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涉嫌拐賣兒童被通緝” 冒充公檢法詐騙出新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曲璐琳 2017-09-01 10:35:58

內容提要:近日,網民小付莫名其妙地被誣陷爲“人販子”,還被冒牌警察詐騙,損失16萬元。獵網平臺提醒市民,最近騙子冒充公檢法執法人員實施詐騙出現“拐賣兒童”等新罪名,接到類似電話一定要提高警惕,謹防上當。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網民小付莫名其妙地被誣陷爲“人販子”,還被冒牌警察詐騙,損失16萬元。獵網平臺提醒市民,最近騙子冒充公檢法執法人員實施詐騙出現“拐賣兒童”等新罪名,接到類似電話一定要提高警惕,謹防上當。

  近日小付接到陌生電話,自稱公安,說小付涉嫌在黑龍江拐賣兒童,已經被通緝。小付認爲是騙子,準備掛電話時,對方卻一字不差地說出了她的家庭住址、身份證號。小付當時就蒙了,對方告訴小付一個“公安系統辦案網址”,打開後發現確實是“通緝名單”,拐賣兒童的證據顯示得清清楚楚,小付差點急哭了,趕緊答應配合調查。對方稱案件涉及20多萬元贓款,要小付打開網銀密碼器,覈實銀行卡信息。第二天,小付卡里的16萬元不翼而飛,意識到被騙後立即報警。

  獵網平臺反詐騙專家介紹,冒充公檢法詐騙並非新騙術。此前,騙子冒充法院、公安,謊稱受害者涉嫌販毒、洗黑錢、非法集資以及信用透支負擔刑事責任等,實施詐騙。頻頻見諸報端的詐騙手段讓人們提高了警惕,洗黑錢、涉嫌販毒等詐騙藉口往往很容易被識破,因而不法分子又開始編纂新的詐騙藉口,套用老騙術,小付遇到的就是這種詐騙。此外,騙子掌握的詳細個人信息以及量身定製的“通緝網站”在很大程度上讓受害人難辨真假,加之恐嚇式的話語,受害人更容易自亂陣腳,落入騙子圈套。 (“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