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心城區100公里老舊管網改造曬出成績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 王月 編輯:王舒瑤 2017-09-04 09:11:34

內容提要:家裏的自來水水溜兒小,做飯的燃氣火苗呈現黃色,冬天暖氣不熱……很多是由於管網老化造成的。2017年20項民心工程中老舊管網改造的任務再次列進項目清單,市建委承擔了此項任務,時間已進入9月,這項民心工程進展如何,又有哪些小區列進了整修範圍呢?

  天津北方網訊:家裏的自來水水溜兒小,做飯的燃氣火苗呈現黃色,冬天暖氣不熱……很多是由於管網老化造成的。2017年20項民心工程中老舊管網改造的任務再次列進項目清單,市建委承擔了此項任務,時間已進入9月,這項民心工程進展如何,又有哪些小區列進了整修範圍呢?

  根據民心工程的任務表,今年本市推動中心城區超年限使用、材質落後和漏損嚴重的老舊管網改造工程,全年計劃改造100公里,其中集中供熱舊管網改造50公里,燃氣舊管網改造40公里,自來水舊管網改造10公里。截至目前,中心城區100公里的老舊管網改造中自來水管網已完成4.7公里的改造,剩餘5.3公里將於12月底前完成。自來水管網改造主要體現在改善民心,提高用水質量,將主要涉及西青區西苑別墅、南開區元都花園、河西區新聞裏29—35號樓、雙山裏23—33號樓、文明裏85門—91門、93門—99門、健強裏25門—39門、河北區宜白路與宜廉路交口的榮強裏、岷江路、丹江路至滿江路一帶。

  截至7月底,燃氣管網目前已完成19公里的改造任務,剩餘的21公里已全面開工,全運會結束後將繼續實施,確保在今年10月底完成;供熱管網50公里改造已完成了35公里,剩餘的15公里也將在10月底完成,不會影響到今冬的供熱。據市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燃氣管網改造將確保全市整體安全,降低故障報修頻率,解決居民家中出現黃火苗等老大難問題,屆時將有3萬戶居民受益。供熱管網改造主要圍繞提升供熱能力,降低熱能損耗,提升管網溫度,讓天津百姓溫暖過冬。(北方網編輯王舒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