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稅區幫扶修家莊村 建果蔬大棚助村民增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嶽珊 編輯:侯靜 2017-09-06 14:48:00

內容提要:4年前,天津港保稅區幫扶組剛來到武清區崔黃口鎮修家莊村時,村民喝水都靠井。村支書李術勇說:“幫扶組發現喝剩的井水裏有黑色沉澱物,就給村裏修自來水管道,當年全村就通了自來水。”經過精準幫扶,如今,修家莊村村民不僅生活更加便利,還拓寬了致富之路。

  天津北方網訊: 4年前,天津港保稅區幫扶組剛來到武清區崔黃口鎮修家莊村時,村民喝水都靠井。村支書李術勇說:“幫扶組發現喝剩的井水裏有黑色沉澱物,就給村裏修自來水管道,當年全村就通了自來水。”經過精準幫扶,如今,修家莊村村民不僅生活更加便利,還拓寬了致富之路。2016年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30萬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2.23萬元,分別是2012年的6.1倍和1.5倍。

  幫扶組籌集資金推動了一批項目落實。“100萬元的農產品服務中心的資金就是幫扶組幫我們爭取的。”李術勇介紹,這座建築面積達1080平方米的服務中心,集生產加工、倉儲物流和交易流通功能於一體,每年可爲村集體增收6萬元。

  “幫扶組離開後,村經濟也要繼續穩步發展。”幫扶組組長、保稅區黨建工作部宣傳處處長李彥軍說。爲此,幫扶組摸清村情民意,切實落實“一村一策”方案。在工作組的幫助下,修家莊村組建了昊日果蔬種植合作社,由村委會領辦,村民骨幹帶頭,引導村民逐漸加入。合作社負責人唐建東介紹,幫扶組千方百計籌措資金380萬元,建起了佔地165畝、24個大棚的果蔬種植園。據介紹,合作社自去年冬季開始運營後,每年可爲村集體帶來14萬元的收入。“除了果蔬種植,未來結合果蔬採摘、農事體驗和休閒農業觀光等項目,穩步持續發展不用愁。”李彥軍說。(“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