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精神激發實幹激情 賽場內外“爲天津爭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李澤亞 編輯:霍豔華 2017-09-04 07:28:00

內容提要:全運會不僅是天津市民翹首以盼的重大體育盛事,更是中國體育發展國家發展中的一件大事,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津出席全運會有關活動時發表的重要講話,讓天津社會各界倍受激勵鼓舞,以體育精神爲指引,引發的幹事創業的激情,激昂在整個津沽大地……

  天津北方網訊:全運會不僅是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體育盛事,更是加強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內容,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津出席全運會有關活動時發表的重要講話,讓天津社會各界倍受激勵鼓舞,以體育精神爲指引,引發幹事創業激情,正在津沽大地激昂澎湃。

  不辱使命 落實全民健身戰略

  “習總書記的講話情真意切,意義深遠,將國家的發展與體育事業的發展緊密相連。作爲一名基層體育工作者,我對總書記強調的‘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理念印象深刻。我要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基層體育工作中。”回想起作爲全國羣衆體育先進單位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的畫面,武清區體育局局長趙振江十分激動。

  他表示,武清區將在做好乒乓球、馬拉松、游泳、鐵人三項賽事承辦工作的同時,以全運會爲契機,把滿足人民健身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爲體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把體育事業融入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大格局中去謀劃,更新體育理念,推動羣衆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

全運會羣衆比賽如火如荼

   身體力行 爭做健身運動達人

  “作爲一個外地人來津工作已經十餘年,本屆全運會開幕式上將天津數百年的歷史積澱和當前的發展成果融爲一體,交相輝映,讓我也由衷地爲天津感到自豪。”《濱海時報》記者陳西豔說。她表示,對總書記講話中“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這句話印象非常深刻。

  “我的許多朋友都是健身達人,經常參加游泳、足球、馬拉松等比賽,雖近不惑之年,但依然充滿朝氣。積極發展好羣衆體育事業,讓更多人蔘與到體育運動中來,充分實現體育惠民。希望濱海新區今後可以進一步完善更多體育設施,讓更多新區百姓受益。”陳西豔說。

全民健身“動起來”

  做好保障 繼續弘揚體育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非常鼓舞人心,激勵我們全身心投入工作,爲建設美麗天津添磚加瓦。”濱海高新區總工會主席項洪文激動地說。

  第十三屆全運會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前舉辦的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全國性、羣衆性活動。濱海高新區承辦了全運會現代五項和馬術比賽項目,這讓項洪文深感自豪和榮幸,責任也更加重大。項洪文說:“我們從比賽場地、醫療、安全、食宿、交通等各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確保賽事的順利舉辦。同時,作爲基層工會工作者,我們將繼續弘揚體育精神,乘着全運會的東風,廣泛組織活躍職工羣衆的文體活動,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到濱海新區開發開放帶來的成果。”

天津開展多種多樣的羣衆體育比賽

  努力拼搏 在賽場爲天津爭光

  跳高運動員白龍此次以旗手的身份,高舉着全運會天津代表團的旗幟出現在開幕式現場。“我真是太激動了,能成爲天津團的旗手我感到萬分榮幸。”開幕式結束後,白龍依然難掩心中的興奮之情。

  上屆全運會,白龍以2米26的成績爲天津代表團奪得了一枚跳高銀牌。“真的,做夢都想,這4年我的綜合水平有所提升,我肯定會努力去拼一把。” 本屆全運會,白龍非常希望能在家門口拿到一枚全運金牌。“我是天津的運動員,自己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作爲運動員,我將盡最大努力在這屆全運會上爲天津爭光。”

跳高選手白龍爲天津體育爭光

  志願精神 延伸全運賽場之外

  魏淼是來自天津天獅學院的一名志願者。她說,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有許多創新和改革,引入了羣衆比賽項目,真正體現了“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主題,同時體現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也爲展示當地文化底蘊和城市風采創造了良好平臺。

  “作爲一名志願者要充分發揮自身價值,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感,將全運精神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合在一起,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項志願服務工作中去! ”魏淼說。

全運會志願精神將延伸到賽場之外

  催人奮進 爲家鄉發展做貢獻

  現場觀看全運會開幕式的王子乾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全民健康的重視和關懷。作爲一名普通市民,他深深感受到了話語背後對人民最真切的感情。

  “近幾年,天津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各項體育惠民舉措讓廣大羣衆在提高生活質量的同時也提高了健康水平。接下來,我要積極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動中,進一步提高健康素質,以強健的體魄、飽滿的精神爲家鄉的發展貢獻綿薄之力。”(“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