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牢固樹立機遇意識 服務軍民融合發展戰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李彤 2017-09-05 20:46:00

內容提要:5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我市設立市委軍民融合發展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有關工作,審議通過《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近期工作要點》《加快軍民融合龍頭工程、精品工程和重要項目建設的意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我市設立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有關工作對推進軍民融合發展作出部署

  牢固樹立機遇意識 服務軍民融合發展戰略

  李鴻忠主持王東峯肖懷遠臧獻甫出席

  會議審議通過《天津市食品安全工作責任規定(試行)》《關於深化體制機制改革釋放科技人員創新活力的意見》和《天津市受問責幹部管理辦法(試行)》

  天津北方網訊: 5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我市設立市委軍民融合發展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有關工作,審議通過《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近期工作要點》《加快軍民融合龍頭工程、精品工程和重要項目建設的意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着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把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爲國家戰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形成了軍民融合發展重要思想。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四個意識”,增強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是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要牢固樹立機遇意識,發揮天津科技資源密集優勢,在大戰略、大格局中找到天津定位,建設軍民融合發展大市。要立足於可操作性,加快設立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及相關工作機構。要拓寬思路,着力推動觀念轉變,深化體制機制創新,通過市場機制有效整合各類資源,探索跨部門、跨領域、跨區域合作新途徑。要堅持一體謀劃、平戰結合,加快軍民融合龍頭工程、精品工程和重要項目建設,帶動我市高新技術、裝備工業、智能製造等領域取得更大突破,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天津市食品安全工作責任規定(試行)》,強調要切實把“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的要求體現在食品安全監管執法之中,毫不手軟堅決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爲。食品安全部門要敢抓敢管、敢於擔當,切實承擔食品安全衛士之責,嚴厲追責問責,形成責任閉環,全力確保人民羣衆“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深化體制機制改革釋放科技人員創新活力的意見》。會議強調,我市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高校、科研院所要堅決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聚焦科技人員的權益利益這個核心,堅決破除科技成果轉化、科技人才評價、科研經費使用等方面的阻力和束縛。要重點監督我市高校、科研院所領導班子特別是第一責任人的落實情況,真正把政策效應發揮出來。

  會議審議通過《天津市受問責幹部管理辦法(試行)》。會議指出,制定受問責幹部管理辦法,是我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從嚴管理監督幹部的一項制度創新。要強化幹部受問責後的思想引導和工作考覈,將問責幹部影響期內的現實表現作爲幹部管理使用的重要參考,切實做到既體現從嚴管理監督要求,又堅持實事求是。(“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