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9-06 10:45:41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728件。其中:濱海新區400件、和平區122件、河東區221件、河西區193件、南開區243件、河北區156件、紅橋區107件、東麗區134件、西青區174件、津南區146件、北辰區205件、武清區109件、寶坻區104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6件、薊州區153件、海河教育園區4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728件。其中:濱海新區400件、和平區122件、河東區221件、河西區193件、南開區243件、河北區156件、紅橋區107件、東麗區134件、西青區174件、津南區146件、北辰區205件、武清區109件、寶坻區104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6件、薊州區153件、海河教育園區4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北路宏業廣場靠近珍園裏那面有一個鼓風機24小時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噪聲來自天津市河北區銘豪尊爵檯球廳,該單位使用一個排風機,使用過程中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銘豪尊爵檯球廳已拆除部分管道並封堵原排風口,設備已停止使用。今後,加強巡查,建立長效機制,堅持長效管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北路賽園裏小區附近北站體育場近期每天24小時蓋房、打樁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寧起步區寧欣花園項目,現處於基礎施工階段,未發現打樁設備,無打樁作業施工。該工地施工過程中產生噪聲,對該工地晝間邊界噪聲進行監測,噪聲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單位負責人加強管理,採取有效文明施工措施。今後,加強巡查,建立長效機制,堅持長效管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北大街與古海道交口海景雅苑對面的建築工地晚上23:00至4:00施工,市民懷疑其24小時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確實存在夜間施工的情況,且已取得夜間施工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施工單位嚴格按照該項目的夜間施工及防噪聲專項方案進行施工,加強對施工中容易產生噪聲的工序步驟、機械設備的管理,採取有效可行的降噪措施。同時加強對運輸材料車輛管理,要求其禁止鳴笛,切實減少噪聲排放。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路41號2門門口污水井外溢餐飲污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的餐飲商戶設有油水分離器,現場未發現污水外溢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寧祥裏小區廢品回收站半夜倒騰易拉罐、酒瓶子等廢品,噪聲嚴重擾民;該站的電動三輪車天天“倒車請注意”,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廢品回收站已被取締。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平津戰役紀念館正門對面的便道上有人每天晚上7點至12點露天唱KTV,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KTV娛樂活動負責人立即停止其娛樂活動,避免噪聲擾民問題再次發生。負責人承諾停止在道路進行KTV娛樂活動,確保噪聲擾民問題不再發生。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小西關慶豐裏每天環衛人員凌晨三點清理垃圾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保潔人員在掃保過程中做到輕掃輕倒,將聲音降到最小。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萬通華府東側建築工地(“宏澤”)無任何降塵措施,於8月19日14:00開始拆樓,有揚塵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塊自2009年爛尾至今,未有建設行爲。日前由天津遠洋聚東有限公司接手對原有建築拆除並計劃新建別墅樓。8月19日起天津遠洋聚東有限公司開始進場拆除原有爛尾建築,當日已責令其停工整改。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遠洋聚東有限公司負責人進行約談,要求其辦理相關手續後方可進行拆除施工,並要求其在施工期間採取有效措施,保證噪聲達標排放並嚴格按照揚塵防治“五個百分之百”的要求落實相關措施。檢查現場發現的裸地問題,要求施工單位完成苫蓋。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馬圈村東北角馬春來養雞場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譽洋蛋雞養殖專業合作社,主要從事蛋雞養殖。經現場查看,未發現雞糞堆積情況,未發現污水外溢情況。對該單位上下風向進行了惡臭氣體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譽洋蛋雞養殖專業合作社已被列入天津市2017年規模化畜禽養殖場糞污治理工程,現已開工建設,已建成汲污池、路基等項目,預計9月中旬完成全部建設項目。責令其保持場區內環境整潔乾淨,雞糞日產日清,及時進行無害化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二號路水科所對面“朋駿源汽修”門店每天晚上19:00至24:00進行噴漆,廢機油直排廠院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烤漆房已被封,地面未發現噴漆痕跡。企業院內西北角有廢機油存放點,地面有部分油污,產生的廢機油交由無資質小商販回收,未簽訂危廢轉移協議。修車廠後院有大量廢油漆桶,廢機油桶等隨意堆放。未發現有噴漆作業,未發現有廢機油直排。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將危廢提供給無資質單位回收和未建設危廢儲存場所的違法行爲,已分別立案處罰。烤漆房已拆除完畢;右側牆角邊少量油污已清理完畢。要求汽車修理廠嚴格按照環保要求開展經營修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北塘聯發濱海琴墅小區悅琴軒9號樓西側別墅底商“雲南過橋米線”等三家餐館每天9:00至11:00、15:00至17:00、21:00至23:00油煙直排,機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濱海琴墅悅琴軒9號樓西側別墅底商共有5家餐館,均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未發現油煙直排現象,且油煙排放和設備噪聲均未超標。夜間巡查,5家餐館每天均在22:00前停止營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繼續加強對區內所有餐館的監管,確保不發生環境問題。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港東新城漢港公路每天夜間9點開始大車經過沒有隔音措施,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漢港公路是連接漢沽至大港、津南至大港、塘沽至大港和大港東西城區的一條重要交通幹線,日常交通量較大,且有部分重載車輛通行。沿途主要涉及生活區有古林街道轄區的世紀花園、福繡園、福波園、福匯園和福澤園小區。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安排巡查車對漢港公路大貨車交通違法行爲進行長期治理,切實突出管控效果。已在漢港濱海和漢港世紀安裝“前方有居民社區請勿鳴笛”的提示標誌2面,對過往駕駛員進行提示。加大對該路段的路況巡查,如發現坑槽等路面病害,將進行及時修補,確保路面平整,保障過往車輛平穩、安全通行。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湖萬科城攬城苑16號樓的地下負一層有一間換熱站及自來水泵房,排污泵和排風扇每天24小時工作,噪音擾民;在換熱站旁邊的消防排污泵下雨時工作,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攬城苑16號樓1門104號業主已於8月初就此問題向東麗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法院已立案受理。近日,業主向法院申請噪音監測,法院已組織當事人進行庭前調查,待監測結果出具後開庭審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問題,採取以下措施進行整改:一是萬科物業已與住戶協商並承諾,需要排水時於8:00-17:00開泵,其餘時間不啓用排污泵;二是萬科地產公司在泵房加裝隔音設施,於9月15日完成;三是根據訴訟結果進行進一步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萬科民和巷花園後面的鋼廠每天夜間卸車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實爲天津建工集團鋼材市場(天津市建物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經營鋼材儲存。有營業執照,但無相關環保手續,未發現有夜間卸車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鋼材市場納入關停取締企業名單,於9月底完成。下一步,加大巡查和監管力度,杜絕噪音污染問題。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東臺子村通睿機電鐵門公司夜間生產噪音擾民,沒有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通睿機電設備廠,主要從事機械設備及配件加工,無環評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生產用電進行了斷電查封,並責令其嚴禁擅自恢復生產。下一步,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企業從嚴進行治理,同時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如發現擅自恢復生產等行爲,將予以嚴厲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景茗道欣悅家園小區,在凌晨3點左右經常可以聞見一股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8月25日凌晨一點到三點,對津港高速輔路、梨雙路、雙港新家園路、景蓬道等區域進行了巡查,當日下午,對雙港工業園區、先鋒河、與西青交界處等點位進行了巡查,並對可疑點位進行檢測,均未發現異味源。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並發動羣衆力量繼續排查異味源,一經發現將嚴格按要求整治。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雅潤路金才園15號樓底商一個無名飯店存在油煙直排情況。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無照經營,已下達《責令停業告知書》。目前,該商戶已停業。下一步,依法查處此類問題,嚴防此類事件的發生。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東沽路合暢園7號樓102住戶是私改的飯館,存在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無照經營,已下達《責令停業告知書》。下一步,依法查處此類問題,嚴防此類事件的發生。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街鎮柴樓新莊園金園北側的莊園北道上因河堤施工導致路面土多,揚塵污染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進行了清理,並對道路灑水降塵。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榆公路北光華電磁線廠內-天津梓達鞋業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膠水異味刺鼻,直接排放。該工廠使用後的膠水廢桶沒有正規廠家回收。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梓達鞋業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亂污”治理企業“提升改造”名單,已安裝VOCs治理設施,且排放檢測合格。目前,該企業環評驗收手續正在公示期。乳膠桶使用完畢後由供貨商負責運走。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確保該企業在獲得開工許可前保持停產狀態。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立新工業園勤德紙業對面的助力三輪車企業24小時作業,噴漆產生噴漆異味且廢水直排。市民稱在廠附近有放風人員存在通風報信的情況。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爲天津豪琦金屬製品股份有限公司,未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烤漆加熱使用生物質顆粒爐,有除塵設施;建有污水處理設施,生活、生產廢水均經過廢水處理設施處理後排入雙青污水處理廠;建有危險廢物專門儲存場所,危險廢物交由合佳威立雅公司處置。現場檢查時企業正在生產,對2個廢氣排放口、廠界下風向分別進行了取樣監測,對污水處理設施總排水口進行了取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均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督管理力度,一旦發現該企業存在違反環保法律、法規的問題,立即依法嚴肅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立新工業園70號、120號、121號爲處理橡膠的企業,產生異味污染。市民稱在廠附近有放風人員存在通風報信的情況。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立新70號企業名爲天津帕洛克粉末塗料有限公司分廠,列入“散亂污”關停取締類企業清單,檢查時未生產。車間內設備已部分拆除,正在清理中。廠院內有噴塗車間,主要噴塗鋁合金板材。該單位未報批環評文件。立新120號企業名爲天津中歐道和科技有限公司,列入“散亂污”關停取締類企業清單,檢查時未生產。車間內無廢氣處理設施,車間內油墨等異味較大。未報批環評文件。立新121號企業名爲天津市瑞博爾橡塑製品有限公司,未列入“散亂污”企業清單,檢查時正在生產。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氣經過VOCs處理設施處理後排放,處理設施正在運行。對其廠界惡臭進行了取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該企業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帕洛克粉末分廠、中歐道和2家企業已完成“兩斷”工作,正在進行“三清”,於9月底前完成。下一步,加大監督管理力度,一旦發現企業存在違反環保法律、法規的問題,立即依法嚴肅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南蔡村鎮金博工業園外側西南方向有個臭水溝,水溝內均爲工業廢水,異味大。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蔡村鎮金博工業園西南方向水溝內的水一部分來自運河,一部分來自園區排放。園區內建有污水處理廠,園區內企業污水均通過管網排放至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現場檢查時污水處理設施正在運行,在污水處理設施排放口提取水樣,經監測水質達標。已於5月份對水溝進行清淤,目前已完成對園區外水渠清理整治工作。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做好定期巡查檢查,確保問題不反彈。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蔡家地村村南八九家污染企業,都存在直排生產廢氣行爲。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異味來源於王慶坨鎮蔡家地村南楊柳青林場,該區域權屬爲河北省廊坊市,地上物管理單位爲本市西青區,該區域與武清區王慶坨鎮蔡家地村接壤,建有部分建築物,有生產經營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區域問題,西青區正在制定綜合治理方案,武清區作爲協助單位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下一步,西青區、武清區對該區域實施綜合治理,拆除違章建設,嚴厲查處違法行爲,力爭10月底前完成治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安莊子開發區“天津慶靈金擴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加工海底礦沙,排塵系統不完善,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是天津慶靈金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該單位不屬於“散亂污”企業。生產廢水循環使用不外排,選礦車間內建有3套布袋除塵裝置用於收集車間內的工藝粉塵,烘乾爐熱源爲天然氣。現場檢查時,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正在對除塵設備進行改造。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企業在改造完成並經環保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蔡公莊鎮土河村村民朱衛山將土河村開發區工廠(個人名下的工廠)的廢酸偷倒到屠宰場附近的河道,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朱衛山個人名下工廠”爲天津市旺山化工經營部,已於2013年7月關停取締,並註銷企業執照。企業經營的酸池和剩餘鹽酸在相關部門監督下進行了處置,不存在偷排廢酸行爲。“屠宰場附近河道”爲位於該屠宰場西側的坑塘,2017年4月已治理完畢。走訪周邊企業及羣衆,均稱未發現有人向該坑塘內傾倒廢酸。在該坑塘的北側及南側兩個點位採集了水樣進行監測,結果爲:南側PH值8.09、重金屬未檢出;北側PH值7.90、重金屬未檢出。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該坑塘邊設置警示牌及防護網,並修建垃圾池,安排專人清運垃圾,防止二次污染。加強巡查監管,全面落實坑長制要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依法查處。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陳官屯鎮高官屯村104國道東面“盛泰興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屬於小散亂污企業,目前每天5:00至18:00在無環評手續的情況下燒煤生產,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市盛泰興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企業範圍。該企業加熱使用電作爲熱源,不使用燃煤。生產過程中有煙氣產生,配套有脫硫除塵器。冷卻水分別排入2座沉澱池後循環使用不外排。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停產,但有生產跡象(退火爐有餘溫),未發現有燃煤及燃煤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存在的環境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對該企業進行了斷電處理,並依法查封。根據天津市“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統一安排部署,督促其儘快完成原址提升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豐臺鎮窯頭村南面井附近七排張建剛在家裏開服裝廠,每天5:00至20:00工作,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森焱磊製衣廠,主要從事服裝加工,屬“散亂污”企業。已對該企業採取了強制斷電措施,對電錶箱和設備張貼了封條。現場檢查時,該企業部分設備已清理,未發現該企業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原料、產品和設備等已清理完畢,已不具備生產能力。下一步,對該企業加強監管,嚴格落實“散亂污”整治要求,嚴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英倫世家小區對面濱江公館建築工地施工至凌晨一點,有時整夜施工,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建築工地爲濱江錦園二期(二標段)房地產項目,自7月19日起對夜間施工時間進行了重新調整,夜間施工作業均在21:30時前完成,並安排專人負責管理,未發生“施工至凌晨一點,有時整夜施工,噪音擾民”的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施工單位嚴格落實調整後的施工時間,保證夜間施工作業不超過21:30時。下一步,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嚴防環境違法行爲發生,發現問題將依法嚴肅處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南環路與雅深路交口的魯能七號商品房建築工地,每天整夜施工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海河教育園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魯能泰山七號院商品房建築工地8月22日當夜的施工記錄。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工地違規夜間施工的巡查管理,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