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八十六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02 10:39: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615件。其中:濱海新區390件、和平區118件、河東區217件、河西區188件、南開區231件、河北區152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9件、西青區168件、津南區137件、北辰區189件、武清區100件、寶坻區99件、寧河區103件、靜海區137件、薊州區147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615件。其中:濱海新區390件、和平區118件、河東區217件、河西區188件、南開區231件、河北區152件、紅橋區104件、東麗區129件、西青區168件、津南區137件、北辰區189件、武清區100件、寶坻區99件、寧河區103件、靜海區137件、薊州區147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岳陽道安慶裏大樓前面成都道上有一處老房子,每天早上6點開始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中所指地點爲和平區成都道106號,爲天津市國土資源測繪和房屋測量中心,對該單位直燃機房進行了噪聲監測,噪聲排放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萬全道河北路交口的“鈞菇菜館”和“劉記爐餃”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鈞茹菜館”、“劉記爐餃”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商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9月10日前整改完畢,並對其油煙進行監測,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強該商戶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其整改到位。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蛇口道同發裏一號樓對面的新興街派出所樓頂的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已經整改完畢。對其排風機噪聲進行監測,噪聲排放未超標。下一步,建立長效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博山道旁邊的河內水體黑臭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河爲排污河,經檢查,現場無異味,水質無問題,無需治理,同時,責任部門將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昆宏裏小區4號樓南利生球廠產生廢氣和噪聲。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是天津市南華利生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場地,現由世豐(天津)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進行管理,現場檢查未發現工業生產行爲,未發現工業廢氣、噪聲排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天泰路19號天津市紡織局雕刻車間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天泰路19號爲“M車美美洗車行”,從事洗車服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海道的金鐘公寓1號樓3門底商“九塊九”美食園油煙和廢水直排,且吸油煙設備噪聲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營業執照信息爲天津市河北區銘陽九塊九餐廳,現場檢查發現該店使用天然氣竈兩孔,油煙淨化系統一套,噪聲由油煙淨化系統產生,廢水經由隔油池排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邊界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該店能夠提供油煙淨化器生產廠家的中國環境保護產品認證證書及合格的油煙監測報告,已要求該商戶定期對油煙淨化器進行清洗並建立臺賬,維護設備正常運行;廢水經隔油池排放,爲防止出現排水管道堵塞,已和居委會簽署協議並由居委會定期疏通排水管道。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堅持長期監管。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西南樓港雲裏39號、40號樓附近地鐵站整夜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施工項目爲天津地鐵5、6號線工程文化中心部分第3合同段項目,施工單位爲天津城建集團有限公司。該工地手續齊全不存在違法施工。近期晚間大型設備退場,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施工擾民問題,已約談項目負責人,並要求施工單位加強現場管理,制定有針對性的施工方案,採取切實有效的降噪措施,現場合理安排施工,減少施工中產生的噪聲,對現場易產生噪聲的設備加強控制,儘可能減小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江路和自貢道交口有一家制作鋁合金護欄的商戶,產生噪聲和粉塵。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粉塵、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的涉事商戶已於8月15日停止經營。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富辛莊南大道晚上22點之後施工修路影響周圍市民休息。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施工爲南開區富辛莊大街熱力管線掘路工程,因道路修復前期涉及清除破損路面、基礎夯實等工序,需使用發電機、裝載機等設備進行修復,產生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後續施工工序將不再涉及大、中型機械設備的使用,下一步,將合理安排施工時間,減少噪聲擾民問題發生。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臨潼路與汾水道上有很多鋼鐵銷售點和倉庫,每天電鋸和裝卸車聲音嚴重擾民,且鐵鏽和鈍化液味道大;裝卸車經過時揚塵大;這些鋼鐵銷售點和倉庫將加工用具放在路邊佔路加工。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道路揚塵、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日間巡查力度,禁止商戶佔道經營、戶外加工,杜絕噪聲和異味的產生。目前,已清理佔路經營30餘戶。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東江路貽東園小區西門北側底商的樓頂上排煙系統,下午6點至凌晨運行,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韶山路“新疆伽師”燒烤店,樓頂安裝了排煙系統。該店鋪證照齊全,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油煙竈已經改爲環保竈。對其新安裝的油煙竈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對貽成東園底商與19號居民樓之間的區域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晝間噪聲監測未超標,夜間噪聲監測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店鋪已將樓頂煙囪全部包裝了降噪海綿。此次夜間監測結果超標,已責令該店鋪再次採取減噪措施進行改造,改造後將對該區域再次進行噪聲監測,監測合格後,要求該店鋪定期維護減噪設備。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大沽排污河北岸海河大橋附近有私人工程隊在此施工,填埋白灰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河大橋下沿海高速東側大沽口炮臺遺址博物館院內存在施工工地。該工地系大沽口炮臺遺址搶險加固工程,國家文物局已立項,現場未發現填埋白灰產生揚塵現象,該工地存在部分地面裸露未苫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工地“五個百分之百”的要求進行施工。目前該公司已對施工現場裸露地面進行苫蓋。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京津塘高速延長線貽成風景旁的泰達大道每天晚上22點有大車通過,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自6月初由於港口運輸繁忙,部分應急物資運輸與部分“超限大件”運輸需經泰達大街貨運通道運輸至港口,造成夜間存在大貨車通行,公安交管分局在保障貨運通道暢通的同時按照分時限行方案進行崗位設置,嚴格查處各類車輛交通違法行爲,快速處置沿線交通事故,提高車輛通行效率,保障道路暢通。已請示對泰達大街實施永久性重、中型貨車夜間限行(晚22:00至06:00)的交通管控措施,待批准後報市有關部門審批進行公告,同時將在泰達大街沿線安裝電子監控設備16套,對貨車闖禁行路的違法行爲進行抓拍。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辰昌路附近京寶工業園“天津艾爾奇自行車有限公司”院內烤漆廠長期排放廢氣,刺鼻異味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是辰昌路王秦莊村京寶工業園內天津市艾爾奇自行車有限公司,已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噴塗作業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已納入“散亂污”企業清單。已切斷其動力電源並對其電箱查封,現場檢查時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經停產,並被納入原地改造提升清單,將按照全區統一方案進行提升改造。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金佰娜歌廳右側對面有一家紅色大門的工廠(無名稱),經營鋁合金製品,偷排廢水廢氣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是天津善勇鋁型材有限公司,屬於“散亂污”企業。該廠有擠壓機3臺,生產中實際使用1臺,產生噪聲。該公司現有燃氣鍋爐3臺,在生產中實際使用1臺,鍋爐以天然氣和電爲動力。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斷電查封。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強化轄區內企業監管,防止企業偷產偷排。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四合莊村宏鑫鋼車架廠生產時產生黑煙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在焊接自行車叉架過程中產生的廢氣未經處理直接排放;有氣泵1臺、衝牀機1臺、切割機3臺,運行過程中產生噪聲,未建配套的污染防治措施,屬於“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採取斷電查封措施,責令其在搬入園區;已對該企業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強企業治理力度,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到位。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史各莊鎮敖北北口有一家傢俱廠,該廠內噴漆和鋸末產生大量粉塵和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武清區鼎冠傢俱廠,主要從事木質傢俱生產,有環保手續,不屬於“散亂污”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粉塵,經集氣罩和袋式除塵器收集後,經15米高排氣筒排放。噴漆、晾乾工序產生的廢氣經水簾和光催化氧化工藝處理後,經15米高排氣筒排放,產生的水簾含漆廢水進入循環中絮凝沉澱後回用。該企業產生的廢油漆渣、廢油漆桶、含油漆抹布、含漆廢水、廢催化劑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企業的監管力度,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到位,堅決防止問題反彈。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鎮政府向南1500米(武清區、河省廊坊市、西青區三處交界處),有多家煉油氈的工廠,無名稱,產生刺鼻性的瀝青味。這些黑作坊供電是由武清區王慶坨鎮提供,西青區環保稱該問題涉及區域管轄較爲複雜,處理需要時間,市民希望武清區政府可以先停止供電。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爲廊坊市楊柳青林場,位於西青區與武清區交界處,與武清區王慶坨鎮大三河曾村、小三河曾村、張家地村、蔡家地村相鄰接壤。該林場隸屬於河北省廊坊市,行政管轄權爲西青區楊柳青鎮,近年來有村民佔用該林場用地,私搭亂建,並從事非法經營活動。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負責該區域供電的變壓器進行斷電處理。下一步,西青區、武清區對該區域實施綜合治理,拆除違章建設,嚴厲查處違法行爲,力爭10月底前完成治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史各莊鄉朱房莊村,該村西北方向存在養鴨子的商戶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朱方莊村西有兩處養鴨場,均設立了三個化糞池,糞便做到日產日清。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村南有一家傢俱廠每天產生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傢俱廠無生產跡象,現已關停。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進行了斷電處理。目前,該傢俱廠的設備已集中存放,車間內無生產原料,成品集中堆放。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溝頭學校院內有一家叉車噴漆廠,每天產生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修理廠修理裝載機,無生產跡象,下達了關停取締通知後,已自行關停。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三家店村西北側隆昌市政水泥製品廠,產生粉塵污染,該村村支書是此水泥廠的負責人。該村村北“一家人飯店”,將經營污水直接排放到道路上。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薊縣隆昌市政水泥製品廠,主要加工路政建設用的污水井蓋,無環保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未生產,已完成兩斷。“一家人”農家院建有三格化糞池,其生活污水排放到三格化糞池內,因局部管道破損導致少量污水外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薊縣隆昌市政水泥製品廠設備已拆除完畢,已完成“三清”。針對一家人農家院存在污水外溢情況,已責令其當場清除地面,破損管道已更換完畢。目前該村正在進行農村污水管網工程施工建設,待邦喜二線施工完成後併入市政管網。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小富莊村村北側有人私設的回收噴漆罐廠,回收加工時產生粉塵煙霧,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噴漆罐廠”,其全稱爲天津市薊縣江東廢品收購站,主要經營易拉罐回收粉碎,生產設備有粉碎機一臺,粉碎時產生粉塵。前期,邦均鎮已對該廢品收購站實施關停。現場檢查時,該收購站已停產,院內有存料3噸。經覈實,該收購站原來加工時,確實產生粉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切斷該廢品收購站三相動力電,並責令其拆除生產設備,清理場地存料,予以徹底取締。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開發區東102國道旁天津齊明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別山鎮西九戶村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在天津市督察組責令停產後未辦完環保等相關手續就開始生產加氣磚,有揚塵污染、噪聲污染。另外督察組通報中說明:如果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在6月25日前未辦完環保手續,將由相關部門進行取締,望督察組督查此事。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齊明環保設備有限公司液壓機械生產線有環評及驗收手續;加氣塊輕體磚生產線無環評及驗收手續。前期,已對其加氣塊生產線未驗先投違法行爲立案查處,專用汽車產業園已對該公司實施關停。2017年6月28日後督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料堆、煤堆已進入密閉車間,場地已噴淋,加氣塊輕體磚生產線和水除塵防治設施正在運行。

  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經營有兩套加氣塊輕體磚生產線,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無環評及驗收手續。前期,別山鎮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企業責令停產整頓,予以關停。再次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污染防治設施正在運行,煤堆、料堆已苫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前期,已對天津齊明環保設備有限公司依法立案查處。因後督察時發現該公司有生產跡象,再次責令該公司停產,改正違法行爲。目前,已聘請有資質的專業機構對該企業進行評估。下一步,按照評估整改意見,天津專用汽車產業園管委會監督該企業落實好整改意見,按照清潔生產要求,於2017年12月底前堅決整改到位。

  對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已依法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已辦理現狀環境評估報告,正在整改。下一步,別山鎮督促該企業落實整改要求, 2017年9月30日前組織聯合驗收,驗收不合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關停。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海河教育園仁恆濱河灣小區旁的雅潤路上大車不斷,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海河教育園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河教育園區雅潤路(津沽公路至南慧路)爲全天24小時禁止重型中型貨車通行的道路,但仍有個別貨車駕駛員不遵守規定,駕駛車輛闖入該段道路,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進一步加大對違反禁止性標誌穿行車輛的處罰力度;二是在南慧路與雅潤路交口加大攔截違章車輛力度;三是對通過雅潤路與津沽公路交口的違規貨車加大電子警察攝錄處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