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睡眠障礙“纏上”青壯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莊媛 編輯:曲璐琳 2017-09-07 15:29:55

內容提要:近日本市召開睡眠與心身醫學學術高峯論壇,調查顯示,40歲以下的青少年、壯年睡眠障礙者居多。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薛蓉表示,青壯年失眠,多與壓力有關。養成良好習慣,擺脫睡眠障礙。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本市召開睡眠與心身醫學學術高峯論壇,調查顯示,40歲以下的青少年、壯年睡眠障礙者居多。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薛蓉表示,青壯年失眠,多與壓力有關。養成良好習慣,擺脫睡眠障礙。

  日常生活中,人們睡眠存在問題很容易被忽略,但睡眠問題危害卻極大。失眠是多種慢病的源頭性疾病。輕者會導致內分泌紊亂、血壓升高、糖尿病、抑鬱、肥胖、過早衰老,重則導致呼吸暫停、心腦血管疾病。

  好的睡眠要保證質量,睡不着、過早醒和睡不好都是睡眠障礙。睡眠質量下降、總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以及醒後身體沒有恢復過來的感覺,仍然精神萎靡、疲憊,注意力不集中,直接影響工作和學習,或存在打鼾的問題,都是睡眠質量出了問題。

  要保證良好的睡眠,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現在是秋季,最好將生物鐘調整到晚10點入睡,早6點起牀,每天要保持規律的起牀和就寢時間,即使是週末還是偶有熬夜的時候,也要正常時間起牀,不要睡懶覺,可以靠午休來補覺。在睡前儘量不吃東西;避免大量飲水;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不要參與讓人過度興奮和刺激的活動;放下手機平復心情。臥室環境要安靜、舒適;躺在牀上後就不要再胡思亂想,日常要保持體育鍛煉。

  一旦出現睡眠問題,不要隨意吃“安眠”類藥物,也不要輕信偏方,一定要儘快去醫院就診,需要用藥的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用藥。(“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