監測,監測報告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商戶夜間在室內經營,減少噪聲的產生。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處置。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先鋒路和詹莊子路交口殼牌佳美加油站有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殼牌佳美加油站有高音喇叭產生噪聲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海河東路與崑崙路交口招商雍景灣小區旁邊是崑崙快速路、海津大橋,車輛經過噪聲擾民,沒有安裝降音設施。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東區政府已協調市交通運輸委協同調查處理,採取降噪措施保障周邊居民正常生活。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與廣寧路交口的中山門南里小區4號樓2門一樓津津麪館向小區排煙,異味嚴重。現在該面館已改名爲津起麪館。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起麪館”已於2017年6月21日取得營業執照,且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後於2017年6月28日開始營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南口路民居樂器廠加工樂器,白天生產造成粉塵與噪聲,晚上進行噴漆,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噴漆污染、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是天津市民族樂器廠。該廠1990年停產,2008年企業退出,現該廠區租給承租戶,爲4家小型樂器加工作坊,未辦理環保手續,部分處於停產待產狀態,現場未發現噴漆設施和材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4家小型樂器加工作坊已停業。下一步,加強巡查,建立長效管理類機制,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龍禧園50號樓底商“滷三國”油煙直排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室內三臺滷製品加工設備移除,徹底停止熟食加工,將室外排風扇移除,並承諾今後不在此處進行滷製品加工。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沽湘潭道水竹花園小區正門附近一鵬程汽修店在馬路上進行噴漆,嚴重異味,油污溢到路面,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沒有噴漆設備,發現有撒漏油漬。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撒漏油漬的地磚重新鋪設。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太平村竇莊子村變電站旁,一家玻璃廠有嗆鼻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竇莊子變電站旁玻璃廠爲天津泰和利工貿有限公司,有環保手續,未列入“散亂污”企業。現場未發現刺鼻性氣味,未發現其他環境違法行爲。對現場進行採樣,經監測,廠界惡臭濃度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企業的監管,加大檢查巡查力度,防止企業違法排污。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胡家園街於莊子路與胡北路交口處,不清楚是哪個工廠經常在晚上往此處的馬路上排污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點東南側是路博潤添加劑(珠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現已停產,西南側是中石化華北分公司天津儲備庫和天津悅泰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北側是存放陶瓷的倉庫,現場未發現有企業管道向該區域排水。於莊子路與胡北路交口處確實存在大量積水現象,爲前兩天連降大雨,周邊企業內泵站向胡北路市政雨水管道加壓排放雨水,超過管道流量而向外反水,導致積水嚴重。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路面積水抽走。下一步,加強該區域的管理和排查力度。發生強降雨時,第一時間前往易積水點位,確保積水及時排出。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美景園小區21號樓、22號樓、9號樓附近早點攤,每天早晨五點開始磨豆漿,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景園小區21號樓、22號樓、9號樓附近並未發現經營早點現象,不存在噪聲擾民的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治理力度,一經發現經營早點擾民現象發生,將及時依法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芳菲路歡樂水魔方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歡樂水魔方每年5月底至9月初對外開放,每天的營業時間爲:週一至週五10:00至22:00、週六週日9:30至22:00。每天營業期間,進行4次造浪活動(活躍氣氛),外放喇叭產生噪聲,時間分別爲11:30至12:00、14:00至14:30、16:00至16:30、20:00至20:30,其餘時間外放喇叭關閉。在水魔方20:00至20:30造浪時段對其北邊界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超標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同時,該企業調整了外放喇叭的位置、降低了音量,並對調節音量的控制箱採取了技術措施,以固定音量調節旋鈕的位置。依據水魔方環保驗收批覆中關於邊界噪聲的批覆內容再次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各廠界噪聲均未超標。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王穩莊開發區奕博制鋼廠院內有一家磷化廠永一製品廠,進行鋼鐵表面磷化加工,在此之前需要洗酸,該廠酸洗生產線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已獲得環評批覆,生產設備及廢水處理設備正處於調試階段,尚未驗收,未發現廢水直排現象。同時,檢查發現該企業確實存在酸洗生產工藝未列入環評文件的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立即取消酸洗工藝,並進行了立案查處。目前,該廠企業酸洗工藝已經取消。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其它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華科路上,臨近雲錦世家小區附近有一家污水處理廠(無名稱)門口有一處污水井污水外溢,臭味熏天。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夏季爲居民用水高峯,上游泵站高水位運行,導致咸陽路污水處理廠負荷過大,造成污水處理廠門前道路污水井跑冒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已協調市相關部門,盡最大可能錯時開泵排水,以減小對咸陽路污水處理廠管道壓力,努力解決該問題。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增產道子牙河旁“建興染整廠”排放污水並且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廠污水處理設施進行監測,未超過排放標準。該廠具備環保手續,且檢查時污水處理設施處於正常運行狀態。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養殖小區內20多家規模化養豬戶將養豬污水隨意排放。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大張莊養殖小區”現有養豬戶7戶,均有自建的沉澱井,沉澱後排入周邊封閉溝渠。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修建糞便堆放池並用苫網遮蓋,目前堆放池已完工;二是對沉澱井排查修繕並立即清理,目前已完工;三是對養殖區周邊溝渠進行清理換水,目前已完工;四是督促各養殖戶定期對沉澱井留存的糞便尿液統一處理,保持長效機制。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辰昌路京保工業園裏自行車廠與傢俱廠都存在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辰昌路王秦莊村京寶工業園內天津市艾爾奇自行車有限公司,噴塗作業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已納入“散亂污”企業清單,已切斷其動力電源並對其電箱查封,現場檢查時無生產跡象;天津市美爾雅自行車有限公司,已納入“散亂污”企業清單,已切斷其動力電源並對其電箱查封,現場檢查時無生產跡象;天津市愛雨木業有限公司,已對其進行取締。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艾爾奇自行車有限公司、天津市美爾雅自行車有限公司均已停產,並納入原地改造提升清單,將按照全區統一方案進行提升改造。同時,對天津市愛雨木業有限公司斷水斷電,預計9月5日前完成該企業的“三清”工作。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安達路安達裏小區1號樓樓下的底商四姐鍋巴菜,白天經營早點晚上承租給了胖姐燒烤,油煙直排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四姐鍋巴菜”實爲天津市北辰區朱昊早點部,檢查時正在營業,早點主要爲豆漿、鍋巴菜等,加工過程中不產生油煙;經營燒烤時使用燃氣烤爐,自帶油煙淨化設施。操作間內有一排風扇,對其邊界噪聲進行監測,噪聲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停止燒烤經營,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備案手續且排放油煙經監測合格前不得恢復經營。目前,該商戶已將產生噪聲的排風扇拆除完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金大洋附近艾瑪科技經濟有限公司,生產電動車,每天晚上10點至凌晨偷排廢水,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製造電動車,已辦理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污水處理設施因損壞而處於停運狀態,產生的廢水未經處理排入市政管網,對其污水處理站廢水排放口採集了水樣。對該廠進行了噪聲監測,經監測,噪聲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產生的廢水未經處理外排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涉水工藝全部停產。下一步,督促企業完成污水處理設施改造升級,驗收合格後涉水工藝方可恢復生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前鄧村富沃德碳素製品廠存在多處違規違法情節:白天控制生產,夜間加大生產,生產時煙囪冒黑煙,脫酸設備不合格,廢水超標排放,且夜間生產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富沃德碳素製品廠”主要生產煅後石油焦,2016年辦理現狀環評手續,已取得正式備案手續,現更名爲“天津艾得冶金材料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需要水冷卻,建有冷卻池,冷卻水循環使用不外排。現場檢查時,該企業煅燒爐正在使用,大氣污染防治設施正在運行,未發現有冒黑煙現象。對該企業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及廠界噪聲進行了監測,經監測廢氣排放和噪聲符合國家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東霍村有一家洗碗廠祥茗洗碗廠,將污水直接排放到飲用水井旁邊。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祥名餐具清洗服務中心屬於“散亂污”企業,沒有安裝污水處理設施,未獲得環保審批手續,未發現該中心有生產跡象,未發現污水直排,該中心污水管道已接入東霍村污水管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中心採取了斷水、斷電處理,並對用電設施和生產設備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嚴格按照“散亂污”治理要求,責令該中心進行規範,如不能達到整改要求,將依法依規予以取締。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史各莊鎮上莊村白金國冷庫(共三座冷庫),晚上10點以後將清洗肉類的污水直接排放。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白金國冷庫爲天津市寶坻區國芹冷庫,經營畜牧產品分割儲存項目。共有4座冷庫,1座實際運營,3座閒置。清洗時產生的廢水排到史各莊鎮污水處理站進行處理,廢水未直接排放。檢查時,現場堆積大量分割容器,疑似具備生產條件。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生產車間及設備進行了清理,並依法取締沒收了加工分割環節的設備。今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防止其恢復生產。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王卜莊鎮胡莊子村西南角有一家工廠,不清楚名稱及經營範圍,每天中午12點至下午3點之間經營,偷排廢水至旁邊的池塘,臭味熏天。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富康馨源餐具消毒服務部”,現場檢查未發現有經營行爲,其機器設備傳動設備已經生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生產車間進行斷電處理,設備已清理完畢,完成了“兩斷三清”。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寶平街道上有幾家汽車修理廠(盛昊騰汽修,瀛衆汽修,麗棟汽修)露天進行噴漆,氣味刺鼻,廢氣機油、油漆輔料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三家汽修廠均有噴漆房,未發現露天噴漆痕跡,已斷電查封,但是有私自生產跡象,三家汽修廠內存在少量廢棄機油,未規範管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盛昊騰汽修廠、瀛衆汽修廠噴漆房已拆除,麗棟汽修廠噴漆房正在拆除,三家汽修廠廢棄機油已用密封容器收集,規範存放。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哈喇莊村內所有河都存在垃圾漂浮和水質污染的情況。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點爲該村南坑塘,面積約2.7畝,系村莊內自然形成的泄水坑塘,近日由於雨水較多,坑塘內排泄雨水量增加,一些垃圾雜物隨着雨水沖刷流入坑塘。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對坑塘內垃圾進行打撈清理,同時對坑塘周邊農戶生活垃圾亂扔亂倒行爲進行嚴格管控,實行統一收集、統一清運,確保坑塘治理衛生問題不再出現反彈。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哈喇莊村村南引欒明渠北有32戶養殖豬和雞養殖戶,產生大量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地點爲霍各莊鎮哈喇莊養殖小區,現有30家養殖場,其中7家正在養殖、23家已經停止養殖;未發現露天堆放糞便、外排污水的情況,產生的糞便在自家養殖場內堆放,定期清理或出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小區摸底工作已經完成並將相關資料上報區畜牧水產業發展服務中心,11月30日前完成拆除工作。下一步,加強督促指導,確保治理工作按時完成。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五里橋村人民西路中國石化加油站對面存在工業污水排放,市民不清楚屬於哪個廠排放。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處已納入新城改造範圍,附近房屋均已拆除,周邊沒有工業企業,不存在工業污水排放。現場檢查時發現,雨水匯入河道,直觀感覺河水正常。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東郭家莊村西側有一處污水溝,臭味熏天。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村西側確有一處污水溝,因此處地勢低窪,沒有排水管網,導致雨水和附近養牛戶污水形成積水,存在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排水溝內污水用吸污車抽走,目前清理完畢。同時,督促養牛戶建設化糞池。對附近養牛戶進行宣傳教育,引導其將污水排放到化糞池內,定期清理。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防止問題反彈。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三家店村村北方喜公路附近一家人飯店向公路邊排放髒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一家人飯店建有三格化糞池,其生活污水排放到三格化糞池內,因局部管道破損導致少量污水外溢。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當場清除地面,破損管道已更換完畢。目前該村正在進行農村污水管網工程施工建設,待邦喜二線施工完成後併入市政管網。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三家店村村北方喜公路附近隆昌水泥廠有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薊縣隆昌市政水泥製品廠,主要加工路政建設用的污水井蓋,無環保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未生產,已完成斷水斷電。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設備現已拆除完畢。目前已完成“兩斷三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