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八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05 10:54:3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4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695件。其中:濱海新區398件、和平區121件、河東區221件、河西區191件、南開區240件、河北區156件、紅橋區106件、東麗區131件、西青區172件、津南區141件、北辰區201件、武清區107件、寶坻區102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2件、薊州區152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4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695件。其中:濱海新區398件、和平區121件、河東區221件、河西區191件、南開區240件、河北區156件、紅橋區106件、東麗區131件、西青區172件、津南區141件、北辰區201件、武清區107件、寶坻區102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2件、薊州區152件、海河教育園區3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北路永德里小區附近新華路上的和平區第十九幼兒園的食堂外租用於做盒飯,每天早上6:00至11:00油煙及噪聲污染大;十九幼後面的衚衕內生活及建築垃圾成堆,無人清理(新華路152號的門進去可以看到)。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第十九幼兒園後平房內有一處和平區老年人配餐服務中心,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導致油煙直排,併產生噪聲。在新華路152號(十九幼後面的衚衕)確有建築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改正違法行爲。目前,該配餐中心正在整改,確保油煙和噪聲達標排放。

  已將新華路152號(十九幼後面的衚衕)內的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督力度,督促其進行整改。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盛宇裏小區圍牆外王串場六號路的一側有污水外溢,伴有臭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污水井裏被堵塞了多袋泥沙,造成下水井污水外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污水井已疏通,排水通暢。今後將建立長效機制,定期巡查,如發現污水外溢將及時處理,杜絕污染。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小樹林大街北斗小區2號樓底商,搭建爐竈進行露天炸油條,油煙污染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小樹林大街北斗小區2號樓底商四姐鍋巴菜門前曾存在一個炸果子攤位,已清理完畢。未發現該商戶有重新炸油條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五號路與革新道交口有一家供熱站,現在改爲了幼兒園且正在施工,產生粉塵污染,且夜間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原爲區房管局供熱站,現爲幼兒園,目前正在進行裝修施工,產生粉塵污染,且在夜間施工,產生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全部裝修施工已完成,該幼兒園已準備開學迎新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新開河裝飾城內有多家經營露天石材加工,無除塵設備,粉塵污染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開河裝飾城內有6家石材加工門臉涉及露天石材加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6家店鋪已停止露天加工石材作業,並且承諾今後合法經營,不再進行戶外加工石材。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賓水東里小區7號樓附近彩虹酒吧夜間經營至轉天早晨6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每日凌晨2點至上午8點不得營業;該商戶承諾控制營業時間規範經營,加裝隔音板降低噪聲,並限制人爲噪聲,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綏江道和友誼南路交口宴賓樓廚房油煙直排,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證照齊全,有油煙淨化設備,經油煙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與環湖中路交口天宣公寓旁邊的君豪酒店距居民樓僅五米,該酒店內有較多大型設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空調室外機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酒店確實存在大型設備,且噪聲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30日內完成噪聲治理,將於9月22日前對其完成噪聲複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直至整改完畢。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大豐路先春園泉春裏小區3、4、5號樓附近的鵬欣水遊城地下商場近一週每天22:00至7:00進行裝修,裝卸板材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商場更改裝修及清運渣土的時間。該商場承諾禁止商戶在夜間進行撤場及清運渣土等行爲,統一將作業時間改爲白天。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一號路三段社區淘淘寵物,將經營污水直接排放到居民使用的下水管道內,造成堵塞,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淘淘寵物店有亂倒亂排污水的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淘淘寵物店及周邊商戶進行了宣傳教育,明確告知各經營戶嚴禁向周邊公共的市政排水設施及居民污水井傾倒髒水。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泰達漢郡九號樓馬路對面有一個施工的工地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項目位於濱海新區漢沽東擴區棲霞街,目前處於臨建階段。現場檢查,不存在夜間施工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公司嚴格遵守夜間作業時間,在未取得夜間施工授權前,每日22時至次日6時期間必須停止施工,且在日間施工過程中嚴格控制噪聲。將加強巡查力度,如若發現該工地違規施工,依法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米蘭世紀小區56號樓門口可以聞見異味,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56棟周邊空地有雜草堆放,且腐爛變質,產生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米蘭世紀小區56棟周邊堆放的腐爛的雜草進行了清理,清理後並在地面上傾撒石灰粉進行消毒消除異味。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東風路聯通大廈旁邊有一家金牌燒烤砂鍋,油煙直排進小區。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底商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廚房外菸道封閉,完成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備案登記。但由於電壓調試等問題,油煙淨化裝置一直未能正常運行,目前該店已對線路進行調試,油煙淨化裝置已正常投入使用。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店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目前該商戶已對油煙排放問題完成整改。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寨上街市場旁,撫順西里小區2號樓對面蔬菜封閉市場內賣魚蝦的商販在附近馬路上安裝一壓縮機,噪聲晝夜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市場牆外側確實安裝了一臺壓縮機,爲市場內一經營戶所有,該商戶證照齊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壓縮機已拆除完畢,該商戶將壓縮機改裝到室內密閉環境。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歡坨村村口有大車經過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路段屬於金鐘公路,自歡坨村穿村而過。該村正在拆遷,目前村內尚有少數村民未搬遷。該路段有大車經過,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公路兩側設置警示牌,同時對該路段過往大車加強管理,嚴禁超速、超載等違法行爲。加快村莊拆遷工作進度,徹底解決車輛過往擾民問題。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張貴莊匯海南里大門口小路破損嚴重,無人修理,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匯海南里大門口小路爲水泥路面,由於維護不及時,存在破損情況,產生揚塵。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區域破損路面加快修繕,預計9月底完成。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安排專人對道路進行清掃維護和灑水降塵,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遠洋萬和城梨雙路北有一個金屬加工廠,存在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存在一個金屬加工廠,存在噴漆工藝,已於7月份關停,目前廠房處於空置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該區域排查力度,如發現其他類似問題,將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治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友誼南路延長線和解放南路延長線梨雙公路西青經濟開發區洛卡小鎮附近有化工廠排污,每天晚上19點到23點之間化工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洛卡小鎮小區周圍企業,除寶潔工業公司周圍區域外未發現其他化工香料異味,對寶潔公司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寶潔公司制定並提交了異味問題整改方案。下一步,督促寶潔公司儘快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切實解決好異味問題。同時,加大該區域的巡查頻次,繼續深入開展排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開發區附近可聞見刺鼻性氣味,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開發區(東區)內企業進行了分類排查,重點對18家可能產生刺鼻性氣味的企業進行了現場檢查,未發現有刺鼻氣味;對該區域附近的辛莊子村、鄧岑子村進行了排查,該地塊爲土地整合復墾地塊,無生產企業,不存在產生異味的成因;對該區域附近的海河科技園區進行了排查,未發現產生異味的企業;雙橋河鎮對雙橋河鎮工業園區進行了排查,未發現產生異味的企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一經發現將嚴格按照工作要求進行整治。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葡萄園村西側有一家黑作坊做肉類加工,將經營尾料隨意丟棄,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食品黑作坊進行了取締。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盛倉北道與高雲路交口有幾家飯館將泔水倒到路邊。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辰區北倉鎮盛倉北道與高雲路交口,共有21家餐飲經營商戶,其中有2家商戶存在將餐廚污水倒入路邊下水道口造成路面不潔的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被污染的路面清理完畢,恢復原狀。並責令其立即停止經營。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青光工業園福源路10號“威旺金屬烤漆公司”夜間偷偷生產,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威旺金屬烤漆公司”實爲天津威旺金屬製品有限公司,該企業4月15日查封后至今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實現“兩斷”,目前正在清理原料、產品和設備,9月5日前徹底完成“兩斷三清”。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黃堡鄉八里莊村南側廢棄窯地裏,掩埋了大量的農藥廢渣。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八里莊村南磚廠東側廢棄物處理問題已納入大黃堡鎮政府工作計劃,已委託具有專業固廢物處理資質的天津市濱海合佳威力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做無害化處理,前期清運固廢物連同土壤6.9噸。由於部分村民對廢棄物屬性存有異議,委託天津市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工作人員在村民現場監督下對廢棄物再次取樣檢測。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於目前東八里莊部分村民對廢棄物來源、屬性等存在疑問並向相關部門舉報,現由環保部門牽頭已成立專門工作機構對該問題進行調查覈實並制定相應的工作計劃。目前,工作組正在按程序開展工作。下一步,將繼續按照《市環保局關於大黃堡鎮東八里莊村南不明廢棄物協調處置的函》及相關轉移處置程序進行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花園村村西側有一家門窗廠(不清楚名稱),存在粉塵污染、噴漆異味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粉塵、噴漆異味、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門窗廠”爲天津點西鷗科技有限公司,從事木製傢俱門窗製造,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整治範圍。靜海鎮政府已於2017年8月9日對該企業採取了斷水斷電措施,並要求其限期完成“兩斷三清”。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擅自接通電源進行生產,打磨工序無粉塵處理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打磨工序無處理設施問題,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處罰。已完成“兩斷三清”。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楊莊村北側有一家養雞場,臭味熏天。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雞場爲昊晟養殖基地,現有5個養雞大鵬,無存欄,化糞池內的糞便未及時清理;養雞場西側堆糞場內的糞便未及時清理,隨意堆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昊晟養殖基地立即抽淨污水儲存池裏的污水,雞糞按時清運,確保糞污治理設備的正常運轉,沖洗雞舍的水要保證流入污水儲存池內。目前已整改完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延秋水泥製品廠”之前已經被取締並且領取了政府發放的補償款。但是現在私自恢復生產,並且擴大廠區面積,仍然有廢水廢氣等污染;霍各莊鎮哈喇莊村內有32戶養殖戶養殖糞便污染引灤明渠水源。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辛延秋水泥製品廠未發現生產行爲,屬於“散亂污”企業。哈喇莊養殖小區,現有30家養殖場,其中7家正在養殖、23家已經停止養殖;未發現露天堆放糞便、外排污水的情況,產生的糞便在自家養殖場內堆放,定期清理或出售,糞便未污染到引灤明渠水源。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辛延秋水泥製品廠進行了斷電處理,並對設備、線路等進行封存,8月30日前完成“兩斷三清”。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芮莊子橋東北240米(曹三路北)處,有一家黑作坊,燃燒煤炭產生黑煙伴有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燃燒煤炭等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哈喇莊村村南鐵路北側有一條水溝,但是村內養豬糞便、生活垃圾及生活排泄物等廢水垃圾隨意倒入該河,異味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村南鐵路北側未發現水溝,未發現污染問題。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高家深村“高家深制管廠”在被貼封條的情況下每天8:00至11:00、13:30至19:00進行生產,有時24小時生產,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寶坻區牛道口鄉高加深紙管廠”,生產設備、電力設備已查封,已斷電。現場檢查時未發現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正在清理產品,下一步按照要求進行改造提升。(“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