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集團幫扶靜海區小高莊村 脆棗成致富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侯靜 2017-09-03 14:23:13

內容提要:“四年幫扶讓村裏變化太大了,最大的變化是村民的收入,四年增長了七成多。”靜海區靜海鎮小高莊村73歲的村民劉建國說。市能源集團駐村幫扶工作組通過調整小高莊村產業結構、開闢致富門路等措施,把爲村莊“輸血”逐步轉變爲“造血”,推進強村富民。

  天津北方網訊:“四年幫扶讓村裏變化太大了,最大的變化是村民的收入,四年增長了七成多。”靜海區靜海鎮小高莊村73歲的村民劉建國說。市能源集團駐村幫扶工作組通過調整小高莊村產業結構、開闢致富門路等措施,把爲村莊“輸血”逐步轉變爲“造血”,推進強村富民。

  在劉建國眼裏,駐村幫扶工作組給村裏帶來的變化一個接一個,一個比一個好。“幫扶組來了後的第一個變化,就是村裏的臭坑塘變成了景觀湖。”劉大爺說的坑塘距離村口不遠,佔地8畝,原本村裏污水都往這裏排放,幫扶組來了對坑塘進行治理,如今已經成爲村裏的景觀湖,夏日蓮花生香,成爲村民納涼休閒的好去處。

  幫扶組來了後的第二個變化,就是在村裏建起了“小高莊”棗品交易市場。村裏共有近500畝棗樹,因爲沒有品牌價格偏低。駐村幫扶工作組組長牛厲介紹,爲打開銷路,工作組幫助完成註冊“小高莊”品牌包裝設計,建設棗品交易市場。通過網絡、媒體宣傳該村時令脆棗,聯繫東北、山東等地批發商,一下子打開了銷路,棗的價格也上去了,全村脆棗銷售收入增加25萬元左右。

  四年來,在市能源集團的幫扶下,小高莊村2015年4月通過美麗鄉村驗收,村民人均收入由2012年的1.21萬元提升到2016年的2.09萬元。(“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