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臧獻甫主持並講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訊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張麒麟 2017-09-04 21:47:00

內容提要:4日,市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圍繞“加強綠色優質農產品供給與質量安全監管,保證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協商建言……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圍繞加強綠色優質農產品供給與質量安全監管建言

  市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臧獻甫主持並講話


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講話

  天津北方網訊:9月4日,市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圍繞“加強綠色優質農產品供給與質量安全監管,保證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協商建言。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市政協委員和有關專家學者景君、王鴻英、趙長龍、喬佑傑、熊燦、王玉佩、王侃、姜巖、宋立剛等分別發言,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市農委、市市場監管委負責同志介紹了相關工作情況,並與委員互動交流。


會議現場

  與會同志建議,一要加強源頭治理,把農業環境治理納入環境治理總體規劃,啓動土壤環境普查檢測工作,推進農產品品牌工程建設,嚴格落實農業投入品使用規定,爲無公害農產品生產創造條件。二要推進現代都市型農業建設,堅持綠色方向,發展綠色優質農產品和創意農業等新產業、新業態,依託科技人才優勢,提升我市農業科技化、智慧化水平。三要加快發展冷鏈物流,建設基於互聯網、標準化的智能型冷庫,規範引導“低溫儲運”,加強流通管控,把住進入消費領域的“最後一公里”。四要加強農業物聯網發展頂層設計,建立物聯網追溯體系,爲優質綠色農產品護航。五要加強監督管理,堅持“誰生產誰負責、誰經營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誰監管誰負責”“管行業必須管安全”,建立健全完備的食品安全監管治理體系,層層壓實責任,對履行職責不到位的嚴肅追責問責。六要加快完善以食品安全法爲核心的法律法規體系,建立聯合執法常態化機制,推進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工作有效銜接,爲農產品質量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會議現場

  臧獻甫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將其納入國家公共安全體系,明確提出了“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的重要要求,爲我們進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指明瞭方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爲引領,牢固樹立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圍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更加有效地防控和化解安全風險,確保人民羣衆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繼續關心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圍繞食用農產品監管中的短板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務實開展民主監督,爲切實保障人民羣衆“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應有貢獻。(“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蒲永河攝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