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城市,因體育更美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王霞光 編輯:侯靜 2017-09-03 10:15:06

內容提要:這些天,很多人都在“津津樂道”:沒想到,天津這麼漂亮!從某種角度講,天津此次驚豔亮相,全運會功不可沒。有人說,體育,可以改變一座城市;要我說,體育,讓城市更美麗。

  天津北方網訊: 這些天,很多人都在“津津樂道”:沒想到,天津這麼漂亮!從某種角度講,天津此次驚豔亮相,全運會功不可沒。有人說,體育,可以改變一座城市;要我說,體育,讓城市更美麗。

  20多年前,我首次到天津採訪體育賽事——世乒賽,當時對這座城市的印象很好。不過,有人告訴我,此前的天津並非如此,有很多不盡如人意之處。但是,因爲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政府加大了城市建設各方面的投入,城市面貌有了很快、很大的改變。

  此話不假,舉辦大型活動,特別是舉辦大型體育賽事,一座城市發展的步伐肯定要比平時加快很多。如若不信,且看:北京因奧運更美麗,廣州因亞運更美麗……這都是很好的例證。

  本次採訪全運會,有幸再臨天津,我不由感嘆:這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天津麼?多年不見,煥然一新!陌生感、新鮮感,讓人對天津頓生一種親切感。

  毋庸置疑,天津因體育、因全運,更加美麗!

  美在何處呢?美在城市面貌,更美在城市內涵:體育精神的綻放,健康形象的展示,人們對運動、對健身的熱愛,市民文明程度的提升——這些,無不讓人感受、並享受着天津這座濱海之城的美麗。

  特別有趣的是,在全運會媒體中心,我聽到了西安記者和天津記者的一段對話。

  西安記者:下屆全運會將在陝西舉辦,真心希望我們西安也會變得像天津一樣美麗。屆時,歡迎你們都去採訪。

  天津記者:得,您就放心吧!全運會現在是越辦越好,西安也一定會更加美麗。4年後,咱們西安見!

  殷切的期待,立馬激起。我在想,我們提倡節儉辦賽,反對面子工程。但是,依法依規辦賽,量力而行辦賽,並且因辦賽而讓城市更美麗,讓老百姓得實惠,也是大家樂見的景象。

  是啊!誰又會不喜歡美麗、追求美麗呢?

  那麼,就許個願吧:讓我們的城市因體育而更加美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