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大意信任養出白眼狼 車行修理工連盜兩輛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9-02 15:55:17

內容提要:在某車行工作了短短几個月的張某某終於過上了“有車一族”的生活,也正是讓他得意洋洋的轎車把他送進了牢籠。日前,西青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盜竊汽車案,張某某被民警從河南老家揪回了津城。

  天津北方網訊:在某車行工作了短短几個月的張某某終於過上了“有車一族”的生活,也正是讓他得意洋洋的轎車把他送進了牢籠。日前,西青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盜竊汽車案,張某某被民警從河南老家揪回了津城。

  5月14日上午,楊柳青鎮某二手車交易車行,老闆老曹帶着買家來看談好的寶來轎車,卻發現停放在院內的轎車居然不翼而飛了。隨着車不見的,還有車行裏25歲的修理工張某某。接到報案後,西青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三大隊民警在現場發現,被盜的寶來車停放在車行大門左側第一個路口北側中間的位置。老曹表示,如果不是恰好有人來看車,一時半會兒恐怕真注意不到這兒少了輛車。在民警的提示下,老曹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對車行內車輛進行盤點。不出所料,除了“寶來”之外,還少了一輛“桑塔納”。看着調出的視頻監控畫面,老曹欲哭無淚:4月26日22時、5月13日23時,張某某兩次駕車離開車行。張某某是車行的修理工。今年年初到車行工作,機靈能幹,每天手裏總有幾把老曹親手交給他的車鑰匙。據老曹回憶,4月26日張某某請假,說是父親生病要回鄉探病,直至5月初才返回車行繼續工作。這麼長的時間裏,老曹既沒發現丟了車,也沒對張某某有絲毫懷疑。

  通過調取抓拍系統監控連續追查,三大隊民警發現,張某某兩次盜車的逃跑路線基本一致,取道河北進入河南。張某某返回老家後,卻神出鬼沒,居無定所。8月24日,三大隊民警劉新順一行根據線索,到達河南省洛陽市,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在一賓館內將張某某一舉抓獲。

  民警的提訊過程十分順利。張某某交代,他新交了女朋友,花銷很大。靠山吃山,他就打起了車行的主意。老闆的大意和信任更是讓他如魚得水,他開着“桑塔納”返回家鄉,當天就抵押給了車販子。拿到錢,他就跑去和女友看世界、吃美食、買服飾,等錢花光了,又回到天津找老曹。沒過幾天,他又把“寶來”開回了家,並決定把車留下自己使用。出於“安全”考慮,張某某把偷來的車存在了當地一家汽車修理廠,想等到“能開的時候再開”。張某某現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