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一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07 11:33:2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6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761件。其中:濱海新區404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25件、河西區196件、南開區244件、河北區160件、紅橋區109件、東麗區134件、西青區175件、津南區149件、北辰區208件、武清區110件、寶坻區106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8件、薊州區154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6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761件。其中:濱海新區404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25件、河西區196件、南開區244件、河北區160件、紅橋區109件、東麗區134件、西青區175件、津南區149件、北辰區208件、武清區110件、寶坻區106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8件、薊州區154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陝西路和瀋陽道交口永豐樓小區1號樓對面有一個幼兒園每天定時使用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污染,一般噪聲產生的時間在早上7點,中午12點,下午5點。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瀋陽道72號金子一小幼兒園使用音響播放入園音樂、課間操音樂、午間起牀音樂、放學音樂對周邊環境造成噪音影響,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金子一小幼兒園表示,按照教育部要求保障學生正常課間活動基礎上,將每日的音樂播放音量儘量降低,按照規定和要求進行播放。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確保整改到位。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嫩江路60號底商爲皮革公司辦公樓,出租給了餐飲商戶“王牌大蝦”,存在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區嫩江路60號底商爲皮革公司辦公樓,出租給了餐飲商戶“王牌大蝦”,存在油煙和噪聲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商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目前,已經安裝完油煙淨化設備,對其油煙和噪聲進行了監測,其油煙和噪聲排放均未超標。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立即處置。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沙柳北路地鐵10號線沙柳路站夜間施工擾民嚴重,該施工地夜間施工不苫蓋,且偶爾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1.遵守夜間施工相關規定,除出土及特殊工序外,22:00-6:00停止施工,並採取禁止汽車鳴笛、停車後熄火等措施,減少噪聲擾民的影響。2.施工場地嚴格執行六個100%,同時每天不定時灑水降塵。3.偶爾有異味污染情況是電焊煙氣、刮東風所致。鋼筋加工區安裝了排風扇,儘量減少煙氣向居民樓擴散。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前進一條衚衕前進大隊院內大豐廣告傳媒有限公司機器運轉噪音擾民,噴塗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單位噴繪機等機器設備已停止使用,車間內無任何加工生產,處於關停狀態。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與八號路交口宮前東園15號樓一層經營餐館的底商每天11:00及18:00至22:00左右營業,油煙及噪聲污染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宮前東園15號樓一層底商有三家經營餐館的商鋪,均辦理了工商營業執照,安裝了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三家商戶均使用環保淨化設備,責令其定時清潔降低設備聲音,停止使用排風扇。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美福園9號樓底商經營炸雞、菜館、牛肉拉麪等五家門店有淨化裝置但是不用,均有油煙污染,且排風扇夜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福園9號樓未發現有經營炸雞、菜館、牛肉拉麪的底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美福園11號樓底商經營餐飲等,均有淨化裝置但未使用,排風扇夜間噪聲擾民且均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各家飯館均安裝了環保淨化設備,現場檢查時各飯館均開啓了環保淨化設備,可能存在其他時間未開啓環保淨化設備的情況,未發現夜間排風扇噪聲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日常巡查監管,督促各餐飲飯館正常使用環保淨化設備。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二號路與東興路交口和盛公寓正門對面有一處污水井外溢。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污水井進行疏通和吸污處理。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月牙河街大江道和開江道交口老街坊飯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證照齊全,裝有油煙淨化設備,不能提供油煙監測報告。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店已停業整頓,並自行聯繫有資質單位進行油煙檢測,提供合格監測報告後方可恢復營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與河北區交界靖江路小學旁邊違章平房處,有多處居民燃燒煤炭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片屬於散片平房,沒有燃氣,居民使用燃煤做飯,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散片平房已納入煤改電計劃,今年冬季取暖前整改完畢。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大悲院前廣場每晚7:30至9:30有60人左右用兩臺半人高的大功率高音喇叭放音樂跳廣場舞,噪聲嚴重擾民。中央環保督查組在天津日報2017年5月31日第18版第57條公示過該情況,但是擾民情況至今未解決。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悲院前廣場每晚7:30至9:30有60人左右使用兩臺半人高的大功率高音喇叭放音樂跳廣場舞。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社區活動團體廣場舞負責人進行約談、勸導,降低廣場舞音響音量。下一步,建立長效機制,建立專人負責制,由晚間值班人員巡查,發現問題及時勸導,並通知相關單位共同處理,防止擾民現象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大畢莊金興路和金旺路金鐘物流附近的噴塗廠產生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鐘物流園南側靠近躍進路附近有一企業名爲隆順閥門廠,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噴漆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實施“兩斷三清”措施,目前已全部清理完畢。對該區域內生產企業進行了全面排查,對存在環保問題的,一律整改。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小站工業園內小站二號路上的之前被貼封條的企業又在重新生產,大多數爲小企業以機械加工和電子廠爲主。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被貼封條的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撕毀封條私自生產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地區的巡查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對企業日常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圍公路超達紙板右轉直接進去有一家垃圾粉碎廠和輪扣加工廠,產生粉塵等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垃圾粉碎廠”實爲一家衣善衣物倉庫,用於儲存衣物,無生產行爲,非生產型企業;“輪扣加工廠”實際爲輪扣倉儲倉庫,用於儲存輪扣等工程機械用品,無生產行爲,非生產型企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衣善衣物倉庫存在消防安全隱患的問題,對其落實斷電查封措施,於9月底前完成取締工作;責令輪扣倉儲倉庫場地只限於倉儲用途。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立新工業園52號有一家助力三輪車企業24小時作業,噴漆時產生噴漆異味和廢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暢鴻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列入“散亂污”原地提升改造類企業清單,從事電動三輪車生產,主要工藝爲組裝。目前,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無噴漆工藝和生產廢水產生,生活廢水經管網排入雙青污水處理廠處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環保手續齊全,擬將其從“散亂污”企業名單中移除。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東堤村3號正成化工廠產生工業廢氣和廢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政成化學制品有限公司,已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並通過環保驗收,檢查時未生產。該企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沖洗水和受氣水經車間內地溝流入車間東側池內,調節PH後經地下管道流入水處理車間北側收集池內,後由水泵打入水處理設備,處理後進入冷卻池循環使用。生產加熱使用1臺2噸生物質顆粒爐,配有除塵設施。危險廢物儲存於專門場所內,並貼有危險廢物標識,危險廢物交由合佳威立雅公司處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一旦發現該企業存在違反環保法律、法規的問題,立即依法嚴肅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有一富景機械配件有限公司,早晨和晚上偷偷進行打沙和噴漆作業,嚴重污染周邊環境。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富景機械配件有限公司,未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該企業打沙工藝無粉塵收集設施,切割、焊接工藝產生的煙塵未經處理無組織排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生產動力電源進行了查封,9月30日前完成該企業的“兩斷三清”工作。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趙圈村村西聚興工藝傢俱廠有噴漆異味,市民稱該廠多次查處,但依然進行生產。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聚興工藝傢俱廠”實爲天津市北辰區順昌龍傢俱廠,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列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採取了斷電措施,暫扣部分生產設備和成品,並對噴漆房進行了強制拆除,9月30日前完成該企業的“兩斷三清”工作。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煤場鎮楊北公路右側有一家廣州洪泰煤廠,每天晚上8點左右運輸煤炭,粉塵污染且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建有半封閉罩棚和噴淋措施,煤堆已苫蓋,無粉塵產生;煤炭清運有車輛進出。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再次要求企業在最短時間內必須清理完畢,該企業承諾做好日常的苫蓋、灑水和降塵工作。下一步,加強監管,嚴格做到只進不出,確保全部清理完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下朱莊街南北辛莊立交橋西側天津南華鞋業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膠水異味刺鼻,直接排放。使用後的膠水廢桶沒有正規廠家回收。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於2008-2010共購地80畝,始終未進行建設,不存在生產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經濟開發區西區開明路天津堯舜製鞋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膠水異味刺鼻,直接排放。使用後的膠水廢桶沒有正規廠家回收。寶坻區經濟開發區小區天津同愷鞋業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膠水異味刺鼻,直接排放。使用後的膠水廢桶沒有正規廠家回收。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同愷鞋業有限公司已不存在;天津堯舜製鞋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所用膠水由天津市欣龍達橡膠貿易有限公司提供,膠水桶是可重複使用的週轉桶,使用後由天津市欣龍達橡膠貿易有限公司回收再利用,生產過程中產生膠水異味的有機廢氣經吸風系統收集後由有機物治理設備處理後排放,經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高家莊鎮後西苑村村南唐通公路邊有一家工廠擴建無苫蓋,產生大量揚塵。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24、25日對唐通公路兩側進行排查,未發現有工廠擴建施工情況發生。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朝霞街道前西園莊村村南的攪拌站每天白天開始工作一直到晚上21點,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煜砼力混凝土攪拌站,已斷電停產,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就地提升改造臺賬,目前正在進行新設備安裝施工,存在噪音及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攪拌站的施工時間限定爲早七點至晚六點;立即對施工現場進行灑水除塵,並對裸露地塊進行苫蓋。同時對該單位進行不定期巡查,防止類似情況發生。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豐臺鎮窯頭村張建剛自家開設的服裝廠噪音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森焱磊製衣廠,主要從事服裝加工,爲“散亂污”企業。已對該企業採取了強制斷電措施,對電錶箱和設備張貼了封條。現場檢查時,該企業部分設備已清理,未發現該企業生產,已責令企業對剩餘產品、設備等進行清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原料、產品和設備等已清理完畢,已不具備生產能力。下一步,對該企業加強監管,嚴格落實“散亂污”整治要求,嚴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嶽龍鎮褚家莊村原小學院內有兩個工業設備發射塔,產生輻射污染,在此處還有一家染織廠(無名稱),廢水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個工業設備發射塔分別爲聯通和電信的基站,責任單位均爲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二分公司。兩座基站存在未向環保部門報批環評文件、未申請環保驗收的環境違法行爲。

  反映的染織廠實爲一家辣椒醃製廠,該廠在土坑內鋪膜用於防滲,進行辣椒醃製,滷水循環使用,沒有外排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鐵塔公司已將兩座基站電錶下線斷開,並對電錶箱進行了封存。目前,該兩基站處於斷電狀態。

  已責令醃製廠立即停止收購辣椒,責令其於11月底之前,將辣椒和滷水清理乾淨,土坑回填使其恢復原貌,同時確保清理、回填過程中不會產生土壤和水污染。下一步,加強對該醃製廠的監管,確保不發生環境污染問題。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苗莊鎮大沙窩村村南有養豬的養殖戶影響周邊環境。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苗莊鎮大沙窩村村南有一養殖小區,共有8家養豬戶,存在異味影響周邊環境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養殖小區各養殖戶排污口徹底封堵,將養殖小區糞污運到田地積肥,污水兌水澆地,並噴灑藥物進行消毒處理。9月17日前完成各戶防滲池的修建,修建期間用大桶收集糞污,建成後防滲池內污水每三天抽取一次,運到田裏兌水澆地,糞便日產日清,運至指定地點積肥。下一步,加強該點位的監管及巡視督查工作,層層落實責任,確保該養殖小區污染問題不再反彈。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苗莊鎮倒流村忠發服裝廠私拆環保局的封條繼續生產。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忠發服裝廠,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屬原地提升改造企業。前期已對其查封斷電,並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一直處於停產狀態,不存在私拆封條生產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正在履行相關環保審批程序,待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經濟開發區十三緯路上有一個養豬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春來莊園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該養豬場現存欄400餘頭,畜禽糞便處理池已建成使用,產生的污水通過污水管網匯入處理池,糞污經三級沉澱處理後,運至種植區積肥。正在修建糞便堆放場。同時對畜禽糞便處理池進行加蓋,防止異味擴散。目前糞污處理設施正在進行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養豬場涉嫌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已責令該養豬場嚴格按照標準處理糞污,做到及時清運並做好車輛密封避免糞污遺漏。今後加強對該養豬場的監管,確保經營過程中不發生環境違法問題。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俵口村后辛村村東側潔暖金屬製品廠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寧河區潔暖金屬製品廠,已停產三年,場地外租給個人做庫房使用,存放部分設備及材料,非正常生產車間。現場檢查,未發現噴漆和防腐作業設備,沒有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原料、產品及設備已清理完畢,已不具備生產能力。下一步,對該企業加強監管,嚴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七裏海鎮七裏海大道興隆店村村口有一家生產暖氣片的廠子每天產生大量粉塵。市民稱存在舉報後有人通風報信的情況。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爲天津市春之暉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有環保手續,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車間內存在粉塵。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查封斷電,目前該企業已停產,待其提升改造完成,驗收合格並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今後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確保該企業在提升改造過程中不發生環境違法問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