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環境問題邊督邊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01 15:44:54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日12時,共收到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環境問題222件。其中:濱海新區23件、東麗區27件、西青區15件、津南區31件、北辰區20件、武清區20件、寶坻區30區、寧河區24件、靜海區11件、薊州區2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日12時,共收到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環境問題222件。其中:濱海新區23件、東麗區27件、西青區15件、津南區31件、北辰區20件、武清區20件、寶坻區30區、寧河區24件、靜海區11件、薊州區21件。現將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龍日盛門簾廠,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廠有生產跡象,無環保手續,噴漆烤漆車間無污染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東龍日盛門窗廠無環保手續,已於今年6月份按照“散亂污”治理方案進行了關停,同時對其採取斷電措施,要求其儘快搬離。8月3日巡查現場未發現生產行爲,並已將設備清離現場,且烤漆房設備已拆除,廠家正在清理廠區及車間內雜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按照"兩斷三清"的要求,斷水斷電,清產品、清設備、清原料。已督促企業清理廠區及車間內雜物,現已清理完畢。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現場檢查,天津市東麗區亞特自行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在生產,存在問題:1.無環保手續;2.車間焊接、切割、打磨產生的煙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亞特自行車廠已於8月8日按照“兩斷三清”的要求,將產品、設備、原料清離現場,車間內已無焊接、切割、打磨等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該點位巡查,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華欣紙質製品廠,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預印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華欣紙質製品廠,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整治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斷水、斷電,清理原料、產品,設備,完成“兩斷三清”。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神鷹紙製品包裝印刷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膠印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神鷹紙製品包裝印刷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整治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被列爲搬遷提升改造企業,已對其採取強制斷電、斷水措施,目前該企業車間內產品原料清除完畢,設備已查封,12月30日前清理,已不具備生產條件。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其私自生產。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塘閥門廠,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塘閥門廠,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整治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斷水、斷電,清理原料、產品,設備,完成“兩斷三清”。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歐思美建材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生產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3.生產原料露天堆放,物料未覆蓋。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歐思美建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磚瓦、石材等建築材料製造,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存在生產跡象,有部分生產原料未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立案查處;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確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現生產情況,如出現私自破壞查封接電違法生產的情況,將依法嚴肅處理;於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愛普斯特(天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生產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無危險廢物處置合同。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愛普斯特(天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分裝清洗劑、潤滑劑、切削液等,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已對其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後經多次巡查,均未發現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立案查處;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確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現生產情況,如出現私自破壞查封接電違法生產的情況,將依法嚴肅處理;於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圓融印務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生產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圓融印務有限公司,主要經營印刷,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立案查處。截至目前,該企業檢驗車間設備已清空,其他車間機器已拆解,不具備生產條件。目前,該企業正在向武清廠區搬遷,待新廠區裝修完畢,具備生產使用條件後,再將大件車間機器進行搬遷,2017年底前完成。下一步,加大企業的檢查力度,發現違法違規行爲,將依法嚴肅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恆康信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生產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恆康信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生產塑料紮帶,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存在生產跡象。已對其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立案查處;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確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現生產情況,如出現私自破壞查封接電違法生產的情況,將依法嚴肅處理;現實施提升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開源電器設備成套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噴漆露天作業,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3.生產車間切割焊接工序未安裝治理設施。4.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無危險廢物處置合同。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開源電器設備成套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生產加工電控開關櫃,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已對該企業噴漆車間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存在生產跡象,已對其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立案查處;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確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現生產情況,如出現私自破壞查封接電違法生產的情況,將依法嚴肅處理;於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津東中華消防栓箱加工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內企業。主要產品:金屬箱體。存在的問題:1.沒有環保手續;2.噴漆、烘乾、焊接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津東中華消防栓箱加工廠,主要經營金屬箱體、電氣控制設備製造等,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已對其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立案查處;已將企業法人刑事拘留;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確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現生產情況,如出現私自破壞查封接電違法生產的情況,將依法嚴肅處理;於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祥威傳動設備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熱處理車間淬火工段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祥威傳動設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齒輪及變速箱生產,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齊全。該企業熱處理車間淬火工段主要產生油霧,大部分經車間換氣處理,其餘少部分由淬火槽口處油霧捕集設施收集後經高排氣筒排放,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該企業目前情況與環評要求相符。監測報告顯示,廢氣排放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企業停止淬火工段生產,並進一步加裝油霧治理設施。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西青區創鑫五金製品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無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西青區創鑫五金製品廠,主要從事金屬絲加工,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電力設施進行了查封,責令其停止生產,並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已經停產。同時,責令該企業完成提升改造前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擅自恢復生產行爲,將予以嚴厲查處。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金泰源五金製品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未生產,但有生產跡象,無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金泰源五金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金屬釘生產,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電力設施實施了就地查封,並進行了立案查處。同時,責令該企業完成提升改造前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擅自恢復生產行爲,將予以嚴厲查處。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西青區鑫源盛達五金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未生產,但有生產跡象,無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西青區鑫源盛達五金廠,主要從事拔絲經營,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電力設施實施了查封,並進行了立案查處。同時,責令該企業完成提升改造前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擅自恢復生產行爲,將予以嚴厲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東川勝模具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存在問題:1.無VOCs治理設施;2.無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東川勝模具有限公司,其註冊地爲東麗區,於7月下旬未經任何部門審批,私自租用北閘口鎮後營村民房從事木型、模具生產。未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屬於證照不全企業,無環評手續,無VOCs治理設施,私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完成了“兩斷三清”,該企業已取締,已清空。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國榮鑄造有限公司,現場檢查,該公司已停產,有生產跡象,有環保手續。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2.2臺中頻電解爐無治污設施;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國榮鑄造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銷售鑄件。該企業已停產,有生產痕跡,有環評手續,已列入“散亂污”名單內。存在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2臺中頻電解爐無治污設施、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企業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2臺中頻爐電機已拆除並查封。已建立危險廢物儲存間,處置協議已簽訂。下一步,根據市、區改造提升相關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標。企業改造提升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富長源橡塑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該公司已停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富長源橡塑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銷售橡膠製品。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該企業無環評手續,已停產,有生產痕跡,無危險廢物儲存間。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已停產,進行提升改造。已建立危險物品儲存間和臺賬,處置協議已簽訂。下一步,根據市、區改造提升相關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標。企業改造提升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榮浩橡塑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該公司已停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榮浩橡塑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銷售橡膠製品。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該企業無環評手續,已停產,有生產痕跡,無危險廢物儲存間。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已停產,進行提升改造。已建立危險物品儲存間和臺賬,處置協議已簽訂。下一步,根據市、區改造提升相關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標。企業改造提升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北潤商貿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外企業。存在的問題:1.沒有環保手續;2.生產車間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經集氣罩收集後直接排放。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沒有環保手續,生產車間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氣經集氣罩收集後直接排放。未列入“散亂污”整治範圍。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對其斷水斷電,生產設備予以查封。10月底前安裝VOCs治理設備。目前,企業正在辦理環境現狀諮詢報告,上報區、市有關部門審批,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原址改造提升。在提升改造前,加大對該企業監督檢查力度,避免私自違法生產。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立潤(天津)電子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注塑車間無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立潤(天津)電子有限公司,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電子通訊設備零部件,主要工藝爲注塑和塗裝。該公司有環評手續,環評明確註明注塑車間產生的非甲烷總烴排風系統排放,未要求收集處理。現場檢查時,注塑機未安裝廢氣收集處理設備;噴塗生產線VOCs處理設備正常使用。該公司不在“散亂污”整治範圍。檢查中,發現該公司危險廢物管理不規範,隨意堆放,沒有封閉的危險廢物儲存房間。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公司危險廢物管理不規範進行立案處罰。目前,該公司已建立了危廢品封閉儲存庫,並張貼標識,對散亂的危廢物進行了徹底清理;該公司預計在2017年9月10日前新上注塑車間廢氣VOCs處理設備。下一步,對該地區加強巡查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日常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聯合閥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該單位已停產,發現問題:1.無環保手續,2.無危險廢物儲存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聯合閥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閥門生產。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該企業無環評手續,已停產,無危險廢物儲存間。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企業下達整改通知,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已停產,環境現狀諮詢報告已經完成,已建立專門危險物品儲存間和臺賬,處置協議已簽訂。下一步,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企業提升改造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榮威閥門廠。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存在問題:1.無環評手續;2.無危險廢物儲存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榮威閥門廠,主要從事閥門加工。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該企業無環評手續,無危險廢物儲存間,有私自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企業立案處罰,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並對其生產設備動力單元進行了拆除,使其失去生產能力。目前,該企業環境現狀諮詢報告已經完成。下一步,建立危險廢物儲存間和臺賬,簽訂處置協議。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企業提升改造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博信電機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壓鑄車間廢氣收集處理設施閒置未運行,廢氣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北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博信電機”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加熱使用的生物質顆粒爐配有除塵設施,壓鑄廢氣處理設施正在運行。該企業不屬於“散亂污”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立案處罰,已查封其生產電閘,現已停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偉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擠出車間未按環評要求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4臺造粒車間出模生產線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北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偉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擠出車間未按環評要求安裝VOCs治理設施、4臺造粒車間出模生產線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企業立即改正違法行爲。該企業簽訂安裝合同並儘快完成VOCs治理設施的安裝、調試工作,監測未達標前不得投入使用或恢復生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北辰區伊君傢俱廠現場檢查正在生產,在當地政府“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1.無環保手續;2.未安裝VOCs處理設施,廢氣直排;3.噴漆房未密閉直接排放。

  行政區域:北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北辰區伊君傢俱廠現場檢查正在生產,在“散亂污”名單內,無環保手續;未安裝VOCs處理設施,廢氣直排;噴漆房未密閉直接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廠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立案處罰,已完成“兩斷三清”。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北辰區旭勤玻璃製品加工廠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在當地政府“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1.無環保手續;2.現場電焊車間未安裝VOCs處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北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北辰區旭勤玻璃製品加工廠,在“散亂污”名單內,無環保手續;現場電焊車間未安裝VOCs處理設施,廢氣直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廠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立案處罰,已完成“兩斷三清”。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武清區順達衣架廠。現場檢查時企業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未設置危險儲存間。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順達衣架廠存在無環評手續,無VOCs治理設施,焊接煙氣無組織排放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兩斷三清”處理,目前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對轄區內企業監管,強化巡查檢查,發現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九鼎淨化器材有限責任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1臺1噸燃煤鍋爐正在使用,未安裝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九鼎淨化器材有限責任公司,屬“散亂污”企業,該單位導熱油爐建有配套的脫硫除塵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已立案處理,責令其停止生產。已對該企業斷電強制停產,8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確保按期完成清理工作。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北方空調環保設備廠,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1.無環保手續;2.噴漆露天作業,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北方空調環保設備廠,屬“散亂污”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已立案處理,責令其停止生產。已對其斷電強制停產,8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確保按期完成清理工作。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沃雪製冷設備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1.無環保手續;2.焊接工序產生廢氣直排,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沃雪製冷設備有限公司,屬“散亂污”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有焊煙產生,無組織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已立案處理。已對其斷電強制停產,8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確保按期完成清理工作。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鑫旺城腳手架製造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浸漆車間無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0.2蒸噸立式鍋爐未拆除。

  行政區域:靜海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鑫旺城腳手架製造有限公司,主要生產腳手架。2017年4月該企業擅自增加浸漆工藝,沒有辦理環保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浸漆車間無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廠區有0.2蒸噸立式燃煤鍋爐未拆除。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浸漆車間無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問題,已依法對其立案查處。按照“散亂污”治理要求,8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工作。目前,該企業浸漆車間生產設備和0.2蒸噸立式燃煤鍋爐已拆除完畢。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靜海區合力發金屬門窗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爲當地“散亂污”名單內企業。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烤漆車間有一臺燃煤爐正在使用。3.生產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靜海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靜海區合力發金屬門窗廠,主要生產防盜門,未辦理環評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有一臺燃煤爐正在使用,車間地面粉塵未按規定進行吸收處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廠燃煤爐已拆除,對其進行斷電查封處理,並責令該廠按規定對車間內粉塵進行處理。對該企業依法進行取締,目前正在拆除中,2017年8月前完成“兩斷三清”。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寶坻區富興木器廠。現場檢查時該單位噴漆車間、雕刻車間正在生產,無環評手續。存在問題:1.噴漆車間無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2.雕刻車間無粉末收集裝置。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屬於“散亂污”企業,於5月1日對該企業下達了停產通知,於7月21日對該企業下達了“兩斷三清”通知。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富興木器廠斷水、斷電,原料、產品、設備已清理完畢。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寶坻區雙印木器加工廠。現場檢查時未生產,無環保手續,木器生產車間無粉塵收集處理設施。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無環保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一直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斷水斷電,並對該企業產品、原料、設備進行徹底清理,實現了“兩斷三清”。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寶坻區余文明衛浴加工廠。現場檢查時已停產,無環保手續。問題:1.生產車間無粉塵收集處理設施;2.噴漆房無廢氣收集處理設施;3.無危廢儲存間。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無環保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一直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斷水斷電,並對產品、原料、設備進行徹底清理,實現了“兩斷三清”。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宏旺水泥製品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停產,有生產跡象。1.無環保手續;2.生產車間內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於4月14日對該廠下發了關停通知並對配電箱進行了查封,切斷了電源線。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廠區內生產原料、設備及成品進行了清理。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寶坻區泰興傢俱製造廠。現場檢查時,該公司停產,有生產跡象,噴漆車間無VOCs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於4月14日對該廠下發了關停通知並對配電箱進行了查封,切斷了電源線。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泰興傢俱製造廠關停整改,並對違反相關規定行爲進行了處罰,該廠的危險廢物交由有資質的單位進行處置,同時要求該廠進一步完善環保驗收手續,整體項目進行升級改造,通過驗收後方可復產。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遠大明偉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壓塑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遠大明偉塑料製品有限公司,2017年3月建成,2017年7月13日取得營業執照,未及時納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有一臺制塑機器,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原料、產品、小型設備清理完畢,大型設備拆解後集中封存,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整治,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京櫻花世家熱能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噴塗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燃煤鍋爐未拆除。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京櫻花世家熱能科技有限公司,實爲中科津潤達(天津)熱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納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有一臺取暖用的燃煤鍋爐和兩臺噴塗設備,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原料、產品、小型設備清理完畢,大型設備拆解後集中封存,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整治,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對天津正信鋁模板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焊接工序廢氣收集裝置不完善,廢氣外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正信鋁模板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鋁模板及配件加工業務。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停產。該企業已與第三方環境評估機構對接出具了環境整改分析報告。焊接工序廢氣收集裝備已安裝完畢,現正在進行廠區污染源監測工作,待出具監測報告經審批通過後方可復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待該企業治污設施改造完成,監測合格並經相關部門審批通過後方可恢復生產。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億順達金屬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是:1.無環保手續;2.噴塗車間治污設施不完善,濾芯已飽和,部分噴塗間沒有安裝濾芯,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億順達金屬製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經營金屬製品生產、加工;高頻焊管;水暖器材。原名爲天津市億順達工貿有限公司,對其高頻焊管和散熱器項目進行了驗收,該企業變更名稱後,生產工藝並未改變。該企業車間具備治污設施,部分噴塗間未安裝濾芯的設備已停止使用,確實存在濾芯飽和未及時更換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對生產設備進行提升改造。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待該企業提升改造完成並經相關部門驗收通過後方可恢復生產。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金暖福散熱器廠,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是:1.無環保手續;2.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3.無危廢儲存間,廢油漆桶放在車間內。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金暖福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經營散熱器生產和加工。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無危廢儲存間。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車間內的產品、原料已經清除完畢,生產設備已拆除並集中封存,企業已不具備生產能力。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整治,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美瑞得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是:1、無環保手續;2、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美瑞得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已納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有四臺噴塗設備,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原料、產品、小型設備清理完畢,大型設備拆解後集中封存,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整治,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歐凱奇達暖通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噴塗工序使用燃煤鍋爐,無治污設施;3、噴塗工序廢氣收集設施運行不正常,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歐凱奇達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已納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有一臺燃煤鍋爐及噴塗設備,企業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原料、產品、小型設備清理完畢,大型設備拆解後集中封存,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整治,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一鳴不乾膠廠,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印刷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一鳴不乾膠廠,主要產品爲商標,有印刷工序,未安裝VOCs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無環保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未生產,有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改正違法行爲,並進行行政處罰。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已停產整改,已購置VOCs廢氣處理設備,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級改造。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州區華旭工貿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屬“散亂污”名單內企業。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拋丸車間設備密封不嚴,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的問題。3、固廢露天堆放。4、無危廢儲存場所,危險廢物露天堆放,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薊州區華旭工貿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高鐵零部件,無環保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檢查時正在生產,拋丸車間設備密封不嚴,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的問題,固廢露天堆放,無危廢儲存場所,危險廢物(廢舊機油桶)露天堆放,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立即停產,並進行行政處罰。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正在對拋丸車間安裝除塵設施,已建成危廢儲存場所,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級改造,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州區星達液壓機械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內企業。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切割、電焊車間無治理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主要經營液壓件維修製造,屬個體家庭經營,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廠房爲全封閉,無切割、焊接工序,未辦理環保手續。已納入“散亂污”治理範圍,已於2017年5月份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現場檢查時,未生產,加工車間無除塵設施,擦拭機器產生的廢油棉絲屬危廢,無專門儲存場所。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無環評手續、危廢無儲存場所問題分別立案查處,責令改正違法行爲。該廠預計9月底之前完成搬遷,逾期未搬將予以兩斷三清。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州區鑫福液壓機械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內企業。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切割、電焊車間無治理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主要經營液壓件維修製造,屬個體家庭經營,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車間爲全封閉,有露天切割、焊接作業,無治理措施,未辦理環保手續。已納入“散亂污”治理範圍,已於2017年5月份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現場檢查時,未見生產,加工車間無除塵設施,擦拭機器產生的廢油棉絲屬危廢,無專門儲存場所。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無環評手續、危廢無儲存場所問題分別立案查處,責令改正違法行爲。該廠預計9月底之前完成搬遷,逾期未搬將予以兩斷三清。(“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