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獻甫帶領部分市政協常委開展監督性視察調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曲璐琳 2017-09-08 08:16:00

內容提要:9月7日,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帶領部分市政協常委圍繞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和市委、市政府整改部署要求,推動我市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工作,深入實地開展監督性視察調研,爲開好市政協專題議政性常委會做準備。


  臧獻甫帶領部分市政協常委開展監督性視察調研

  履行政協職能 爲推動垃圾“三化”處理建言

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座談會現場

  天津北方網訊:9月7日,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帶領部分市政協常委圍繞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和市委、市政府整改部署要求,推動我市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工作,深入實地開展監督性視察調研,爲開好市政協專題議政性常委會做準備。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市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薛進文和祕書長李金亮參加。

察看河西區九連山垃圾轉運站垃圾擠壓轉運情況
察看河西區九連山垃圾轉運站垃圾擠壓轉運情況

  在河西區九連山垃圾轉運站,臧獻甫一行實地察看了垃圾擠壓轉運情況,對工人們表示慰問。在大韓莊垃圾填埋場,臧獻甫一行實地察看了填埋區工作平臺,希望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爲有效控制異味污染作出努力。在中新生態城環衛科技體驗館,臧獻甫一行詳細瞭解垃圾智能分類、回收體系,希望中新生態城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爲全市垃圾“三化”處理提供可推廣可複製的經驗,爲提高我市生態文明建設水平作出貢獻。在濱海新區第一垃圾焚燒發電廠,臧獻甫一行察看了垃圾處理1號山綠化工程和垃圾焚燒發電全過程,對公司採用先進技術將垃圾轉變爲能源循環利用表示肯定。

察看大韓莊垃圾填埋場填埋區工作平臺
察看中新生態城環衛科技體驗館
察看中新生態城環衛科技體驗館

  座談會上,市政協常委聽取市有關部門工作情況彙報,圍繞加強垃圾“三化”處理議政建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切實增強生態環境保護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爲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現代化天津貢獻智慧和力量。

  臧獻甫指出,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瞭建設生態文明的重大意義、內在規律和實踐要求,爲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認識生態環境保護的重大意義,按照中央決策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紮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奠定重要基礎。

  臧獻甫強調,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集全市之智、舉全市之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強化責任擔當,以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爲契機,緊緊圍繞生態環境保護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和民主監督,推動垃圾“三化”處理體制機制創新,提高垃圾處理的科技水平,發展綠色產業和循環經濟,完善法律法規,構建環保監控體系,加大宣傳力度,形成人人有責、人人負責的局面。要積極協商議政,精心籌備好市政協常委會議,以高質量的議政建言之策助力生態宜居的現代化天津建設,以民主監督之舉促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攝影記者蒲永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